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球场包围公园10年禁市民入内 称怕球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14:45  广州日报

  高尔夫球场方面表示因担心游客“安全问题”所以不让行人进入

  在宝安大道驱车转至银田路与新湖路交叉口,可以看到一处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大门,但你可知道在球场里竟深藏着一个市政公园,这个名叫碧海湾公园的市政公园在十年前(2000年12月)已经竣工投入使用,吊诡的是却在2010年10月才正式开园,而这十年间公园由碧海湾高尔夫球场包围,而球场规定“只有开车才能上山”,游客因此被挡在铁门之外。

高尔夫球场内的市政公园高尔夫球场内的市政公园

  碧海湾公园方面表示,因为怕高尔夫球击伤游人,出于无奈才如此规定。而为何好好的市政公园拖了十年才正式开放,西乡街道办称,是因碧海湾公园一直没能建好,“公共设施一直没有完善”。

碧海湾公园藏身在高尔夫球场内碧海湾公园藏身在高尔夫球场内

  市政公园深藏十年鲜有人知

  碧海湾公园处于碧海湾高尔夫球场里的两座小山体上,进了标着“碧海湾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大门,沿着有些坡度的公路缓缓而行数百米就可以看到碧海湾公园。沿着登山阶梯拾级而上,山上树木葱翠,景色怡人,在树丛中偶尔还可见到雕刻着的名人书法,周围遍布着登山小道,在公园南部的最高峰海拔为163米。

  记者了解到,碧海湾公园是环山公园,公园景色优美,是周边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不过在公园山脚下却是高尔夫球场,可以看到球场的电瓶车在小道上来回穿梭。记者注意到,该公园的设施呈新旧交错,凉亭、石道等明显是以前建造的,而登山阶梯、石凳则是崭新。

  记者在公园入口处的铭牌前看到,“1998年10月,西乡街道政府成立公园筹建办公室,划定公园用地红线,开始动工修建,于2000年12月竣工交付使用”。

  正在游园的何先生住在附近,他说几年前,这里并没有开放,“这里面是高尔夫球场,开车才能进,我们行人进不去的”。

  据此前媒体报道,2010年10月1日,西乡街道办对公园的登山道、盘山路以及各项公共设施进行了全面完善后,碧海湾公园才结束多年闲置的历史,正式对公众开放。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