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布扎比赛明星组实录 伍兹69杆追平麦克罗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21:54  新浪体育微博
阿布扎比赛明星组实录伍兹69杆追平麦克罗伊
伍兹VS小麦打成平手(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今天进入第二轮较量,在引人瞩目的明星组--罗里-麦克罗伊(微博)、泰格-伍兹、卢克-唐纳德这一组中,伍兹打出69杆(-3)成为今天明星组成绩最好的球手,首轮并列领先的小麦和世界第一唐纳德都以72杆结束,伍兹(70-69)和麦克罗伊(67-72)总成绩都是139杆,暂时落后领先者丹麦球员奥利森2杆。

  周四的第一轮比赛,推杆和切杆发挥出色的麦克罗伊占据上风,以67杆(-5)获得并列领先;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伍兹则因为推杆发挥不佳,虽然18洞无柏忌,但只交出70杆(-2),排在并列第9位;世界头号球手唐纳德则表现一般以71杆(-1)收杆。

  今天的比赛他们从前9洞出发,在405码的1号洞四杆洞,伍兹用长铁开球,落在球道中间,最终抓下6英尺左右的小鸟推,迎来开门红;麦克罗伊的第二杆运气不佳,从球道沙坑打到果岭边的沙坑,陷入了“荷包蛋”,结果吞下柏忌;唐纳德的小鸟推机会超过50英尺,最终两推保帕。

  2号洞是600码的五杆洞,伍兹抽出一号木开球,球停在球道右侧的过渡长草上,他第二杆平稳过渡,第三杆用挖起杆将球放到距离洞口大约15英尺的位置。小鸟推线路很好,但力道稍稍小了一些,遗憾的拿到标准杆。麦克罗伊同样在这里错过6英尺的小鸟推,而唐纳德的第三杆从沙坑中漂亮救球,随后灌进了5英尺左右的小鸟推。

  来到439码的3号洞四杆洞,三人都用一号木开球,他们都打得有点偏左,小球落在左边的球道沙坑上。伍兹的第二杆打短,陷入了果岭前的沙坑,之后的切杆留下8英尺左右的保帕推杆,但是没能拿下,吞下今天的第一个柏忌。麦克罗伊第二杆攻过了果岭,几乎打到果岭边的观众口袋里,随后第三杆回切又陷入了长草,接着一切两推,吞下了双柏忌。唐纳德是唯一从球道沙坑直接将球攻上果岭的人,还差点拿下35英尺的长推小鸟,最终轻松保帕。

  174码的4号洞三杆洞,刚吃到柏忌的伍兹打得比较安全,开球留下15英尺的小鸟推机会,结果两推保帕。小麦则在这里拿下小鸟推,第一时间止住了不利形势;唐纳德的开球虽然陷入了果岭边的沙坑,不过成功一切一推,再度保帕。

  5号洞469码的四杆洞,伍兹最后一个开球。看到唐纳德与麦克罗伊用一号木双双没能将球打上球道后,伍兹选择用铁杆开球,球落在了球道的右边。从196码外,伍兹瞄准旗杆打,球飞过了旗杆,落在离洞口大约20英尺的地方,最终两推保帕。从球道沙坑中救球的麦克罗伊再度发挥出色的推杆,滚进了12英尺的小鸟推,连续两个洞抓鸟。唐纳德花了三杆才将球送上果岭,然后两推吞下柏忌。

  来到469码的四杆洞6号洞,伍兹用球道木开球,球停在球道中间,第二杆却将球打进了果岭边的沙坑,虽然他的沙坑救球停在距离洞口5英尺左右的地方,但伍兹看起来还在为上一杆的失误不满,之后他保帕成功。小麦和唐纳德都有大约20英尺的小鸟推机会,但都用了两推,保住标准杆。

  在200码的三杆洞7号洞,伍兹瞄准旗杆打,小球飞过旗杆,留下大约20英尺的推杆,他的推球滚得很好,可是最终滑到了洞口右边,再度保帕。麦克罗伊也没有抓住10英尺的小鸟推机会,两推保帕,而唐纳德则从果岭边的沙坑再度打出一切一推,同样保帕。

  8号洞597码的五杆洞,伍兹一号木开球后,对着飞在空中的球喊着“bite, bite, bite”(意思是希望球落下后停住),结果小球落在球道的右边,接着发力打第二杆,但仍稍短,球陷入了果岭边的沙坑。他打出了一记富有创造力的沙坑球,打中果岭的边缘,看着球慢慢地滚上了果岭,停在离洞口5英尺的地方,然后拿下了今天的第2个小鸟推。小麦也试图两杆上果岭,可是他的第二杆打得偏左,陷入了果岭左边的沙坑,还好他的沙坑救球也不赖,球停在洞口大约4英尺的地方,也抓下小鸟,今天的成绩来到平标准杆。唐纳德则没能拿下8英尺的小鸟推,在这里保帕。

