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高尔夫女子赛创新赛制 严格限定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0:32  北京晚报微博

  京报网海口今晨专电(记者李永广)海口市和观澜湖集团昨天在海口正式宣布,2012年3月2日至4日,将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3号球场,举行全新的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是一个“三合一”的赛事,包括54洞个人比杆赛、54洞职业团队锦标赛,以及54洞业余球手个人赛。这种独特的赛制,被国际高尔夫界认为是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坛的空白。而据锦标赛认证者之一,女子欧巡赛执行董事阿莫斯女士昨天透露,已有超过20个国家或地区协会将派队参赛。她说:“还有至少25个国家或地区的一流选手参加个人赛。”所有参赛者名单,将在最后确认后,于本月15日宣布。

  “国际女子高坛一直酝酿举办一个全新的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很高兴现在终于实现了。这要感谢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欧洲女子职业巡回赛、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以及各方的共同推动和努力。”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说。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希望,中国球手能认真把握这次在家门口与世界顶尖球手同场竞技的机会,为2016年奥运会做好准备。他在展望这项比赛的前景时表示,首届比赛60万美元奖金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奖金会继续提高,“目标是世界奖金最高的女子高尔夫赛事。”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总经理李红女士也透露:“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对于参赛资格有着严格的限制,以保证赛事的高水准。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会是中国球手的一剂强心针,鼓励更多的女子球员坚持高尔夫事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