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亿万富豪达760人 喜欢打高尔夫收藏手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13:54  三秦都市报微博

  陕西富豪最喜欢玩什么运动?最近几年最大的奢侈消费是什么?最喜欢戴什么牌子的手表……就在人们对千万、亿万富豪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猜测纷纷时,胡润百富榜刚刚发布的《2012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揭开了其中的谜底。《报告》显示:陕西13000位千万富豪运动喜欢玩高尔夫,收藏首选百达翡丽手表。而12.5%的亿万富豪则表示三年内要购买私人飞机。

  记者昨日连线采访胡润百富传讯经理潘小英了解到,刚刚发布的《2012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全面分析了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的转变,而在这份《品牌倾向报告》中则呈现了现下陕西乃至整个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偏好。

  富豪人数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有96万个千万富豪,6万个亿万富豪。而陕西拥有的千万富豪数量达13000人,亿万富豪数量达760人。其中,西安有千万富豪4190人,亿万富豪260人。这些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1岁。他们平均每人拥有2个私人银行账户,3辆车,4.2块手表,平均每月出差8天,每年出国3次,一年平均有20天假期;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5岁。他们平均每人拥有2.8个私人银行账户,3.4辆车,5.6块手表,平均每月出差12天。

  富豪藏品

  在收藏方面,手表仍然是富豪收藏的首选,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4.2块手表,亿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5.6块手表。富豪最喜欢的手表是百达翡丽。收藏第二名是古代字画。尽管富豪不喝酒的比例比去年显著上升,但他们还是喜欢收藏酒,位列收藏第三名。选择收藏瓷杂的比去年略有增加,排名从第六位上升到第四位。当代艺术品保持第五位。

  男富豪喜好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陕西富豪最喜欢的运动是玩高尔夫,其次是游泳。男性富豪喜欢的依次是高尔夫、游泳、登山、羽毛球和网球。

  女富豪喜好

  女性富豪喜欢的依次是瑜伽、游泳、高尔夫、登山、羽毛球和网球。富豪打高尔夫的平均差点为96杆。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亿万富豪对骑马的兴趣明显提高了不少。

  富豪投资倾向

  与去年相比,在投资选择方面,富豪对房地产的选择有所下降,但仍居所有投资类别之首,黄金和固定收益投资显著提高。其中,选择投资固定收益的从去年的7.7%增加到18.2%,选择投资黄金的从去年的0.1%增加到11.5%。而选择投资房地产的从去年的37.9%减少到26.7%,选择投资股票的也从去年的24.7%减少到20.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游艇和私人飞机市场正在快速发展。陕西15%的亿万富豪表示准备在将来两年内购买私人游艇,阿兹慕是他们最喜欢的游艇品牌。12.5%的陕西亿万富豪表示准备在将来三年内购买私人飞机,“湾流”是他们最喜欢的私人飞机品牌。(记者李海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