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布扎比赛-洛克夺冠 伍兹两杆之差无缘新年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18:20  新浪体育微博
阿布扎比赛-洛克夺冠伍兹两杆之差无缘新年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今天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伍兹表现不佳,抓下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2杆,这也是他本周比赛最差的单轮成绩。最终,伍兹未能在自己新年的首场比赛中获胜,获得了并列第3名,输给了英格兰人罗伯特-洛克2杆。

  在阿布扎比锦标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两位并列领先者--泰格-伍兹与罗伯特-洛克、落后2杆的瑞典球手彼得-汉森在最后一组出发。伍兹穿上了他周日的传统衣着--红色上衣配搭黑色裤子。

  在405码的四杆洞1号洞,伍兹用3号木开球,很可惜,球没有上球道,落在左边的修剪过的草,距离旗杆有155码的距离。伍兹攻果岭的一杆,将球打到离旗杆20英尺处。他随后的长推滚得非常靠近洞口,最终第二推短推保帕。洛克错过了12英尺的小鸟推,与汉森一样保帕。这个时候,伍兹的领先优势缩减为一杆,保罗-劳列和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都在1号洞抓鸟,他们的总成绩来到了-10,而伍兹的总成绩是-11。

  在600码的五杆洞2号洞,伍兹之前在这个庞大的五杆洞只取得-1的成绩。这一次,他拿出了一号木,拉左了,接着用5号木将球打出长草,但是又在左边遇到了更大的麻烦,球落在树下的沙子的地带里,对于攻果岭的角度并不好,第三杆打到了果岭边。接着伍兹本轮的第一个精彩时刻来了,拿下了40英尺的小鸟长推,抓到自己本轮的第一只小鸟,总成绩上升至-12。不过,洛克也不示弱,拿下了4英尺的小鸟推,他们一样依旧是并列领先者。汉森则两推保帕。

  在439码的四杆洞3号洞,伍兹拉出了一号木,球穿过了更深的长草,最终弹到了左边较短的二度修建过的草。接着的一杆,伍兹打得很漂亮,把球打到距离洞口的2英尺范围内,连续抓下小鸟。洛克则拿到了大约4英尺的小鸟推,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总成绩都是-13。

  到了174码的三杆洞4号洞,伍兹与洛克两人本周在三杆洞的表现都不错,洛克取得了-4的成绩,伍兹则打出了-5。在这个洞,伍兹的球打得偏左了,将会面对棘手的切球上果岭。结果,伍兹的切球过了洞口6英尺,随后没有保帕成功,吞下柏忌,成绩跌至-12。洛克错过了大约25英尺的小鸟推,不过回推保帕,以一杆优势首度获得单独领先。汉森的球掉进了果岭边的沙坑里,两推吞下柏忌。

  在469码的四杆洞5号洞,伍兹用球道木开球,球落在了球道中间,他测了一下风向之后换了球杆击球,可是接着的一杆没上果岭,停在右边的长草里。切球过了洞口大约10英尺,伍兹没有拿下大约10英尺的保帕推杆,连吞柏忌,成绩又跌回了-11。其实在前面的三轮比赛中,伍兹总共才吞下2个柏忌。洛克从球道的沙坑里将球打到果岭上,球距离洞口30英尺,在旗杆的左边。他的小鸟长推短了,离洞口还剩下2英尺左右,两推保帕,领先伍兹和罗里-麦克罗伊(微博)2杆。小麦刚才在5号洞抓下小鸟之后来到了-11的总成绩。

  来到469码的四杆洞6号洞,伍兹拿出3号木开球,球弹进了左边的长草里。这个球位很困难,他距离旗杆还有大约200码的距离。第二杆打短,到了果岭的右边,不过角度不错。伍兹切出了一记漂亮的高抛球,随后拿下3英尺的保帕推杆,总成绩依旧是-11。洛克看起来要甩开后面的队伍了,第二杆从大约200码之外将球打到离洞口4英尺之内的地方,拿下小鸟推,总成绩来到了-14。

  到了200码的三杆洞7号洞,伍兹的开球打到了长草,不过接着下来的切球很漂亮,留下了3英尺左右的推杆,他一推拿下,而洛克则没有拿到下坡的18英尺小鸟推,球停在了左边,同样保帕。伍兹还落后洛克3杆。

  在597码的五杆洞8号洞,洛克今天第一次显示出一些沮丧,他的一号木开球掉进了右边的长草。伍兹发力开球,球滚出了球道,落在沙坑里。伍兹不得不缓攻,可是第三杆的球飞过了旗杆,跟洛克一样陷入了长草。伍兹的切球很漂亮,停在离洞口18英寸的地方,短推保帕。洛克在第四杆打出的切球则过洞大约10英尺,没有拿下保帕推杆,吞下了第一个柏忌,领先伍兹与保罗-劳列2杆。

  来到456码的四杆洞9号洞,伍兹再度用3号木开球,球打在球道的左边。在前面5个洞都没有打出标准杆上果岭之后,他的这记攻果岭一杆稳稳地打在距离洞口大约5英尺的地方,抓下自己的第3只小鸟,总成绩又达到了-12。洛克也用两杆攻上了果岭,可是他的小鸟推距离有15英尺左右,结果只是两推保帕,他的总成绩依旧是-13,领先伍兹1杆。格莱姆-麦克道尔在12号洞打出了一杆进洞,总成绩来到了-8。

