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女子公开赛次轮柳箫然领先 曾雅妮一洞打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7:22  新浪体育微博
柳箫然开球柳箫然开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柳箫然星期五在皇家墨尔本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4杆,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第二轮结束之后取得一杆领先。世界第一曾雅妮(微博)今日表现不佳,仅仅交出76杆,其中四个洞,她打出高于标准杆7杆,有一个洞吞下惊人的四柏忌,跌落到并列第十位。

  柳箫然两轮成绩140杆(71-69),低于标准杆6杆,领先老对手徐希炅(Seo Hee Kyung)一杆。徐希炅第一轮打出75杆,今天交出漂亮的66杆,两轮成绩为141杆,低于标准杆5杆。朱莉塔-格兰娜达(Julieta Granada,72杆)、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73杆)、梅丽莎-瑞德(Melissa Reid,71杆)、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70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142杆,低于标准杆4杆。

  柳箫然承认她容易在击球之前毛躁,当她与澳大利亚教练伊恩-崔格斯(Ian Triggs)交流过之后决定平静下来。“当我有时候失去专注时,他希望我想象自己在练习果岭上推杆一样。”柳箫然说,“我训练过那种感觉。有时候,当我很紧张时,我的准备工作会非常快。我要慢下来,将全部注意力放在球上。”

  上个星期,柳箫然带着3杆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可是最终只在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被荷兰选手克丽斯托-布略(Christel Boeljon)反超。很显然,皇家松树球场与皇家墨尔本球场的风格很不同,但是她觉得自己调整得很好。“上个星期和这个星期,伊恩-崔格斯都陪伴着我。” 柳箫然说,“他是教练,但是感觉上好像父亲,因此我在这里感觉很舒服。”

  柳箫然表示上个星期天她非常紧张,所以只打出了72杆,她觉得教练教给她的深呼吸办法很管用。“我想紧张的原因是我太想赢了。我真的对自己的期待太高了。我想着取胜,赢得奖杯,也许我失去了专注度。” 柳箫然说。

  徐希炅来到皇家墨尔本的时候也小心翼翼,因为皇家墨尔本的高难度早就名声在外。“这个伟大的球场非常难打。” 徐希炅说,“我知道这不是一个容易的球场,因此我非常紧张。”

  徐希炅的这轮球非常漂亮,她抓到了9只小鸟,吞下了2个柏忌。这位韩国选手与澳大利亚也有瓜葛。他的球童迪恩-赫登(Dean Herden)来自新南威尔士。“他不止是我的球童。” 徐希炅说,“他好像一个大哥哥,有时候也像爸爸,朋友。他总是让我很轻松。有时候他也鞭策我,不止在球场上,也在训练中。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他。”

  柳箫然、徐希炅处于领先群中不让人奇怪,让人奇怪的是双重卫冕冠军曾雅妮在这一轮遭遇滑铁卢。让她重创的一洞是第七洞四杆洞。那个洞,她开球进入左边树林之中。她击了两次也没有将球击出去,不得不接受罚杆,当她最终上了果岭之后,她两推打出8杆,吞下四柏忌。

  曾雅妮在那一段区间都表现得不好。第五洞三杆洞,她开球进入后边的沙坑,未能一切一推拿下,吞下了柏忌。而第八洞和第九洞,她又连续吞下柏忌。幸好后九洞,曾雅妮抓到了两只小鸟,才弥补了一点损失。曾雅妮两轮成绩为146杆(70-76),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十位,周末仍旧有机会追赶上去。

  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的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7杆。世界第二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第一轮打出80杆--这是她LPGA(微博)生涯第二高的杆数--不过这一轮交出71杆就顺利晋级。可是世界第四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的运气不够好,75-78,只能提前离开赛场。

  点击查看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曾雅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