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最后一轮杆数倒数第五 从战无不胜到无法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09: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过去五次,米克尔森与伍兹在最后一轮同组,胜利者都是米克尔森。可是他们之间的差别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大过。这是圆石滩的沉重一击。米克尔森打出64杆,其他选手没有一个的成绩好过67杆。与之相对,伍兹打出75杆,却只有4名选手的成绩比他更差,而且没有一个在冠军争夺圈内。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最新文章指出:伍兹已经从战无不胜变为无法预测。

  星期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同组的两位选手,一个举起了奖杯,另外一个却不得不回去深刻检讨。的确,这个星期天与别的赛事到底有没有关联性,现在还有待确定。

  对于伍兹的正确评估非常有可能一直要等到美国大师赛,那场比赛距离现在仅仅只有两个月时间。毫无疑问,伍兹的能力要比,私人生活以及腿部伤势将他拖出快车道之时强多了。过去四场比赛他都进入了冠军争夺圈,很显然这不是什么巧合。

  现在困扰他的是最后一轮。2004年,上一次挥杆调整期间,伍兹曾经连续在惊恐山谷和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取得36洞领先,可是星期六都坍塌得很厉害,而星期天他都差一杆进入延长赛。

  不过刚刚过去的两场比赛,伍兹连接近都谈不上。在阿布扎比锦标赛的2012年揭幕战上,伍兹进入最后一轮时与英格兰选手罗伯特-洛克(Robert Rock)并列领先,结果他没有破标准杆。两个星期之后在圆石滩,他开始最后一天时落后韦昌秀4杆,当他站在第六洞五杆洞球道上的时候,劣势仅仅为一杆。可是到最后伍兹被甩到了9杆之后,仅仅获得并列第15名。

  那个身穿红色的人突然之间变成了“星期天蓝色”。(注释:蓝色在西方具有忧郁,低沉的意思。星期天蓝色形容星期天的一种低落状态。)

  伍兹将自己在阿布扎比的表现归结为没有给自己制造足够多小鸟机会。他将圆石滩的坠落归结为什么也拿不下。5英尺内的推杆,伍兹错过了5个。以前这种表现常常是一种例外,而不是一种趋势。

  在米克尔森最后一轮与伍兹同组,连续战胜他的五次之中,左手怪赢了3次,因此这背后可能有一定原因。或许伍兹将米克尔森最好的水平激发了出来,又或者米克尔森抑制住了伍兹,让他打出了最坏的成绩。

  正是这样的时刻,对立关系塑造了出来。

  在2000年伍兹的辉煌赛季中,米克尔森在多利松中断了他的连赢六场纪录,并且在巡回锦标赛最后一轮冲上去打败他,阻挡他实现一年十胜。

  最近一次,他们在星期天同组是在上海佘山。那是2009年汇丰冠军赛。米克尔森进入最后一轮时领先伍兹2杆。伍兹必须在第九洞抓到小鸟,才能避免在前九洞打出40杆。他对战局根本产生不了影响。那还是在伍兹的巅峰时期。

  尽管米克尔森很享受最近几次的胜利,他同时也指出大的方面。“虽然我感觉他将我最好水平激发出来了,那也只是过去五年的事情。”米克尔森说,“在此之前,我被打得很惨。不要忘记大的方面。我也被打败过。”

  米克尔森生涯已经赢得40胜,美巡赛历史上仅有9人做到这一点。可是伍兹获得了71胜。米克尔森是四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不过2008年之后,伍兹一直是14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

  可是星期天11杆的差别?这仍旧是一件吸引眼球的事情,特别是考虑到伍兹最近的表现已经暗示着他在回暖,而米克尔森最近的表现却让他开始质疑自己。

  伍兹激发了高尔夫(微博)的巨大兴趣,以至于那些急匆匆下结论的人常常反受其害。还记得吗?2001年,有一家高尔夫杂志在其封面上打出了这样一个标题:《伍兹哪里错了?》,因为伍兹在年度前五场比赛中都没有取胜。可是伍兹赢得了接下来三场比赛,包括美国大师赛,这让他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个同时举起过四座职业大满贯赛奖杯的选手。即便如此,圆石滩发生的这一切仍然让人要按暂停键。

  当有人告诉伍兹:他的最后一个美巡赛胜利要回溯到2009年9月份,最后一次在完整阵容中取胜要回溯到两个月之后的澳大利亚大师赛,感恩节车祸发生之前时,伍兹听上去很恼怒。“人们认为过去两年了,可是我刚刚在两个月之前取胜。”伍兹谈到雪佛龙世界挑战赛时说,“我将那视为一场胜利。而且这仅仅是我在美国的年度第一场比赛。这个星期,我取得了很好的进步。”

  可是话又说回来,舍伍德的比赛有可能向另外一个方向发展。伍兹一早控制了最后一轮,可是却开始滑落。如果扎克-约翰逊在第18洞的小鸟推进洞的话--看上去很有可能进洞--他将获得两杆领先。与之相对,伍兹推入15英尺小鸟推追平对手,然后在最后一个洞推入6英尺小鸟推取得了胜利。

  如果达斯汀-约翰逊的推杆进洞了,毫无疑问伍兹推鸟机会将打折扣。星期天在圆石滩开局的七个洞--反击的最佳时机--伍兹就是这样的。第二洞,他的5英尺小鸟差2英寸进洞,按照美巡赛的标准来说,那等于相差了一英里。在第五洞,他相当费劲地才追赶上米克尔森的小鸟。而第七洞18英尺的距离,他三推,错过了3英尺以内的保帕推杆。

  当星期天伍兹处于领先群中的时候,他常常给人一种感觉,他能战无不胜。可是现在,他却变得难以预测。他以前说他求得了内心平静,当他杀入冠军争夺圈的过程中,他看上去的确镇静,自信。可是星期天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感觉上伍兹努力过头了,每一个推杆好像都很沉重。或许这一点会改变吧。

  以前每一场胜利都会给他更大自信。可现在,他却不得不思忖是不是每个星期都让他的疑虑加重了一层。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