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老虎凯梅尔战卡塔尔大师赛 比约恩志在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08:43  新浪体育微博
维斯特伍德维斯特伍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总奖金为250万美元的欧巡-卡塔尔大师赛本周四将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Doha Golf Club)开打,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李-维斯特伍德(微博)、世界第四马丁-凯梅尔、美国名将亨特-马汉等顶尖球手都会参赛,上周在阿布扎比锦标赛获得并列第3名的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则力争蝉联卡塔尔大师赛胜利。

  虽然卡塔尔大师赛的明星阵容不如刚刚结束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少了世界头号球手卢克-唐纳德、14个大满贯冠军泰格-伍兹、现世界第二罗里-麦克罗伊(微博)等人参赛,但是2位世界排名前四的高手——白老虎和凯梅尔、澳洲球星简森-戴伊、韩国名将崔京周、前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加西亚、前欧巡赛奖金王罗伯特-卡尔森还会继续征战本周的卡塔尔大师赛。另外,卡塔尔大师赛也补充了一些明星,比如莱德杯明星马汉和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

  尽管如此,状态不错的卫冕冠军比约恩将力争重现去年赢得卡塔尔大师赛的火花。一年前,即使他在首轮交交出74杆,但凭借着后三轮的65-66-69,比约恩最终还是以4杆的优势力克西班牙“大炮”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大受鼓舞的比约恩随后又在赛季中期连续赢得了尊尼获加锦标赛和欧洲大师赛,成为2011赛季赢得欧巡赛最多的球手之一,另外一人则是同样拥有3场欧巡赛冠军的唐纳德。

  比约恩说:“回到你赢过胜利的球场上,你始终会有美好的回忆。我得说去年在卡塔尔最后时期的表现很优秀,它为我剩下的赛季里打下了很多基础,这场胜利确实在心理上让我有了变化。过去,我觉得要进入争夺赛事冠军的位置上非常困难,但在卡塔尔,我突然之间意识到当我能够进入冠军竞争者的行列时,我完全能够乘胜追击。我认为那是一个很大的不同,这一点再度在苏格兰和瑞士的赛场上显示出来,当我在周日处于那样的位置时,有时候要打败我是非常困难的。我期待着这个赛季,因为我感觉自己的球技可能比之前一段时间都更好。”

  比约恩上周正好证明了那一点,他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表现稳定,最终与伍兹等人一道分享第3名,只落后冠军罗伯特-洛克(Robert Rock)2杆。不过要想在本周卫冕成功,比约恩承认还将必须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重现相似的稳定表现,毕竟这里的夏马风(中亚及波斯湾一带的寒冷西北风)会给球手们带来考验。比约恩解释道:“卡塔尔这里的风能够在这座球场上导致几天非常困难的比赛。在那样的情形下,你要保帕,然后努力在这里滚进一些推杆进洞,如果有机会,你要抓下小鸟。”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维斯特伍德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