  前半场的最后一个洞,456码的四杆洞9号洞,伍兹用3号木开球,陷入了左边的长草,第二杆打短,没有上果岭,不过接着打出了漂亮的第三杆,令球停在离洞口5英尺处,一推保帕。唐纳德也在这里保帕,但是小麦在这里再度出现严重失误,吞下双柏忌。

  前9洞,伍兹交出35杆(-1),唐纳德平标准杆,失误连连的麦克罗伊打出38杆(+2)。

  10号洞582码的五杆洞,伍兹的开球进了球道左边的长草,而唐纳德和麦克罗伊的开球都在球道中间。伍兹不得不采取缓攻,第三杆才将球放到果岭正中,留下长推抓鸟机会,他没能一推进洞,最终保帕。麦克罗伊两杆攻上果岭,获得20英尺左右的老鹰推机会,很可惜他错过了第一推,然后拿下1英尺的小鸟短推。唐纳德也采取缓攻,他攻果岭的一杆留下了大概10英尺的距离,世界第一随后拿下今天的第2个小鸟推。

  在417码的四杆洞11号洞,伍兹用3号木开球,小球停在球道左侧,他也是三人中唯一开上球道的。同样用3号木开球的麦克罗伊打进了球道沙坑,唐纳德同样没能逃脱沙坑的障碍。伍兹攻果岭的一杆越过了果岭边的沙坑,球最终停在离洞口15英尺的地方,结果他成功拿下今天的第3个小鸟推,总成绩来到了-4。唐纳德两推保帕,而麦克罗伊的第三杆又陷入了果岭边的沙坑,再度吞下柏忌。

  到了186码的三杆洞12号洞,伍兹的开球非常不错,面对4英尺的小鸟推机会,他没有浪费,连续抓下小鸟后总成绩来到了-5。麦克罗伊也拿到了小鸟短推,唐纳德则用一切一推保帕。

  13号洞414码的四杆洞,伍兹看起来越来越自信,他用3号木开球落在球道左边。接下来攻果岭的一杆留下大概20英尺的小鸟推机会,可是偏了一点,小麦也同样两推保帕。唐纳德则把灾难化成了小鸟球,他的开球陷入沙漠,但是救球非常完美,将球打在距离洞杯几英尺的地方,轻松抓下小鸟。

  490码的四杆洞14号洞,伍兹的开球拉到了左边,不得不面对落在长草里的球,他攻果岭打短陷入果岭边沙坑,但沙坑救球留下大约4英尺的推杆距离,之后成功救帕。麦克罗伊凭借着出色的第二杆,拿下了5英尺的小鸟推,单轮成绩又追平了标准杆。唐纳德则没有拿下3英尺的救帕推杆,吞下柏忌。

  三人来到177码的三杆洞15号洞,伍兹瞄准旗杆开球,留下15英尺左右的小鸟推机会,结果顺利拿下,今天的单轮成绩达到-4,总成绩已经-6杆。唐纳德和麦克罗伊双双保帕。

  在475码的四杆洞16号洞,伍兹用一号木开球,虽然他试图把球往右“遥控”回到球道,但小球还是停在左边的长草里。之后伍兹在长草里的击球不佳,小球落到了果岭边的沙坑,接着下来的沙坑救球留下8英尺的推杆距离,伍兹没能一推进洞,吞下今天第2个柏忌,总成绩回落到-5。开球陷入球道沙坑的唐纳德也没有拿下救帕的短推,再吞柏忌,小麦则保帕。

  17号洞483码的四杆洞,伍兹用一号木开球,但是球飞出后他就预感结果不妙,果真小球再度进了球道沙坑,接下来的一杆他又将球打到果岭的后方,还好接下来一切一推成功保帕。麦克罗伊和唐纳德也拿到标准杆。

  明星组来到最后一洞--567码的五杆洞,伍兹用一号木开球,进了左边的长草,要想两杆上果岭,进攻角度并不好。他奋力想通过第二杆摆脱长草,但又将自己的球打到了右边的长草。尽管如此,他第三杆从长草中攻果岭的一杆,还是停在离洞口40英尺的地方。伍兹没有拿下那记小鸟长推,最终推进2英尺的保帕推,以69杆(-3)结束比赛。麦克罗伊错过了12英尺的小鸟推,同样保帕,虽然他今天拿到6只鸟,但是两个柏忌和两个双柏忌,令他最终打出72杆。唐纳德中规中矩,两个小鸟,2个柏忌,同样以72杆结束比赛。

  两轮过后,伍兹(70-69)和麦克罗伊(67-72)达成平手,两人以139杆(-5)的总成绩暂时并列第3,落后暂时领先的丹麦年轻球手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70-67)两杆。唐纳德两轮总成绩143杆(71-72)。

  浏览详细成绩>>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