  转场之后,来到582码的五杆洞10号洞,伍兹拿出一号木来开球,小球再度陷入沙坑。末轮打到现在,伍兹仅有1次打出开球上球道(总共在8个洞的开球),随后的沙坑球打得很漂亮,可是球又滚出了球道,停在第一层修建过的长草。从120码外,伍兹的第三杆又滚进了沙坑,这一记的沙坑球,伍兹发起了攻势,球的第二次弹跳差点要落在洞里,结果球滚出去了,留下6英尺的保帕推杆,他没有救帕,吞下了自己今天的第3个柏忌,总成绩又变成了-11。洛克的小鸟球也推左了,结果保帕,再度获得2杆的领先优势。

  在417码的四杆洞11号洞,伍兹与洛克的开球都打到了球道的左边,不过洛克大约要比伍兹的球远10码左右。伍兹攻果岭一杆的挥杆很糟,球陷入了果岭旁边的长草里。洛克的挥杆则要顺畅多了,留下了12英尺的小鸟推机会。伍兹的第三杆打得将近完美,但依旧要面对较长的保帕推杆,结果成功拿下了那记救帕的推杆,洛克的小鸟推推短了一点,依旧获得2杆的领先优势。

  在186码的三杆洞12号洞,洛克又有抓小鸟的机会了,开球打到旗杆的左边,距离洞口10英尺左右,可惜他的小鸟推再度推短了,依旧保帕,总成绩还是-13。伍兹的开球打得很安全,不过离洞口有30英尺的距离,球滑向了右边,最终保帕,仍然落后洛克2杆。麦克罗伊在13号洞抓下小鸟之后,总成绩来到了-11,追平了伍兹,他们都排在并列第2位。

  来到414码的四杆洞13号洞,洛克的开球打到右边的沙坑,而伍兹则用3号木开球,陷入了长草。接着,伍兹把球打出了长草,打到了果岭的前方,第三杆的切球过了洞口2英尺,伍兹保帕。另一边的洛克没有打好第三杆,面对一记很长的保帕推杆,结果没有推进,吞下了柏忌,成绩回到了-12,现在伍兹将差距缩小到了一杆。

  在490码的四杆洞14号洞,这里的球道看起来很硬,伍兹用球道木来开球,球先落在球道中间,但是随后要滚进了沙坑,洛克的开球也打到了沙坑,只不过这位英格兰人的沙坑在左边。洛克的沙坑救球很棒,获得了10英尺的小鸟推机会,与此同时伍兹却又陷入了果岭边的沙坑,需要打出一切一推保帕。伍兹的这一记沙坑救球也不赖,仅留下1英尺的保帕推杆,成功保帕。而洛克也拿下了小鸟球,在剩下4个洞的情况下,领先2杆。小麦和罗列双双在15号洞错过了小鸟的机会,成绩依旧是-11,而麦克道尔在17号洞抓鸟之后取得了-10的总成绩。

  来到177码的三杆洞15号洞,虽然洛克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但是他的开球打到了右边,距离洞口大约有20英尺的推杆距离,而伍兹也留下了大约25英尺的距离。伍兹今天的击球状况不理想,在15个洞里,只有5次打出标准杆上果岭。他们俩都在这里两推保帕,洛克依旧领先伍兹2杆。

  在475码的四杆洞16号洞,洛克的开球轻松地放在了球道中间,而用一号木开球的伍兹将球打到了左边的长草。伍兹今天只有2次打出开球上球道(共有12个球道)。洛克没有紧张的迹象,第二杆从200码之外将球打到了离洞口5英尺处,再度抓下小鸟,总成绩来到了-14。伍兹使劲将球打出了长草,小球落在了果岭的前方。伍兹用力推,穿过了果岭,滚过了洞口4英尺,抓下保帕推杆,继续处于争夺冠军的行列里。现在,洛克领先伍兹、麦克罗伊、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麦克道尔三杆。

  到了倒数第二个洞--483码的四杆洞17号洞,洛克显示出了钢铁般的意志,开球打在球道的左边。伍兹采取了进攻的路线,他知道需要做出一些特别的事情,可是开球拉左了,他的第二杆的角度不好。虽然伍兹成功设法打上了果岭,但距离洞口大约有60英尺的距离。洛克的情况好不到哪里去,有45英尺的推杆距离。结果,两人都两推保帕,伍兹的总成绩是-11,洛克的总成绩是-14。麦克罗伊在最后一洞抓下了小鸟球,取得了-12的总成绩,上升至单独第2位。

  现在到了最后一洞,即567码的五杆洞18号洞,伍兹又一次没有开球上球道,打到了长草里,但是洛克的情况更糟,开球打到右边的障碍区里,溅起了水,球落在灌木边上。球在灌木边上。洛克选择罚杆抛球,第三杆从球道上击球,留给自己超过100码的距离来将球打上果岭。伍兹的第二杆也陷入了果岭边的长草里,第三杆切球滚过了洞,这个时候就算拿到小鸟球也可能追不上洛克了。洛克的第四杆将球打上了果岭,留下了20英尺的推杆距离,洛克需要两推才能获胜。洛克的第一记推杆剩下了1英寸的距离,接着拿下短推,虽然吞下了柏忌,还是交出了70杆,以一杆优势击败了麦克罗伊,获得了冠军。伍兹用两推保帕,本轮只打出72杆,就像他昨天所说一样,末轮平标准杆的成绩不足以获胜。最终,伍兹与麦克道尔、比约恩一起分享第3名。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