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40岁新人的另类道路:卖刀具睡汽车大器晚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14:46  新浪体育微博
加里-克里斯琴加里-克里斯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美巡赛球手无疑都捧着金饭碗,拥有一份绝大多数人都羡慕的职业,然而在此之前的生活,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光鲜。40岁英格兰球手加里-克里斯琴(Gary Christian)去年通过资格学校考试拿到美巡赛参赛卡,他便是一个绝佳的例子。在卖过刀具,睡过汽车,走过少有的弯路之后,他终于来到了职业高尔夫的最高舞台。这让他更加相信一视频集锦-左手怪老鹰助领跑 唐纳德受困推一路帕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件事:“一切皆有可能!”

  关于美巡赛的奢华生活,人们说了很多,写了很多,可要说一语中的,没有一个人能超过加里-克里斯琴。当加里-克里斯琴顺着圆石滩著名的第18洞球道向前走的时候,他丢出一句:“这肯定胜过卖刀具。”

  当然是如此。在加里-克里斯琴身后,太平洋拍打着蒙特里海岸,在岩石上撞出一朵朵浪花。而在他的前面,是一个充满各种可能的世界。“听上去有点蠢,可我真的觉得天生我材必有用。”他说,“当我穷途末路时,一些好事情突然发生了。”

  有鉴于40岁老将飘零的生涯,你很难对他的乐观说三道四。的确,他身临绝境的次数绝对多过《谍中谍》中的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而当他发现自己就要放弃梦想的时候,突然之间,他在一些不是那么好的事情中又得到了“一些真正好的事情”。

  加里-克里斯琴曾经是一名普通的俱乐部球手,一个退休金管理员,一个有时候住在面包车之中,“穿得像流浪汉的英格兰孩子”。他推销过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证,在传销组织的最底层销售高档厨具。“他们觉得我应该很擅长,因为我在高尔夫行业之中认识一些人,这些人也许会花600美元购买一套菜刀。” 加里-克里斯琴说。

  可是现在,加里-克里斯琴成为了一名美巡赛球手,去年年底他与另外24人一起升入了职业高尔夫最高的舞台上。这意味着上个星期他可以去圆石滩打比赛,这个星期可以到里维埃拉开球。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礼宾车,球员休息室,以及与伍兹、米克尔森并肩站在练习场上。2012赛季已经开始一个月,加里-克里斯琴打了4场比赛,3次晋级,所赚到的奖金为12.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6.8万元)。

  瞧一瞧这个萨里出生的加里-克里斯琴,他只是中等身材,与普通人没有两样,看上去根本没有可能成为美巡赛球手。有时候你甚至会想:如果他都能打美巡赛,那么我也能。“直到15岁我才正式开始打高尔夫,可是当我开始之后,我迅速好了起来。我是一个零差点球手,可是仅此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基本上也就是在郡县这样一个水平上。” 加里-克里斯琴说,“那个时候,如果你是一名优秀的业余球手,英格兰高尔夫联合会将特别关照你。你可以到西班牙参加冬季训练营,有专业指导,还有别的福利。然而我不是那样的。直到26岁我才上了第一堂课。”

  加里-克里斯琴所具有的是一对支持他的父母--他们尽量在经济上支持儿子--另外就是退休金公司的一份糟糕文职工作。在那样的地方上班,逃班的冲动总是很强。十分不幸,他一个星期只能打上两三次,很显然,这对球技的增长非常不利。“我甚至无法报名参加英国业余锦标赛,因为我的差点不够低。可是无论我到哪里打球,我观察到的优秀球手,我觉得他们并不比我出色多少。也许他们的挥杆更为漂亮,也许他们拥有更好的球具,可是我比他们更用心。”加里-克里斯琴说。

  当加里-克里斯琴最终有机会到佛罗里达打一场小型的“选秀”比赛时,他的父母站出来为他负担了费用。几个美国比较小的大学在那场比赛中招募选手,而加里-克里斯琴表现得足够好,终于获得了阿拉巴马一家小型大学的奖学金。

