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克第14号洞沙坑救球是关键 球道沙坑击球要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4:38  新浪体育微博
洛克挥杆(资料图)洛克挥杆(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罗伯特-洛克的夺冠之路中,第四轮的第14号洞漂亮的球道沙坑击球是一个关键点,洛克在距离果岭190码的沙坑中,用6号铁成功地将球送到旗杆八英尺的地方,顺利抓下小鸟球[查看现场视频],随后又在第16洞抓下小鸟,奠定胜局。

  打好球道沙坑相当重要。球道沙坑与果岭边的沙坑打法大相近庭。球落入果岭边的沙坑中,你击打的目标是球后面的沙子,让沙子拖着球送上果岭,但是在处理球道沙坑时候,务必先击中球,然后才击中沙子。如果杆面与球之间有沙子,就会严重影响击球距离。

  如何才能更好地打好球道沙坑球,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在起始姿势上,要将双脚牢牢地踩入沙子中,保证你挥杆时候身体保持平衡。因为脚踩入沙子中,因此需要将球杆握短一些。球位放在双脚中间,杆身略微向击球方向倾斜,但是倾斜度不要太大。总之,你的设定姿势务必感觉非常“舒适”。

  在选杆方面,由于杆身握短,加上沙子会削减击球距离,因此你需要选择大一些的球杆。其次,在上杆的时候,身体务必稳住,不要上下左右地移动。双脚要牢牢地趴在地上,保持两个膝盖的间距。接着是下杆,你感觉像是将球从沙坑中“提”出来,想象一下“V”和“U”字的运动。你看看洛克,他在击球的时候,几乎不带起沙子,相当干脆利索。最后,你只需要来一个完美的收杆,就像正常的挥杆击球那样。

  (小莜)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洛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