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节奏下高尔夫的生存之道 多元化有助吸引新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8: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球从15世纪兴起至今,走过了漫长的岁月,从无到有,从小众到大众,从苏格兰到美国再到世界,它一直不断与时代起冲突然后改良妥协,继续走向另一个高度。现下的经济形势不好,社会节奏加快,高尔夫又面临了一些新的问题。新加入这项运动的年轻人少了,有4小时以上的时间单纯泡在球场的人少了。针对这些问题前美国高尔夫协会(PGA)主席,现任汉普顿高尔夫(Hampton Golf)总裁奥伦德尔(MG Orender)撰文介绍了针对以上问题一些高尔夫球推广方法,以期让更多的人参与这项运动。他认为高尔夫与健身减肥打包营销,推出家庭或者情侣套餐以及调整打球的时间和模式都有助于吸引新的高尔夫人群。以下是译文:

  或许有人会争辩说高尔夫从来就没有真正流行过,人们不可能花一整个晚上看以高尔夫为背景的商品和服务推销。诚然有若干商品是在通过高尔夫赛事做广告推销,从汽车到药品,高尔夫比赛的赞助商络绎不绝。但是比赛本身和与消费者通过高尔夫广告多出的花销却没有真实反映这个运动的流行程度。

  打高尔夫球的意识和真正打高尔夫球似乎有所脱节。高尔夫球场的拥有人,管理者,市场推广者或高尔夫狂热分子,有必要致力于吸引新的高尔夫人群从而维持这项运动本身和它所带来的经济效应。

  大部分高尔夫球场的运营团队都同意他们从没做过让人远离高尔夫的事情。但事实却是,繁琐的游戏规则以及高尔夫的打包营销方式常常阻止了新爱好者的加入。为了让这项运动在当下社会更好发展,我们必须学会适应和迎合新的社会标准。通过植入细小的变化,接受创新的文化,提供特别的促销和刺激方式,邀请非传统高尔夫球手,我们才能渐渐地在球友的脑中种下一个概念——高尔夫是健康的,有趣的运动,并且价格可以让人接受。尽管很缓慢,但这项运动一直在改变,否则可能到现在我们还在沙质的果岭上用木杆推羽毛做的球。

  通常打完一轮18洞的比赛会超过4小时。但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花四小时进行一项活动是非常奢侈的事,很多人难以想象他们能有这么多时间。所以不要质疑,让人们远离球场一个很大的因素就是时间。让传统上9洞和18洞的打球长度变得灵活起来是吸引更多打球人的关键。

  根据球场的布局,一轮3洞,6洞或者12洞都可以成为可选项。或者允许球员有机会打一洞付一洞的钱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样他们就可以玩一轮最配合自己时间的比赛。

  若是想快打完一个完整的18洞球场,可以为快打球手设置一个特定的发球时间或者通过罚杆等措施促进球员快打,这些方法都可以增加打球人的数量。当然当球员在场下的时,还必须保证他们可以与办公室保持联系,比如能订餐和获知比分,这些都是现在已经在施行的了。

  在汉普顿高尔夫经营的球场上,我们提供了一个促销套餐“孩子可以在下午一点以后免费打球”,而情侣套餐或者女士活动可以鼓励那些本来不打球的人前来。球场拥有家庭发球台也是吸引一些季节性球友的一个很棒的方式,尤其能够吸引初学者和孩子。当然还可以强调俱乐部的一些附加设施,非高尔夫球手的同伴可以使用健身中心,游泳池,网球场和儿童娱乐玩具等。这也会帮助球场吸引一大批的观众,最终将他们拉入这项游戏。

  美国的国家高尔夫基金的研究显示,在美国每位打球的球友身边总有一个人会对此有兴趣。记住,提供一些教学环节对于发展新的球手至关重要。高尔夫打遍美国(Play Golf American)其中一个小项目“准备高尔夫”就请了一些PGA和LPGA的职业球员通过教授5节短课来教给初学者一些入门技术。这是一个普通人能够支付的选择,这样有助于给当地俱乐部创造一些新业务。一些套餐比如儿童训练营和女子项目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来吸引新的高尔夫球手。请来一些专业运动员,在他们的指导下打球,则可以纠正一些让初学者崩溃的常见问题。

  健身和减肥也是驱使人们选择高尔夫作为消遣项目的理由。一个常见的错误理念是高尔夫其实没有真的给人们提供充分的健身。但其实即使是开车打球,大部分人打完一轮下来都会燃烧掉700卡的能量。如果开车和走路轮流进行则可以烧掉更多的卡路里,或者如果俱乐部允许,单纯地走完全场是更好的选择。可以加入一些与高尔夫搭配的的项目,比如说形体伸展课等可以帮助让高尔夫更有吸引力,也可以增长高尔夫与健康的相关性。

  随着高尔夫职业选手和赛事的发展,高尔夫规则变得更宽松;基本的一些东西在修订后,高尔夫变得更加吸引人,吸引新球员的工作也慢慢形成了一种产业。杰克-尼克劳斯组织过一些12洞比赛,而且洞杯还比平常的大两倍,球员一旦耽误了5分钟就会被罚一杆,这种比赛只需要花2个半小时。凤凰城公开赛,是美巡赛的开场大戏,比赛把传统的静音和礼貌抛在一边,允许观众大吵大闹。尽管气氛有些不一样,但很多球员也感觉这是比赛最有趣的部分。

  一旦走上球场,大部分人就会发现高尔夫其实是一个有趣的健康的令人享受的社会活动,它可以和家人、朋友、同学以其分享。与确定的规则和礼貌相对应,推出一些富于变化的东西是俱乐部吸引和留住新球手的方法,让高尔夫容易亲近。通过放松一小点,我们可以收到的更多回报,这有助于令高尔夫继续成为下一代也喜欢的运动。

  事实上,在Orender作为PGA主席期间,他已经通过自己的专业眼光举办了一些活动来增强了高尔夫全民参与性,其中包括举办高尔夫打遍美国(Play Golf American),女子高尔夫月(Women`s Golf Month )和家庭高尔夫月(Family Golf month)。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高尔夫将越来越开放,参与性也越来越强。

  (云思木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