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克倾述从教练到欧巡冠军艰难路 不戴帽子有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11:38  新浪体育微博
洛克在2012阿布扎比锦标赛夺冠洛克在2012阿布扎比锦标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在阿布扎比锦标赛夺冠后,34岁的英格兰高尔夫球手罗伯特-洛克可谓一战成名,甚至美国球迷们都注意到了他打比赛不戴帽子。然而从一位职业教练到成为欧巡赛冠军,洛克本人知道这条路并不好走。

  自从2003年加入欧巡赛以来,洛克直到去年的意大利公开赛才实现自己的首个欧巡赛桂冠,甚至在上周六之前,他都没有跟14个大满贯冠军打过招呼。洛克说:“我在周六早上跟他(伍兹)说了话,实际上是第一次那样做,那相当美妙。说一声‘你好’,聊了一点点事情,不过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在阿布扎比与伍兹最后一轮同组比赛之前,那样的对话令洛克在周日的比赛中变得容易很多。事实证明,洛克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并不畏“虎”,反而在击球等环节的表现要好过伍兹,令洛克最终以一杆优势拿到了自己的第2个欧巡赛胜利。

  洛克对阿布扎比锦标赛的胜利感到难以置信,尤其是对于一位多年以前还在指导别人学球的职业教练来说。洛克坦承,从俱乐部的职业教练成为欧巡赛的冠军,这并不容易。“当你处于那样的位置上(职业教练)时,看起来这条路很长、很长。如果你将它视为是一步登天,那看起来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你沿着正确的路线走,有那样的计划,那就会是可行的,但那不是最简单的方式。在高尔夫俱乐部工作看起来好像你打了很多高尔夫球,但实际上你没有。”

  有时候看上去,洛克的信心不太强,他也承认从来没有想过会在上周日经历那样令人惊心动魄的日子,与包括伍兹等顶尖球手进行正面交锋。洛克回想起自己当初的日子:“我当时就像所有俱乐部的职业教练那样参加当地的PGA赛事,我在那个时候真的努力发挥自己最佳的水平。像我那样打进一些欧巡赛,机会不大,可当我去参加比赛的时候,那就是我的目标。在那个阶段,我只是想着‘我希望我可以在我的高尔夫生涯里参加一些欧巡赛比赛。’所以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宏伟的计划。”

  结果,依靠2003年那7场赛事外卡而取得的佳绩,洛克位居当年欧巡赛奖金榜的第116位,确保了他的欧巡赛参赛卡。如今,洛克不需要再为自己在欧巡赛的未来担忧,而他也有了自己的高尔夫学院。

  人们都喜欢小人物成功的故事,在阿布扎比锦标赛最后一轮,一些观众们唱起了电影《洛奇》(Rocky,史泰龙主演的著名电影)的歌曲,令洛克感到特别有趣。而在推特(Twitter)上,美国球迷们也聊起了他的头发以及不戴帽子的习惯。

  洛克开心地读着推特上的一些有趣的评论,不过他表示,要让他今年戴上帽子将会花很大的功夫。他曾经在某一年打比赛时戴上了帽子,可是他在那个赛季的表现不太好。他不戴帽子的理由跟舒适感有关,洛克只是喜欢在打高尔夫球时不戴帽子的感觉。“我不喜欢每一天比赛都戴帽子,有时候我们去到一个非常炎热和阳光猛烈的地方,我也许有时候会倾向于戴遮阳帽,但我就是不喜欢戴帽子。”

  洛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跃升至第55位,如果他能够在三月底冲上前50位,那么他将获得第一次角逐美国大师赛的资格。说到大满贯赛,洛克还有一件趣事。去年,他打电话告诉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表示自己前往华盛顿遇到了很多困难,对方告诉他可以搭乘出租车,结果洛克照做了,从纽瓦克搭乘出租车到华盛顿角逐美国公开赛,交通费便超过了1000美元。还好,洛克在那场大满贯赛的成绩还不错,获得了并列第23名。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洛克 欧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