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冬令营上海站 众孩童零距离接触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13:58  新浪体育微博
大合影大合影

  新浪体育讯 蕴含着丰富知识和技巧的“2012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微博)冬令营”2月18日在上海开幕,众多对高尔夫球运动充满好奇和向往的少年儿童参加了冬令营的首日活动,感受到这项运动的阳光和乐趣。

  作为“2012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冬令营”的第一站,上海站今天在上海高尔夫培训中心举行开营仪式,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仪式后兴致勃勃地来到练习场,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体验了一天的高尔夫教学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小营员们还是真切地与高尔夫球运动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耐心指导耐心指导

  上海站的冬令营活动计划在2月18日、19日和25日、26日分两个阶段举办四期,每期大约有100名左右的少年儿童参加。冬令营在为青少年们丰富了冬季体育活动的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初步了解、认识和学习高尔夫的短期平台,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孩子们将接受了解高尔夫的发展简史、礼仪、基本规则和基本技术;在练习场亲手挥杆,体会高尔夫球的技巧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汇丰银行共同发起的这项冬/夏令营活动,是“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它以“推广和普及高尔夫球运动理念,为中国的青少年提供高尔夫球运动的起步平台,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为宗旨,全力促进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为许多青少年创造了解高尔夫文化,体验高尔夫乐趣的机会。这项活动自2007年开始实施至今,每年都利用寒假或暑假举办多次活动,目前累计已有数以万计的少年儿童参加,并引导许多孩子因此而喜爱和参加了高尔夫球运动。

认真学习认真学习

  根据“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安排,2012年度的冬令营活动分别在上海、丽江、苏州、广州、北京、深圳等六个城市举办。据组织者介绍,夏令营主要面向6-18岁,较少或从未接触过高尔夫运动的青少年,并根据每年的推广重点,除了高尔夫发达地区,还充分考虑不同地区的参与热情,在全国分设站点举办。

  上海高尔夫训练中心是经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体育局批准成立,于2010年由上海高尔夫球协会投资兴建的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基地。成立时间不长的培训中心既是上海市高尔夫球队的“大本营”,也是培养上海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员的“孵化基地”,目前既有包含了80个打位的高尔夫球场练习场,还建设了九洞高尔夫的训练球场,将专门用于培养上海的青少年高尔夫选手。

示范动作示范动作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是国内唯一经官方认可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包括青少年高尔夫球比赛、高尔夫训练营(夏令营及冬令营)、高尔夫校园计划以及青少年高尔夫排名系统等内容。这项计划自创办以来得到各地高协、球场积极的响应和支持,为国内众多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竞技平台。冬令营的全部资金和教材都由发展计划提供,而培训课的教练均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认可的职业教练,以确保课程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试练挥杆试练挥杆

  “2012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冬令营”由来自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汇丰银行、R&A以及IMG等机构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委员会监督实施。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为本计划提供活动用水。同时,本项活动也得到了各地区高协的鼎力支持。通过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为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更加宽广的发展空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专题 |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