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成美高校热门专业 学业艰辛致退学率达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3:46  美国教育联盟

  近年来,美国不少大学又增添了一项热门专业:高尔夫球。高尔夫居然能够跻入正规大学,成为一个专门学科,这确实是许多人始料不及的。

  据美国留学网介绍:过去几年中,美国社会出现了高尔夫运动热。仅在2000年,美国新建或扩建的高尔夫球场以每天1.4家的速度增加,共建球场524个,在建1000个。迄今为止,美国共有17100个高尔夫球场,比25年前增加了近一倍。因而,对高尔夫球场管理人才的需求迅速增加。同时,多数职业高尔夫选手都是通过俱乐部成为明星,而高尔夫专业号称自己是直达顶尖层次的快速通道。于是,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决定开设高尔夫专业,以满足社会的需求。

  据IDP教育集团:美国大学的高尔夫专业,决不是像一些人想像的那样,仅是轻松地学打高尔夫球而已。管理全美320家高尔夫球场的“美国高尔夫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皮尔斯伯利说:“高尔夫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业务,仅就高尔夫球场管理而言,就包括场地管理、房地产管理、车辆维修、酒店式预订系统、餐厅和接待服务等5项业务。”

  高尔夫专业需要学习4年半,连夏季也不放假。高尔夫球专业全称为“职业高尔夫管理”。学生要参加并通过职业高尔夫培训计划中的26门课程,其中包括教学培训、高尔夫规则、走球弧度分析、球杆修理、电瓶车队管理、高尔夫球场操作、草皮养护技术等。此外,学生还必须学习大学必修课,如英语、数学、自然科学和历史,以及会计、金融和统计等。难怪有人称高尔夫球专业为“筋疲力尽专业”。一些大学这个专业的中途退学率高达50%。

  尽管高尔夫球专业有点“令人生畏”,但考虑到毕业后的辉煌前途,想上这一专业的学生还是有增无减。因此,美国正有越来越多的大学在开设高尔夫球专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