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完全恢复健康 孩子让我对高尔夫事业更着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17:27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资料图)伍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伍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完全恢复健康能够进行正常的训练,称弗莱斯公开赛或许是其恢复健康的转折点,他仍然有信心能够赢得比赛,孩子给了他足够的信心,并让他觉得参加高尔夫比赛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加充满乐趣。

  老虎完全恢复健康 称弗莱斯公开赛系转折

  Q:圆石滩赛是你本赛季美巡初次登台,谈谈你现在的状态吧。

  伍兹:是的,我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参加了阿布扎比锦标赛开始今年的赛程,我自认为在那表现的还可以,我需要保持那样的状态,做到我想达到的水平,我感觉我之前的四场比赛(阿布扎比锦标赛、雪弗龙世界挑战赛、总统杯、弗莱斯公开赛)打得都还比较积极,三场比杆赛,一个团体赛,都较之前向好的方向发展了,这让我十分激动和鼓舞。事实证明我的伤势完全恢复了,我有信心能够打得更好。

  Q:如果说上两周呈现出了你现在的状态,那么你现在在领先的条件下,能在最后一轮继续保持领先似乎非常困难,但是,曾经你是一个十分优秀的领跑者,对此你怎么看?

  伍兹:首先,大家能看得出来那场比赛确实比较难赢,当你领先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紧盯着你去追赶,稍微出点错,领先的位置就会丢掉,这很正常。其次,虽然球员可能开局并不好,但是仍有机会领先,看看我的职业比赛生涯,确实,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轮打出超标准杆的成绩还是次数比较少的,大多数情况下当我处于领先的时候能够继续保持,上场比赛虽然没有能够保持,但是能够到领先的位置还是很让人高兴的。最后,能不能胜利还取决于有多少个人在追赶你甚至能够超过你,假如你之后有很多人在追逐而且跟你差距不大,那被超越还是很正常的。就我自己而言,上周能够处于那样的位置我还是很激动的,我觉得自己在那场比赛中发挥的不错,所以我希望能够保持住那样的状态,只要能一直保持那样的状态就够了。

  Q:从弗莱斯电子公开赛(Frys tournament)到总统杯,你也打了几场比赛,你的伤势和心态恢复的如何?

  伍兹:从那之后,恢复和训练几乎是我的全部生活,在过去几年我做了太多的恢复,由于没有完全恢复健康,所以训练的比较少,但是现在我恢复健康了可以开始正常的训练了,能够练习肖恩为我调整的挥杆动作,甚至能够进行每天的有规律的练习。我想那也是我为什么前几场比赛能够较之前有很大的提高的原因,就是我已经能够开始训练了。我的身体现在似乎又有爆发力了能够将球击远了,就像我说的我已经能够按照肖恩的要求进行挥杆了。

  老虎笑称自己宝刀未老

  Q:你现在已经36岁了,你认为和26岁时候的你有什么区别吗,举个例子。

  伍兹:当然有区别,比起26岁,我更加懂得如何更稳的控制球,这会让我在比赛中更具竞争力。现在的我比26岁的我控制比赛的感觉要好的多,就像你在26岁的时候必然和16岁不同,当我刚开始打比赛时,那时候的球还是橡胶的,甚至有些球员还用柿子树做的球比赛,现在发生了很多改变,我们都会改变自己去适应比赛的变化。

  Q:有些人,年龄越大比赛状态就会越来越差,有没有发现自己身上开始出现变老的特征?

  伍兹:没有,我不觉的自己老了也不觉得自己的状态会越来越差。

  Q:不,难道你不觉的你比22岁的时候老多了吗?

  伍兹:那当然。

  Q:那么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伍兹:这是毫无疑问的,当我和孩子们在一起玩的时候就有深刻的体会,因为孩子们还不够高,所以我必须弯下腰或者蹲下来和他们一起玩,做手工,确实要蹲得很低,蹲久了就会觉得不太舒服,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你真的不再年轻。

  老虎夺冠还需克服心理集中注意力

  Q:距离上次夺冠已经两年之久了,这个会不会困扰你让你比以前参赛的时候压力要大?

