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国安局长”被指公费旅游 吃喝打高尔夫用公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14:35  中新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国安局长”蔡得胜遭人检举利用公差机会,坐头等舱、住五星级饭店、吃喝打高尔夫,浪费公帑,还用公款支付家用,让妻子使用公务车,甚至馈赠官员数千元(新台币,下同)高价茶壶。台检方特侦组经过年余的调查,最后认定蔡得胜的支出有凭有据、合法合理,未有公器私用、中饱私囊,查无犯罪嫌疑予以签结。  台检方特侦组2010年间接获匿名检举,该函引用媒体报道指控蔡得胜2010年间频繁离台访问,屡屡坐头等舱、住五星级饭店挥霍公帑,质疑蔡得胜假开会之名消化预算。

  特侦组调查,“国安局长”出访需先拟定计划交由“国安会”与当局领导人批准,返台也得提出书面报告。2010年间,蔡得胜因公离台九次,皆有旅费核销原始凭证、离台计划等文件,蔡得胜出访有其必要性,旅费核销也都合乎规定,更难凭一己之私率团离台消耗预算。

  而依“国安局组织法”规定,“局长”搭乘头等舱并无不妥;高尔夫球球叙也是交流中常见的社交活动,蔡得胜当年球叙日期占出访日数4.5%,并无挥霍浪费。经抽查,蔡得胜当年也仅在比利时住过一次五星级饭店,检举内容纯属臆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