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热议阿布扎比酣战:肯定洛克表现盼伍兹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8:19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2012年春节真的很忙,热闹的传统佳节,一年一度网球大满贯赛澳网(微博)公开赛在激烈进行。而同时,伍兹、麦克罗伊(微博)、洛克也不失时机地带来一场阿布扎比高球酣战,让热爱运动的高尔夫球友拥有了充实的假期。一个是雄霸高尔夫十年的旧爱伍兹,一个是霸气十足的高尔夫新欢麦克罗伊,两虎夹击中罗伯特-洛克竟能虎口夺食,赢得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杯。高尔夫球友一边观赛,一边通过新浪微博展开热议,对洛克表现拍手称快。但整个过程中,各个角落都充斥着一种特别的心情,能够感受到伍兹回归仍是大家热切希望看到的。

  第三轮结束时,伍兹在领先组出发。过去,当伍兹在领先组出发时,比赛结局基本已定,更多时候决赛轮都是大家享受伍兹表演和等待伍兹夺冠的过程,而现在一切已是今非昔比。伍兹在最后一轮没有守住,丢掉了争冠的机会。宋立雄希望伍兹胜利,却好像很了解伍兹现状,决赛尚未完成半程就看到结局一样,抛出言论:“我紧张啊我,老虎需要这场胜利,前三轮老虎延续了过去的风格,稳住前两轮第三轮发力,第四轮绝尘而去,现在看洛克要飞奔呀。

  洛克能够赢得冠军并非侥幸,很多球友都对洛克的表现给予肯定。老小子肯定了洛克的心理状态:“从洛克的表情来看,他很淡定而坚决。”王剑峰(微博)看了半程,就对洛克稳定的挥杆表示赞叹:“以目前为止的洛克的挥杆稳定性,好像没人能打败他啊,看后九吧。”golf71也肯定了洛克挥杆优势,“洛克的流畅挥杆打败了老虎的刻意技术动作,小麦的瞄旗直打胜过老虎的攻击果岭的宽阔区域的保守策略,不过还是很开心老虎又回来了争王座。”最后,他不忘表达对伍兹状态正回归的喜悦。

  新浪博友老小子一直是铁杆杆的虎迷,每场比赛中都认真观察着与伍兹相关的每个细节,他一直坚信能够稳坐宝座10年的伍兹定有回归的一天。“老虎不能平庸夺冠,他需要重塑震慑群雄的猛虎之威。

  其实,很多虎迷都非常清楚,伍兹的技术实力不容置疑,但两年前的那场经历让他失掉了很多的信心,现在则需要一点点找回来。去年,伍兹在自己做东的世界挑战赛上赢得了久违的冠军,信心逐渐回升,这一次他再度冲到前列,拿起信号抢向冠军发起冲击,却在最后一轮哑火了。老小子在观赛过程中发出几次评论,几度对伍兹状态表示担忧。领先组争冠经验相对不够老道的洛克表现紧张状态时,老小子认为那或许是麦克罗伊和伍兹的一次机会,“能把握好此后的几个5杆洞,好戏定然出现。不过,老虎节奏太急了。”9号洞抓鸟后,以为伍兹即将打出气势,“可惜,老虎拚力的一杆将球开进了沙坑!”在10号洞出问题吞下柏忌。最后,他总结说:“老虎今天也不妥,每次挥杆都显得很刻意而焦灼,鲜有以往优雅定格的一刻。

  16号洞洛克抓到小鸟,胜局似乎已定。但没到最后一刻,依然是有机会的,伍兹在17洞仍保持着拼搏的状态,这也更坚定了他对老虎的支持。“老虎在17号洞开球时的神态似乎表明:我要在这两洞射鸟擒鹰。这是值得虎迷深感欣慰的地方,只要老虎不气短,夺冠甚至重回巅峰就是迟早的事。

  新浪特邀评论嘉宾与高尔夫资深人士林湘(微博)同样看好老虎回归:“打虎未必真英雄,所幸未到虎啸时。

  “阿布扎比洛克力压小麦、老虎拿下冠军,这个不带帽子的球手为新年开了个好头!”GOLF杨滨说洛克带来了乐趣。确实如此,在伍兹顽强拼搏寻求回归的冲击下,在麦克罗伊全力争冠舍我其谁的杀气下,洛克却不知死活的杀出来,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冠军来搅局,意料之外却精彩多多,王剑峰说:“当我们盼望天王对决时,总有搅局的,这就是高尔夫的魅力。

  相信,这场比赛不仅带来了伍兹正在逐渐回归的好消息。同时,洛克的夺冠也带来了更多默默无为的球员带来新信息,每一位球手都有机会,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向冠军冲击的黑马。

  (如月整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斯丹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