  “当我第一次去美国的时候,我拿着我的那一根旧的柿木一号木,以及一根老式的三号木。我的鞋子也是高尔夫胶鞋。人们见到我,一定心想:‘这个皮包骨头的英格兰孩子到底是何方神圣?’可是我在场下打败了他们每一个人。” 加里-克里斯琴说,“我发现我愿意在不被人们看好的情况下打高尔夫。这一点一直保留在我的身上。”

  两年过去了,加里-克里斯琴打出了一些漂亮的高尔夫,而美国著名的奥本大学(Auburn)

  也给他发来了奖学金。在那里,加里-克里斯琴学习了两年,球技继续提高。“在大学中,我学会如何打好高尔夫,以及在技术不好的时候,打出好成绩。坦率讲,我的挥杆不是很好,可是我觉得如果我可以凭借这些条件取得成功,如果我的技术改善了的话,我可以打出更好的成绩。”加里-克里斯琴说。

  无论加里-克里斯琴抱有怎样的乐观,当大学生活结束,现实降临的时候,他的那种乐观也消失了。他是一个不错的球手,可是他谈不上优秀,还够不着职业的水准。加里-克里斯琴谈到那段日子时说:“我记得有一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我心里想:‘好吧,够了,是时候回英格兰家中,再找一份糟糕的工作了。’”

  然而,命运这个时候又发生了变化。一个美国家庭挺喜欢这个英格兰的孩子。他们决定提供经济上的帮助,让加里-克里斯琴追寻高尔夫的梦想,只要他有一份工作。“我拿起了那份协议,最后成了这个样子,我卖起了刀具,一个小时11.88美元。我心里想:‘我会赚到一些钱的。’”

  又过了两年,又是另外一份工作。这一次,加里-克里斯琴当上了当地高尔夫俱乐部的会籍主管。而他最终转为了职业球手,并且迎来了他的重要时刻--泪珠巡回赛。“无论你相信与否,那个巡回赛实际上在南方很重要。标准非常好,而我在第一个赛季赢得了四场比赛。我所参与的每个水平的比赛我都取得了胜利,这让我相信我作为职业球手前途还是不错的。”

  不用说,你也知道泪珠巡回赛与美巡赛之间存在着多么大一条鸿沟。尽管如此,加里-克里斯琴还是凭借自己的毅力和决心搭建起了这两个巡回赛的桥梁。与数以百万的球手一样,他一次次尝试,然后一次次在资格学校考试中失败。

  与绝大多数人不同的是,加里-克里斯琴继续在尝试,没有间断过。“我睡在面包车中,我在小旅馆中与朋友合住。我生活得很节俭。” 加里-克里斯琴说,“我确信人们瞧着我会想,为什么他要这样一直尝试呢?可是我一直埋头苦干。我不是为了名与利而比赛。我对钱关注不多--我之所以打球是因为我很喜欢,我想看一看我到底能有多优秀。”

  真的,这个男孩变成了一个男人。然而如果说环境和奖励已经发生改变了的话,加里-克里斯琴本人并没有发生改变。这个皮包骨头的孩子仍旧生后在自己的世界中,与黑马以及梦想家站在一起。加里-克里斯琴说:“我已经40岁了,我知道也许我没有多少机会了,因此我决定不要搞砸。我知道这听起来有些疯狂,一个6、7年之前还在打达科塔巡回赛的人现在来到了美巡赛上,可是等着瞧,看一看我究竟能走多远。

  “英国公开赛--为什么不呢?如果我能够参加那场比赛,而且能打上几次的话,你永远无法预料最后的结果是什么。一切皆有可能。”

  的确如此,如果加里-克里斯琴想要找证据的话,他可以看一看镜子中的那个人。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加里-克里斯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