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布扎比赛-奥利森领先 伍兹落后2杆梁文冲并列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00: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2岁的丹麦球手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以一杆优势夺得了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二轮的领先。伍兹今天打出69杆(-3)之后逼平了罗里-麦克罗伊(微博),他们位居并列第4位,落后领先者2杆。中国球手梁文冲(微博)表现稳定,以71杆收杆,排在并列第16位,顺利晋级周末的决赛。

  阿布扎比锦标赛今天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的国家球场展开第二轮角逐,世界排名第171位的奥利森打出67杆(-5),以137杆(-7)的总成绩获得了领先。北爱尔兰球手加雷斯-梅彬(Gareth Maybin)和18岁的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分别打出70杆(-2)和65杆(-7),以138杆(-6)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其中,曼纳瑟罗打出的65杆是两天比赛以来单轮的最佳成绩。首度参赛的伍兹(69杆)、首轮并列领先的麦克罗伊(72杆)和罗伯特-卡尔森(72杆)、英格兰双雄理查德-芬奇(Richard Finch,71杆)和罗伯特-洛克(Robert Rock,70杆)、法国球手让-巴蒂斯特-古尼(Jean-Baptiste Gonnet,71杆)、苏格兰名将保罗-劳列(Paul Lawrie,69杆)都一道以139杆(-5)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

  西班牙名将加西亚(69杆)、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69杆)、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70杆)等球手排在并列第11位。世界排名第262位的中国头号高尔夫球手梁文冲今天打出71杆(-1),取得了141杆(-3)的总成绩,与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格莱姆-麦克道尔等人一道位居并列第16位。世界头号球手卢克-唐纳德今天打出72杆,以143杆(-1)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32位。世界第二李-维斯特伍德(微博)则连续两天打出72杆,位居并列第40位。

  阿布扎比锦标赛前两轮比赛过后,入围决赛的晋级线为146杆(+2)的总成绩,总共有69位球手顺利挺进周末的决赛,然而,世界排名第四的三届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77-73)、2011赛季欧巡赛最佳新人汤姆-路易斯(75-72)、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72-75)等名将都被淘汰出局。

  作为近一年来欧巡赛涌现出来的新秀,奥利森今天表现出色,全场抓下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取得67杆的佳绩,从首轮的并列第9位上升至次轮的第1位。赛后,这位22岁的丹麦人评价道:“在最后一洞以柏忌结束比赛,这有点遗憾,但总体而言,我打得相当好。比赛真的很难打,当你的击球陷入长草的时候,要把球救出来很难。你真的必须要将球打到球道上,以便能够随后将球打到靠近洞口的地方。”

  奥利森去年才首度登陆欧巡赛,并且在自己的新人赛季里表现出色,有三次获得了亚军,位居年终迪拜竞赛的第48位,他将在周日力争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桂冠。第一次角逐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奥利森认为:“这项赛事有非常多优秀的球手,很难打。如果泰格发挥出色,他将是不可战胜的,我认为。但我会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力争在周日还在成绩榜榜首,打得出色。对于我来说,这场赛事是非常特别的。几年前,我还在电视上看这些明星。当然,这是很特别的,我知道要获胜很难,但我会力争继续发挥出自己的球技,打出自己最佳的水平。”

  伍兹今天拿下了5只小鸟,吞下了2个柏忌,交出69杆(-3),成绩要比昨天好一杆,这帮助他将自己落后领先者的差距缩小到了2杆。目前排名并列第4位的伍兹表示,自己的推杆有了好转。“我认为我今天打得不错,我觉得我的挥杆很好,我对于自己和西恩(他的教练西恩-佛利Sean Foley)致力的很多东西,开始觉得非常舒服了。我逐渐明白他想要我做什么,我的身体要怎样来去做到那些事情,制造一些他想要我做到的数字。不过这里的比赛很难打--长草变得更深了,更加繁茂了。”

  相比之下,麦克罗伊不复昨天的勇猛状态,仅交出72杆,被奥利森反超2杆,排名跌至并列第4位。除了在比赛过程中不稳定的表现,麦克罗伊还出现了一些不应该有的错误。在9号洞,他用手去扫果岭边缘的沙子,结果违反了规则,被罚两杆,导致小麦在那个四杆洞吞下了双柏忌。被问到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还是不懂规则而导致违规时,麦克罗伊回答道:“我认为两方面都有一点,这也是我今年重返赛场的第一周。”

  尽管麦克罗伊周五比自己的偶像伍兹要逊色,但他还是期待着能够在周末的比赛中再度与前世界第一同组交锋。“在遭遇了糟糕的开局(前3洞吞下1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之后,这破坏了我之前所做的出色工作,但是JP(他的球童JP菲茨杰拉德)说‘这只不过是星期五,这些事情不像会在周日下午降临到你的身上。泰格没有犯很多错误,他非常稳定,他对球的控制看起来很好。我期待着在周末与他战斗。”

  唯一一位参加本届阿布扎比锦标赛的中国球手梁文冲今天从后9洞出发,在11号洞吞下了柏忌,不过到了三杆洞12号洞,他连续第二天在那里抓下小鸟,可是在五杆洞的18号洞,梁文冲也如首轮一样再度吞下柏忌。转场之后,这位前亚巡赛奖金王在1、2号洞连抓小鸟,最终打出71杆(-1),以141杆(-3)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6位,顺利入围周末的决赛。这也是梁文冲第一次跻身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决赛,他上一次角逐2009年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在前两轮分别打出70杆和75杆之后被淘汰出局。

  浏览详细成绩>>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利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