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3岁劳列自认越老球技越好 期待二度跻身莱德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15:08  新浪体育微博
保罗-劳列宝刀不老保罗-劳列宝刀不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俗话说岁月不饶人,但是对于周日第二次捧起卡塔尔高尔夫大师赛冠军奖杯的保罗-劳列(Paul Lawrie)而言,他却认为现在43岁的自己要比13年前赢得英国公开赛时的球技更出色。这位苏格兰球手也期待着在9月再度跻身奥拉查宝麾下的莱德杯欧洲队。

  劳列昨天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交出了65杆(-7)的佳绩,平了卡塔尔大师赛最后一轮的最低杆数,最终以4杆的优势力克24岁的澳大利亚球星简森-戴伊等高手,继1999年之后再度赢得卡塔尔大师赛。43岁又35天的劳列也成为自西班牙名将西蒙尼斯(46岁243天)赢得2010年欧洲大师赛之后夺冠年龄最大的球手。

  劳列坦言自己年纪越大,球技却越出色。“我觉得我变得更出色了。自从我进入40岁之后,我感觉我的击球极大地改善了。我的击球距离可能比我有史以来还打得远很多。我在1999年的短杆和推杆也许好一点点,但是我现在成为更加出色很多的球手了。”1999年是劳列之前的事业巅峰期,他不仅拿下了卡塔尔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的胜利,而且还首度入围莱德杯欧洲队。

  如今再度赢得今年的卡塔尔大师赛,劳列的世界排名自2003年之后第一次跻身前50位,这意味着他有望在8年里第一次角逐美国大师赛。“自从2004年之后,我就没有参加过美国大师赛,因此能够参加大师赛,那是令人极为兴奋的。我在过去两、三年的刻苦工作显然获得了回报。我不是那种喜欢展望未来的那种人,我想要每一周好好应付那周的比赛,我对于自己目前的表现感到非常好。”

  劳列在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的排名也上升至第4位,有机会在今年9月第二次进入莱德杯欧洲队。“我一直在说现在距离莱德杯还有很长的路,还有很多高尔夫比赛要打。这里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手们。坐在这里表示我将要跻身队伍,这将是很愚蠢的,不过我想要进入队伍。我曾经在奥拉查宝的麾下打过比赛,几年前,当时他是皇家杯(欧洲队与亚洲队之间的队际赛)的队长。他是非同寻常的,因此让我们期望我们能够继续保持胜利。”

  劳列将会角逐本周四进行的第三场欧巡赛的中东挥杆赛--迪拜沙漠精英赛。如果从去年欧巡赛收官战迪拜世界锦标赛开始算起,他已经连续第4场比赛跻身前十名,包括之前在迪拜世界锦标赛取得的亚军、在南非举行的VOLVO高尔夫冠军赛获得的第10名、在阿布扎比锦标赛的第8名。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