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克尔森谈网络恶贴:支持言论自由 不能容忍诽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8: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根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巨星米克尔森谈到了为什么他要起诉加拿大网络供应商,找出发布“恶毒言论”网民的原因。四个大满贯赛冠军认为这是蓄意破坏他的名誉。

  “我完全支持言论自由,可是我不会容忍诽谤中伤。”米克尔森星期四在凤凰城公开赛第一轮打出68杆之后说。

  在魁北克高等法院提起的针对网络供应商Videotron的诉讼中,米克尔森援引了11月11日至12日在雅虎体育所张贴的帖子。在用户名“Fogroller”和“Longtitude”之下,一个网民或者多个网民宣称米克尔森的太太有外遇,而他本人有一个私生子。

  米克尔森表示他是诽谤的受害者。他要求法庭强制Videotron提供这个网民的资料,以便他能“阻止虚假、错误言论的传播……同时为已经造成的伤害获得补偿。”

  米克尔森元月25日在蒙特利尔提起了诉讼。米克尔森的律师格林-科恩(Glenn Cohen)表示Videotron并不反对传票的要求,他估计很快就能获得需要的信息。

  这个案子是否会对网络的匿名帖子有更广泛的作用不是米克尔森担心的事情。“如果我们能阻止一个人,那么就少了一个能躲避法律责任的人。” 格林-科恩说,“也许这有激冷效应,我不知道。如果其他人也是这样一个受害者,希望捡起这个咒语,也没有什么。菲尔和我做出了一个小范围的决定,要找出这个人的身份,并加以阻止。”

  格林-科恩口中的“激冷效应”又称寒蝉效应,是一个法律用语,特别在讨论言论自由或集会自由时,指人民害怕因为言论遭到国家的刑罚,或是必须面对高额的赔偿,不敢发表言论,如同蝉在寒冷天气中噤声一般。

  米克尔森第一次提出起诉是11月21日,在圣地亚哥高等法院。他因此从雅虎那里获得了“Fogroller”是蒙特利尔居民,Videotron是网络提供商的信息。

  米克尔森希望魁北克法庭能够强制Videotron提供给他该网民的所有信息,包括2008年12月16日,他以“Fogroller”用户名首次注册时使用的IP地址,以及散步恶意信息时那个网民所使用的IP地址。

  这个人当时使用电子邮件在雅虎上注册了“Fogroller”这个账号,美联社根据这个电子邮件给他发了一封邮件,可是该邮件被退了回来。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