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布扎比赛首轮小麦67杆出彩 伍兹70杆唐纳德71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6日14:13  新浪体育微博
阿布扎比赛首轮小麦67杆出彩伍兹70杆唐纳德71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泰格-伍兹、现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卢克-唐纳德、世界第三罗里-麦克罗伊(微博)今天在阿布扎比锦标赛的首轮比赛中展开了精彩的同组较量。结果,22岁的小麦最为出彩,打出67杆(-5),而泰格-伍兹交出了70杆(-2),卢克-唐纳德以71杆(-1)收杆。

  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泰格-伍兹、现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卢克-唐纳德、世界第三罗里-麦克罗伊今天中午在阿布扎比锦标赛展开了精彩的同组较量。他们三人都从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的后9洞出发。在582码的五杆洞10号洞里,大概有300位观众围绕在10号洞的发球台周围,其中包括了英格兰板球传奇球星伊恩-鲍塔姆。

  在他们三人的第一个洞,伍兹首先开球,打出了272码的击球距离,不过球落在了右边的球道沙坑里,几乎没有机会用两杆来攻果岭。接着,伍兹的第三杆没有直接上果岭,需要一切一推来保帕,结果他成功拿下了4英尺范围内的保帕推杆。麦克罗伊也拿到了4英尺之内的保帕推杆,唐纳德则错过了10英尺范围内的小鸟推,同样保帕。

  来到他们这组的第二个洞,即417码的四杆洞11号洞,伍兹也是第一个开球的球手,他拿出发球木,将球稳稳地放在球道正中,帮助他随后拿下了15英尺的小鸟推,这是伍兹今天的第1只小鸟,成绩来到了-1。麦克罗伊也不示弱,随后亦抓下小鸟,而唐纳德则保帕。

  在186码的三杆洞12号洞,伍兹连续第三次率先开球,一杆打下去留下了大约12英尺的小鸟球机会,结果他的小鸟推滑向了左边,留给他的是短推保帕。麦克罗伊则保持了较好的推杆手感,灌进了12英尺的小鸟推,成绩来到了-2,而唐纳德的小鸟推机会则短了2英寸,再度保帕。

  打完前3个洞之后,22岁的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暂时领先一杆。在414码的四杆洞13号洞,伍兹用3号木开球简单地将球打到球道中间,留下了150码攻果岭的机会,很快球落在距离洞口的10英尺处,又有抓小鸟球的机会。然而,伍兹从右向左推,把球推过了2英尺,再度保帕,成绩依旧是-1。麦克罗伊则连续抓下第3只小鸟,成绩达到-3。唐纳德的12英尺小鸟推碰到了洞口的边缘,又滚过了,保持着平标准杆的成绩。

  来到490码的四杆洞14号洞,麦克罗伊与唐纳德的开球都打到了球道中间,而伍兹的一号木打得有点过于偏左,球再度掉进了左边的球道沙坑。沿着球道步行的时候,小麦与伍兹还聊了一下。接着,伍兹用6号铁将球从沙坑中打出来,留下了大概40英尺的小鸟长推机会,他没法拿下小鸟推,留下了2英尺的保帕距离,继续保持在-1的成绩,而这个时候,人群中第一次响起了“进洞”的欢呼声。麦克罗伊则遭遇了自己今天的第一个麻烦,第二杆陷入了果岭边的沙坑,随后的沙坑救球却让小球几乎滚到离旗杆30英尺的地方,他的保帕推杆短了,吞下了第一个柏忌,成绩降至-2。而唐纳德的攻果岭一杆打得很漂亮,可惜他依旧没有把握住10英尺之内的小鸟推,连续第5个洞保帕。

  他们来到了自己的第6个洞,也就是177码的三杆洞15号洞。也许这个洞有些令人失望,尽管这一组是今天比赛最引人注目的一组,但是观众却很少,只有7人坐在果岭旁边的位置上,有两个还是巡场。伍兹的开球留下了离洞口10英尺的推杆,而麦克罗伊和唐纳德都打短,面对重要的上坡的小鸟推。结果他们三人都在那洞保帕。

  到了475码的四杆洞16号洞,伍兹的一号木打中了球道正中,只剩下120码攻果岭的距离。伍兹的第二杆瞄准旗杆,可是打得不够远,给予20英尺的抓小鸟的上坡推。他的第一推过了洞口6英寸,接着再度保帕。麦克罗伊用两推搞定了35英尺的距离,成绩保持在-2。唐纳德的推杆依旧没有起色,面对大约12英尺的小鸟推,他还是无法抓鸟,用了两推保帕。

  在483码的四杆洞17号洞,伍兹再度拉出了一号木,将球打到球道中间,接着的攻果岭一杆再度打得很高,并且找对了距离,球很好地落在旗杆的左边。然而今天他第一次在沿着球道走的时候自言自语,看起来对自己不是很高兴。随后,他的推杆也确实没有令自己太开心,推出去的球没有足够的转弯,距离洞口9英寸,再度保帕,成绩依旧是-1。麦克罗伊的开球陷入了长草,第二杆攻果岭打短,第三杆的切球也短了,没有拿下保帕推杆,吞下了自己的第2个柏忌,成绩回到了-1。唐纳德则连续第8个洞保帕。

  到了前半场的最后一个洞--567码的五杆洞18号洞,这个洞是容易抓鸟的洞,伍兹再度率先开球,球打到球道左边。这个时候,人多了起来,巡场告诉粉丝们要收起各自的照相机,好像没有什么效果,每个人都想给这个引人注目的一组拍下美好的镜头。伍兹用球道木将球打到了果岭的前方边缘,出现了自己今年的第一个擒获老鹰的好机会。他的老鹰推推过了,到了左边,接着回推又没有拿下,在这个洞出现三推,只能保帕。伍兹以-1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前9洞,而麦克罗伊则拿下了一切一推,抓下小鸟,回到了-2。唐纳德也成功地拿下了一切一推,终于拿下了2英尺的小鸟推,这是现任世界一哥今天的第1只小鸟,成绩来到-1。这样,打完前9洞,三位世界顶级名将的成绩都是低于标准杆。

