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克尔森再度客串球场设计师 将改造多利松北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10:50  新浪体育微博
米克尔森米克尔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菲尔-米克尔森日前表示有意免费为美国圣地亚哥的多利松高尔夫俱乐部的北球场进行改造,目的是让这个55年历史的球场再现辉煌。

  多利松高尔夫俱乐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有南北两个18洞,均归属于市政府,是公众球场。球场修建于海边峭壁之巅,球员站在球场可以俯瞰太平洋的壮丽景观,被誉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高球场之一。球场建于1957年,都是由球场设计大师William P. Bell设计,建造工程则由他的儿子William F. Bell负责完成。2001年,美国公开赛的御用改造师李-琼斯对南球场进行改造。

  自70年代开始,多利松一直成为每年1月份或者2月份举办的农夫保险公开赛(过去也称别克邀请赛)的举办地。一般是前两轮在北球场举行,最后两轮在南球场举行。多利松还举办每年的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2008年美国公开赛在南球场举行,伍兹拖着受伤的腿在延长赛中击败梅迪亚特获胜。

  米克尔森曾经多次批评李-琼斯改造之后的球场难度太大,并不适合普通大众人打球享乐,其中包括多利松南球场、芝加哥的锯齿山(Cog Hill )和去年PGA锦标赛的亚特兰大俱乐部(Atlanta Athletic Club)。对于北球场,世界球王泰格伍兹也曾经发表过微词。2011年的农夫保险公开赛上,伍兹在打完第一轮69杆之后,抱怨北球场球道和果岭都太难。伍兹评价说:“每次都是面对下坡推,果岭速度快,很难控制。除此,我并没有打好五杆洞。这儿可能是美巡赛上最难的球道,球道有拐角,地又硬,宽度很窄,长草高达四五英寸,因此相当难。”伍兹透露开球落在硬的球道上,几乎都要滚动40到50码远。

  根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报道,米克尔森在上周的农夫保险公开赛上会面了圣地亚哥市长桑德斯,提出免费重新改造的思路。米克尔森这次准备动手改造的是北球场。北球场拥有全世界最著名的一洞—6号洞(帕3),球道一边紧邻崎岖的海岸悬崖,一望无际的大海给球手造成了无形压力。在天气非常好的时候,面对宁静粼粼的大海,球友能够经常看到海豚跃出海面“玩耍”的情形。北球场前9洞都是沿金色峭壁海岸而建,球友只有在后9洞的前四个洞才可能会避开大海的压力。

  米克尔森的履历上确实有过球场设计的经历,最著名的一次是2001年与加里-斯特芬森(Gary Stephenson)合作,主导设计了耳语岩石高尔夫俱乐部的劳威尔球场(Lower Course at Whisper Rock Golf Club),这个俱乐部的另外一个球场upper course是由汤姆-法齐奥(Tom Fazio)。而中国天津的星耀五洲球场也是米克尔森的作品

  (小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德兰德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