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伦斯奖麦克罗伊最大突破 曾雅妮落选最佳女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0:39  新浪体育微博
克拉克麦克罗伊获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克拉克麦克罗伊获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第13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伦敦揭晓,九项大奖中,高尔夫运动员占据两席。两位北爱尔兰高尔夫球手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和罗里-麦克罗伊(微博)(Rory McIlroy)分别获得年度最佳复出运动员奖和年度最大突破奖,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中国台湾女子高尔夫选手、世界排名第一的曾雅妮(微博)则遗憾落选。

  43岁的北爱尔兰球手克拉克走出丧妻之痛,重新回归高尔夫比赛场上,并且在去年在皇家圣乔治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夺得了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另外他还在欧巡赛马略卡岛公开赛赢得冠军,创造了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个赛季。这使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最佳复出运动员奖颁发给克拉克显得实至名归。

  在高尔夫业界,年轻的北爱尔兰神童麦克罗伊早已引起人们的注意。年仅22岁的他,在去年在美国公开赛夺冠获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麦克罗伊获奖后难掩喜悦之情并发表感言:“年度最大突破奖,这真是个非常让人激动人心的荣誉,我竟然成了最杰出的体育运动员。”

  他就像是为高尔夫而生,2岁时开球便达40码,7岁开始正式的高尔夫训练,2006年他成为欧洲业余排名第一的选手,一年后他加入职业高尔夫界,2009年就夺得欧巡赛冠军。于2011年6月20日举起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并创造了该赛事的历史最佳成绩。史上夺得大满贯冠军最多(18次)的“金熊”尼克劳斯在点评这位新生代球星时说:“这个孩子将拥有一个伟大生涯,他已具备了全部要素。”

  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中国台湾女子高尔夫选手、世界排名第一的曾雅妮遗憾落选最佳女运动员奖,由肯尼亚长跑运动员切鲁依约摘得此项桂冠。作为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高尔夫选手,曾雅妮在2011年连续第二年赢得美国LPGA年度最佳球员奖,共摘得12场比赛的冠军奖杯,超越伍兹成为迄今为止赢过五场高尔夫大满贯赛冠军最年轻的选手。

  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奖: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网球)

  最佳女运动员奖:

  维维安·切鲁伊约特(肯尼亚,田径)

  最佳团队奖:

  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最佳突破奖:

  罗里·麦克罗伊(英国,高尔夫)

  最佳复出奖:

  达伦·克拉克(英国,高尔夫)

  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南非,田径)

  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凯利·斯雷特(美国,冲浪)

  特别奖项———

  终身成就奖:

  博比·查尔顿(英格兰,足球)

  体育公益奖:

  拉伊(巴西前足球运动员,目前倡导社会公益事业)

  (高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曾雅妮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