  伍兹:不会,我是想我还是能保持平静的状态,我需要改变,但那需要时间,现在我已经看到一些成果了,之前的四场比赛就是很好的证明。

  Q:在阿布扎比最后一轮比赛来看,你认为挥杆还存在什么问题,除此之外比赛还缺点什么?

  伍兹:虽然失败了,但我还是很激动,第一轮推杆表现的不是很好,后三轮的推杆很不错,但不幸的是,最后一轮我注意力不太集中。

  Q:这些年,受了这么多伤,会影响你参加比赛的心境吗?

  伍兹:很庆幸,现在恢复健康了,当我们年轻的时候,你会觉得刀枪不入,不会很轻易的受伤,就算受伤了也会很快就恢复。但这个情况已经不复存在了,因此,我们一定要保护自己不要让自己受伤。回忆之前的这些年参加的比赛,虽然受伤或者感到疼痛,但是我能继续参加比赛,这样做无疑是把双刃剑,我可以带着伤仍然获胜,但是会使得伤势更重。以致于我后来分不清疼痛和受伤的界限,一直坚持比赛,这也是过去几年我一直挣扎的事情,我原本以为受伤和疼痛都不能阻止我赢得比赛。

  孩子使老虎对高尔夫事业更着迷

  Q:每天都徘徊在世界各地参加高尔夫比赛会不会让你觉得更枯燥?除了有没有什么更加让你着迷的事情?

  伍兹:不,我觉得现在参加高尔夫比赛比以前更加有趣了,因为我的孩子已经到了可以观看电视的年龄,他们希望能在电视上看到自己的父亲,他们经常会问:“爸爸,你参加比赛了?你会出现在电视上吗?你能赢吗?”这个时候我都会说,会的,爸爸会的。这对于我来说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因为他们,让我觉得高尔夫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有趣。

  备战圆石滩老虎自有他法

  Q:圆石滩球场的7号洞很有特色,你喜欢哪个洞吗?它有什么特色?

  伍兹:没有风的时候,我很喜欢这个洞,但几乎我每次打那个洞的时候都非常糟糕,有一年我和马克-奥梅拉同组打那个洞,马克用4号铁,我用5号铁,但是不好玩的是,一不小心就将球打进大海里,然后你特别希望能重来一杆,那种感觉很不爽。

  Q:圆石滩的果岭速度非常快,它的果岭是草地早熟禾,你更换了装备或者做足心理准备来挑战它了吗?

  伍兹:草地早熟禾的果岭,我还是比较容易控制因为我比较熟悉能够控制好推杆,不像百慕达,我打得次数比较少。至于装备,我不会换。

  Q:你曾经鼓舞了很多人打高尔夫,现在15年过去了,有的人甚至同你一起出现在巡回赛,你觉得他们能对你构成威胁吗?

  伍兹:是的,当我刚开始来这比赛的时候,在健身房几乎看不到一个人,后来维杰出现了,我们每个礼拜几乎都在一起。而现在健身房里到处都是人,每个人都有私人教练和私人训练方法,比赛变得更规范更职业了,我曾经鼓励从事其他运动的人来从事高尔夫,像詹克森、乔丹,他们似乎更加有爆发力,看到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加入到高尔夫比赛中感觉很酷。这会让高尔夫变得更加有趣,让比赛更加酷的是,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击球,你不一定非要特别的有力量,你的距离可以很近但照样能把球击进洞,因此要提高战术,曾经我们都认为奥古斯塔的五杆洞很难,但是扎克-约翰逊证明并非如此,他2杆就完成了那个洞,并且低于标准杆12杆赢得比赛,这就是比赛的戏剧性,你可以用任何方式选择击球线路。

  (高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