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石滩配对赛韦昌秀领先第二轮 伍兹排名第17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08:50  新浪体育微博
圆石滩配对赛韦昌秀领先第二轮伍兹排名第17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五,韩国选手韦昌秀躲避过了大部分的雨水,在圆石滩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当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第二轮结束之后,取得三杆领先。伍兹连续第二轮打出68杆,受推杆掣肘的他,仅仅位于并列第17位。

  灿烂的阳光最终让位于小雨。这样的天气也阻挡了好成绩的继续出现。韦昌秀在第13洞挖起杆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同时将自己的错误限制为柏忌,两轮结束之后以130杆(61-69),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在前。两届冠军达斯汀-约翰逊在眺远山打出72杆,平标准杆,单独位于第二位,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

  并列第三位的选手有五位,他们的成绩都为低于标准杆8杆,分别是:布莱恩-盖伊视频集锦-米克尔森飚升33位 伍兹受困推杆暂列第17媒体来源:新浪体育(Brian Gay,65杆),维杰-辛格(68杆),李真明(73杆),哈灵顿(66杆)和布兰登-托德(Brendon Todd,69杆)。米克尔森和伍兹今天打的都是蒙特里半岛海岸球场,分别交出65杆和68杆,米克尔森进入前十位,位于并列第八位,伍兹则落到并列第17位。

  伍兹一开始看上去好像会在今天打出相当低的杆数。然而第九洞错过5英尺小鸟推之后,他在第十洞五杆洞也没有抓到小鸟,因为他第二杆将球击入观众之中。在这个过程中,伍兹从一个打痕中击一球,手腕脱臼,他说自己不得不将它复位。“没有什么大不了。”伍兹说。

  或许更大的问题是推杆。在海岸球场,伍兹用了33推。伍兹把这一切归咎于小球放在了错误的点上--绝大部分在洞口的上方--另外他在果岭上很挣扎。当雾变成小雨的时候,伍兹觉得果岭更不平了。“已经非常接近了。”十年来第一次参赛的伍兹说,“我将自己的击球放到了我感觉非常舒服的位置上。我只是需要多推入几杆,这样我就能启动起来。”

  米克尔森在阳光下挣扎,可是在雨中,他就抓到5只小鸟,打出65杆,这让他落后领先者5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我开始打得好了很多,也抓到了一些小鸟。”三次在圆石滩夺冠的米克尔森说,“在完美的条件下,我很挣扎。可是打这样一些球场,无论是什么条件,乐趣都很多。”

  当然绝大部分人在这种变化多端的天气条件下,打得都没有之前一天好。与星期四相比,眺远山难了大约两杆。圆石滩和蒙特里半岛难了大约一杆。只有56位选手在今天打破标准杆,与之相对,第一轮有87人。

  这可以解释韦昌秀在圆石滩开始比赛的时候,内心都是什么想法。第一轮圆石滩出现了两个63杆,可是韦昌秀打那个球场的时候,却没有那种轻松的感觉。“我觉得今天圆石滩打起来真的很难。”韦昌秀说,“果岭非常坚实,有人在这里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9杆,我非常惊讶他们打得那么好。有些旗杆位置真的非常诡谲。我说:‘上帝呀,他们都是怎样在这里打出低于标准杆9杆的呀?’今天我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我已经非常满意了。”

  到比赛快结束的时候,韦昌秀想明白了。那个时候,小雨已经横扫半岛。在练习轮中,韦昌秀在第九洞使用的是一号木和9号铁。星期五那是他最后一个洞,他改用一号木与混合杆。这样的打法没有取得好结果。他进攻果岭的一杆偏了,进入浓密长草的缝隙处。他的第三杆冲出了果岭,仅仅是一个好的劈杆才帮助他避免了比柏忌更坏的成绩。

  不过说到最没有预料到坏天气的选手还是达斯汀-约翰逊。他站在眺远山第四洞球道上只穿着一件短袖,他不得不将手放入口袋之中御寒。这个时候他的球童叫了一个朋友跑上山,去停车场取雨衣。

  达斯汀-约翰逊今天的短推拖了后腿。转场的时候连续抓到两只小鸟,达斯汀-约翰逊那个时候并列位于领先位置。在第三洞三杆洞果岭后方大约12英尺处,他吞下了柏忌,然后在第五洞三杆洞又出现三推吞下柏忌。“我昨天打得非常好。今天我打得还可以。”达斯汀-约翰逊说,“我丢了一些杆,我在这里打出了一些糟糕的劈杆,真的非常糟糕。他们甚至算不上劈杆。当我必须拿下的球洞,我却击得非常糟糕。”

  达斯汀-约翰逊明天可以在蒙特里半岛弥补失地,因为这个星期那里的杆数最低。与此同时,明天伍兹就要打圆石滩。

  通常在那一天,CBS的电视台会以演员的滑稽为焦点,他们出镜的次数不少于高尔夫球手。不过伍兹不会太分心,因为他会从后九洞出发,远离了那些花哨的东西。

  其实今天伍兹偶尔还是不错的,比如第一洞,他5号铁将球送到了7英尺处,另外在第六洞,他的8英尺老鹰推差一点进洞,并且在第七洞三杆洞推入15英尺推杆之后,连续抓到了第二只小鸟。

  如果明天在圆石滩,伍兹能保持这种状态,应该错不了。伍兹经常都能在圆石滩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伍兹仍旧记得1997年周末他连续打出63-64,最终只落后冠军马克-欧米拉一杆。2000年他带着5杆劣势进入最后一轮,结果他打出64杆追赶上去取得了胜利。

  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伍兹曾经在圆石滩打出3轮小于等于64杆的杆数。伍兹最后一次打圆石滩是在2010年美国公开赛上。最后一轮,他在开局10个洞中之中吞下5个柏忌。那个时候,伍兹的球技处于绝望状态。可是现在他却处于向上阶段。只要推杆好了,他就能够很快回来。“我的推杆击得不错。”伍兹说,“推杆并不完全让我失望,我只是没有将球击到合适的位置上,给我好的机会而已。如果我们都在光滑的果岭上推杆,那是完全不同的结果。”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圆石滩配对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