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如何实现低飞切滚球 根据不同情况选准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18:35  高尔夫度假

  没能攻上果岭,但球停在了果岭附近,这种情况时常发生,但好像大部分人都切不出好球。切杆好,保Par的几率很大,但如果你搞砸了,加一加二就在所难免了。这种情况采用低飞切滚球是最合理的选择

  职业球员都知道切杆的重要性,他们花大量的时间练习切杆,业余球员没有充足的时间去练习,但是即便如此,这也不是他们切杆不好的最重要原因。业余球员常犯的错误是选错球杆,他们用一根球杆去应对所有的切球,比如沙杆或劈杆。这两根杆的确有其可用之处,但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打球思路要开放,每次切球环境各不相同,需要找到最简单、最安全的打法。

  选杆之前要考虑几点因素:

  1)球位如何(好球位还是差球位)?

  2)球距洞的总距离有多长?

  3)球与果岭之间的距离是多少?

  4)果岭到球洞之间的距离是多少?

  5)上坡还是下坡?

  6)果岭速度是快是慢?

  7)有无障碍(沙坑或大坡)?

切低飞球切低飞球

  如果能贴近地面飞行,那就尽量选择低飞球。低弹道的切滚球,用8号铁或7号铁更容易控制结果。当然有时候实在没有办法实现低飞球,因为要越过障碍,譬如沙坑、长草或陡坡,只能打高。这就需要用角度较大的球杆,比如劈杆或沙杆。

  首先考虑低飞切滚球,觉得不行,再考虑角度较大的球杆,但一定要开放思路。要记住:虽然打法不同,但基本技能都相同。

  实现低飞切滚球,有几个关键点需要注意:

  1、站位变窄(比肩窄),左胯向左移出,重心位于左侧。这是提前放好了触球位置,所以预备姿势时,重心要在左侧,整个挥杆过程中要一直保持在左侧。

  2、球位必须保持在中间,不能像很多人那样靠近右脚。如果放在右脚,便减小了杆面角度,导致触球角度过陡。

  3、握杆和站姿与全挥杆一样。

  4、杆身稍微向左倾斜,触球时倾斜程度更大。

  5、通过选杆决定小球的飞行轨迹和滚动效果。

  6、通过控制挥杆的幅度和节奏来控制距离。

  7、不要捞球,切杆也要以向下的角度击球。如果击球正确,切杆也能切起些许草皮。

  8、触球时,双手仍位于球的左侧。手先过球,不要让杆头提前超过手,左手腕保持平直。

切低飞球切低飞球

  当球位于果岭附近,角度较小的球杆,比如6号铁或7号铁,用来打低飞切滚球就非常不错,适合果岭较大的长切。8号或9号铁弹道稍高,滚动距离较短,适合大部分中等距离的切球。最后是劈杆或沙杆,适合短距离切球,空中飞行距离远,可以用来越过障碍。

  提醒各位,打球时要刻意培养自己阅读球场的能力,可以参考职业比赛中球员的选杆策略和打法,选杆要灵活,不要只用一根球杆应对所有不同的情况。

  最后,我推荐你们在每次切杆前,不要着急,先问自己几个问题:“如何最简单的让球靠近球洞?”“真的有必要打那么高吗?”“能不能让球贴近地面飞?”回答完这些问题再做切杆准备。

  西蒙-威斯顿

  Simon Weston

  1996年以来澳大利亚PGA成员,

  2004年以来新加坡PGA成员,

  都市名人高尔夫教学总监。

  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微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幸福二村40号楼 耀莱广场A座地下一层

  电话:010-8515 0518

  文:西蒙。威斯顿(都市名人教学中心外籍PGA教练)

  翻译:李文娜 图:凌代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