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石滩配对赛米克尔森完胜伍兹11杆 赢生涯第40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07:38  新浪体育微博
圆石滩配对赛米克尔森完胜伍兹11杆赢生涯第40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日,米克尔森与泰格-伍兹第十次在最后一轮同组,最终米克尔森在圆石滩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完胜伍兹(75杆)11杆,夺取了圆石滩职业/业余高尔夫(微博)配对赛冠军。这是米克尔森第四次在这场赛事中取胜(2012年,2007年,2005年,1998年),也是他生涯第40场美巡赛胜利。

  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米克尔森落后6杆,可是四轮下来,他打出269杆(70-65-70-64),低于标准杆17杆,反超54洞领先者韦昌秀2杆夺冠,成为史上第九个美巡赛冠军达到40个的选手。韩国40岁选手韦昌秀最后一轮交出72杆,四轮成绩为271杆(61-69-69-72),低于标准杆15杆,单独位于第二位。瑞奇-巴恩斯(Ricky Barnes)打出67杆,落后2杆,单独位于第三位。再落后一杆是澳大利亚选手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他也交出67杆,单独位视频集锦-米克尔森六鸟一鹰夺冠 伍兹受困推杆哑火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于第四位。

  伍兹与米克尔森从倒数第二组出发,他在开局的容易阶段中抓不到小鸟,转场的时候连吞3个柏忌,第18洞三推保帕,最终交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仅获得并列第15名,成绩为278杆(68-68-67-75),低于标准杆8杆。

  星期天是米克尔森与伍兹第30次同组,也是他们第十次在最后一轮同组,当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落幕之时,米克尔森与伍兹各自在这十次配对中赢了3次,战成平手,可是从杆数上来说,米克尔森因为这一轮球就在总体上领先伍兹11杆。的确,这一轮球可以说米克尔森完胜了伍兹。

  米克尔森从一出门就占据了上风。米克尔森在第二洞五杆洞,两杆上果岭,52英尺老鹰推虽然涮洞而出,然而就轻松抓到小鸟。[二号洞小鸟视频]伍兹三杆上果岭,虽然第三杆打得很巧妙,将球击到6英尺处,却错过那一推,只能获得一个失望的帕。与此同时,领先者韦昌秀在第一洞吞下双柏忌,给两位选手都带来了夺冠的契机。

  米克尔森明显抓住了契机,第四洞到第六洞的三个洞中,打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第四洞四杆洞,米克尔森的小球飞过了旗杆,旋转回来停在15英尺处,随即一推抓鸟。[四号洞小鸟视频]第五洞三杆洞,米克尔森又开了一个好球,再次抓到小鸟。[五号洞小鸟视频]与此同时伍兹却一只小鸟也没有拿下,第四洞100码以内进攻果岭,只是勉强上果岭,而第五洞的12英尺小鸟推也没有进洞。可是韦昌秀的表现更糟糕,当他在第五洞吞下柏忌的时候,米克尔森已经与他并列领先。

  而米克尔森的好状态并没有就此止步,第六洞五杆洞,他又获得了叫好声。他在球道上进攻这个上坡的球洞,第二杆将球送到25英尺处,随即拿下那一推射下了老鹰。[六号洞射鹰视频]

  伍兹在这个球洞终于抓到了小鸟,可是他的运气并没有因此逆转。第七洞三杆洞,伍兹开球进入20英尺以内,他错过3英尺保帕推杆之后,三推吞下当日第一个柏忌。第八洞,伍兹未能上果岭,随后没有拿下一切一推连续第二个洞吞下柏忌。而第九洞,伍兹再次犯错,击球进入果岭沙坑之后,救球救到8英尺处,又错过了保帕推杆。前九洞6英尺以上的推杆,伍兹没有进一个洞。当伍兹结束这一段沮丧的区间之后,距离米克尔森越来越远,距离胜利也越来越远。

  伍兹在第十洞推入一个13.5英尺保帕推杆,看上去动力有点起来,可是直到第12洞三杆洞他才抓到今天第二只小鸟。那个洞,他没有用推杆,在果岭沙坑之中他直接击球进洞射下小鸟。然而那就是星期天他的最后一只小鸟。

  米克尔森在第12洞长推保帕之后,第13洞四杆洞又开始抓鸟。他第二杆将球击到一个很短的区域之中又一次抓鸟,[13洞小鸟视频]并且在第14洞五杆洞,他第三杆将球击到很短的距离上之后,再添一只小鸟。[14洞小鸟视频]与之相对,伍兹又开始吞柏忌,这个洞他进攻果岭时将球击入观众之中。而在第15洞,米克尔森推入38英尺保帕推杆时,他却错过了3英尺保帕推杆。

  接下来的战局越来越明朗,米克尔森将再次在西岸挥杆赛上封王。当他来到第18洞的时候,他拥有3杆领先。米克尔森在这个洞听从球童建议使用4号铁,他打出一个完美的4号铁,随后挖起杆将球送到5英尺处,又抓到了小鸟。在那里,妻子艾米等待着他,给了他一个深情的拥抱。“这是多么漂亮的一轮!”艾米说,“你是在同我开玩笑吗?”

  米克尔森已经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许多人都猜想在正式入会仪式(五月份球员锦标赛举行时)到来之前,他能否将自己的冠军数增加到40冠。在今年早半段表现不是太好的情况下,最终他给了人们答案。“感觉非常了不起。”米克尔森接受CBS采访时说,“过去18洞那种表现真是意义重大。”

  与此同时,伍兹就在第18洞三推,只是保帕。在米克尔森努力回忆这一天时,他不得不快速忘却。按照CBS球评尼克-佛度的说法,如果是比洞赛,米克尔森赢7洞剩5洞击败了伍兹。“我的击球并不像杆数显示的那么糟。”伍兹说,“可是我的推杆糟糕透顶。”的确如此,根据美巡赛最新推出的得分推杆(Strokes Gained-Putting)数据,他与整个阵容相比,在推杆上丢分超过5杆。“我看不清楚我的线路,我舒服不起来。”伍兹说,“我在果岭上犯了一大堆错误。”

  韦昌秀在最后三个洞连续抓到三只小鸟,包括最后一个洞第三杆从110码之外击到1英尺处抓鸟,可是面对打出全天最低杆数的米克尔森他只能争取亚军,而到最后他也没有迎来生涯首胜。与他同组的选手肯-杜克(Ken Duke)表现更差,只是打出74杆,仅仅获得并列第七名。

  查看记分卡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