  他们三人花了2小时15分钟来完成前9洞,转场之后,来到405码的四杆洞1号洞,唐纳德用一号木将球打到球道中间,伍兹则用球道木开球,球的落点跟唐纳德的距离只有几英尺,小麦的一号木开球则陷入了右边的长草。伍兹攻果岭的一杆打中了旗杆,球最终弹回到距离洞口15英尺的地方,在这个洞保帕。唐纳德则连续抓下第2只小鸟,与小麦一样取得-2的成绩。

  在600码的五杆洞2号洞,伍兹是该组最后一个开球的,一号木把球打到了左边的长草,刚好在球道沙坑的前方,接着拉出5号木来打第二杆,给予自己攻果岭的70码距离。他的第三杆留下了6英尺的小鸟推机会,可惜这次推杆短了2英寸,再度在五杆洞保帕。麦克罗伊的状态继续有点飘忽不定,第二杆陷入了果岭前方的长草,但他的第三杆非常出色,留下了3英尺的推杆距离,小麦一举拿下小鸟,成绩回到了-3,而唐纳德则保帕。

  到了439码的四杆洞3号洞,伍兹用5号木开球,跟唐纳德一样将球打到球道中间,而小麦的球则偏左。伍兹攻果岭,留给自己至少20英尺的小鸟推机会。他看起来对于自己不能够将球放在离洞口更近的地方感到沮丧,他的推杆没有挽救他,再度保帕。麦克罗伊又上演了一边陷入麻烦一边又精彩救球的好戏,小麦的球陷入了果岭旁边的沙坑,但凭借着出色的沙坑球,他还是成功保帕,唐纳德也拿下了平标准杆。

  在174码的三杆洞4号洞,伍兹几乎打出了一杆进洞,最终在这座球场最短的三杆洞拿下OK的小鸟球,现在成绩来到了-2,这也是伍兹今天的第2只小鸟球。小麦和唐纳德的球分别留下了大约20英尺、25英尺的推杆距离,两人都是两推保帕。

  来到469码的四杆洞5号洞,伍兹再度首先开球,拿出自己的一号木,结果今天第三次将开球打到了球道沙坑,还好没有给他的第二杆造成太大的麻烦,而麦克罗伊也将开球打到了伍兹陷入的那个相同沙坑,而唐纳德的球落在了球道左边的长草。他们三人都成功救球,把球打上了果岭,但是要拿下小鸟都面对着较长的推杆距离。伍兹的35英尺长推再度推短,最终保帕,而麦克罗伊与唐纳德也用两推救帕。

  在469码的四杆洞6号洞,风吹在伍兹的脸上,他用5号木开球,把球放在球道中间。即使是5号木,伍兹的击球距离也要比唐纳德用一号木的距离远,攻果岭的一杆也打到果岭中间,接着两推保帕,而陷入果岭边沙坑的唐纳德和小麦也都成功救帕。

  接着来到200码的7号洞,这是一个危险的三杆洞,有水障碍在右边。伍兹又是第一个开球的球手,他打出了很棒的一杆,获得了12英尺的小鸟推机会,伍兹在16个洞的果岭里,有15次打出了标准杆上果岭。可是伍兹的推球出现了太多的转弯,球冲到了右边,拿下了自己今天的第14个标准杆。麦克罗伊灌进了小鸟球,成绩达到-4。开球陷入果岭边沙坑的唐纳德无法打出一切一推,吞下自己的首个柏忌,成绩降至-1。

  在597码的五杆洞8号洞,伍兹拉出了一号木来对付这个狗腿洞,再度打出标准杆上球道,距离旗杆还剩下312码的距离。可是伍兹的第三杆打得很糟糕,他的球离自己的目标还短很多,伍兹对自己也很生气,随后两推保帕。他在今天已经打完的五杆洞里都没有收获小鸟,即使在每一个五杆洞都打出了标准杆上果岭。麦克罗伊的第三杆陷入果岭边的长草,紧接着,他切进了小鸟球,成绩来到了-5,而唐纳德则两推保帕。

  来到他们本轮的最后一个洞,即456码的四杆洞9号洞,伍兹拿出3号木开球,打到球道的左边,又一次打出标准杆上球道。小麦也打到了球道的左边,而唐纳德则陷入了右边的长草。伍兹也再度打出了标准杆上果岭,但是如果要以小鸟球结束本轮比赛,他需要拿下处于斜坡上的25英尺长推。但是,伍兹没有拿下小鸟推,球推过了右边,拿下了简单的保帕短推。最终,伍兹打出无柏忌的70杆(-2),全场拿下2只小鸟。麦克罗伊与唐纳德在最后一洞也分别保帕,小麦表现出彩,以67杆(-5)的佳绩收杆,暂时与前欧巡赛奖金王罗伯特-卡尔森排在并列领先,而唐纳德则以71杆(-1)收杆。

  美国《高尔夫周刊》的专栏作家阿利斯泰尔-泰特(Alistair Tait)赛后点评道:“伍兹整天都打得比罗里-麦克罗伊好很多,但是麦克罗伊目前以-5的成绩领先,伍兹落后3杆,这都归结于推杆,如果伍兹今天的推球能够多多进洞,他的杆数本来有可能会更低很多。”

  点击查看成绩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