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冠军赛格雷斯击败埃尔斯古森 夺欧巡两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01:17  新浪体育微博
VOLVO冠军赛格雷斯击败埃尔斯古森夺欧巡两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3岁的南非高尔夫球手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在南非的范考特林克斯高尔夫球场举行的VOLVO冠军赛延长赛的第1个加洞中抓下小鸟,力克2名经验丰富的大满贯冠军埃尔斯和古森。格雷斯连续第二周赢得欧巡赛,拿到自己的第2个欧巡赛桂冠。

  由35名欧巡赛高手们组成的VOLVO冠军赛周日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三届大满贯冠军埃尔斯打出平当天的单轮最佳成绩67杆(-6),与54洞的并列领先者格雷斯(末轮打出71杆)、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70杆)一道以280杆(-12)的总成绩占据着成绩榜的并列第1位。他们三人要展开延长赛来决出胜负,在五杆洞18号洞进行的第1个加洞赛上,埃尔斯的开球打得偏左,球陷入了长草,他随后用长铁杆打出了很好的击球,留下了15英尺的小鸟推,可惜“大易哥”的小鸟推推大了,只能保帕。古森在果岭右边的切杆打得很糟糕,只留出25英尺的推杆,随后也没有直接推进小鸟球。相比之下,年轻的格雷斯表现更为稳健,从球道上用3号木攻果岭,随后的第一推保证了他可以用短推结束那个洞,格雷斯最终抓下了制胜的4英尺小鸟推,赢得3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这样,格雷斯继上周赢得约翰内斯堡公开赛之后再度夺得欧巡赛,这也是格雷斯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

  古森与埃尔斯一道获得了并列第2名,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微博)冠军尼克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今天交出72杆(-1),以281杆(-11)的总成绩获得了第4名,2011年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本轮也打出72杆,以282杆(-10)的总成绩排在第5位。201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位居并列第7位,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则获得了并列第10名,2011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则排在并列第20位。

  上个月,格雷斯还在西班牙举行的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奋斗,夺得了自己2012赛季的欧巡赛参赛卡。到了上周进行的新赛季第二场欧巡赛-约翰内斯堡公开赛,这位23岁的南非球手实现了自己的首个欧巡赛桂冠,本周又拿下了VOLVO冠军赛的冠军,成为自美国名将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在1995年)之后第一位在赢得自己欧巡首冠之后又在下一周赢得欧巡胜利的球手,也成为欧巡赛历史上仅有的第6位能够在两周里拿下自己职业生涯前2个欧巡赛冠军的球手。

  夺冠的格雷斯赛后感到很兴奋:“我真的欣喜若狂,能够赢得如此重要的赛事,这是梦想成真,它是我迄今为止参加过的几乎最棒的赛事。与埃尔斯、古森一起站在延长赛的发球台上,这简直难以置信。尽管如此,我非常冷静,知道我能够在一场延长赛上打败我的两位偶像,这是那些了不起的事情之一。”格雷斯的世界排名也将从赛前的第164位上升至世界排名的前100位。

  事实上,格雷斯本来有机会在第72个洞(最后一轮的最后一洞)提前赢得比赛,可惜他在那个洞错过了3英尺的小鸟推,不得不将比赛拖进了延长赛。“你知道你面对着3英尺的推杆,如果你推进洞了,那么你就是英雄。我认为我的那记推杆打得不差,老实说。但是从上周获得的信心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的一晚,我躺在床上,看几篇文章,看到这里有赢得13个大满贯冠军的7位球手在追赶我。我认为我的身后有很强的阵容,但是我只是坚持我正在做的事情。”

  尽管埃尔斯在自己新赛季的头场比赛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他的世界排名现在更靠近前50位了。他需要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跻身世界排名的前50位,才能够入围美国大师赛。屈居并列第2名的埃尔斯赛后表示:“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一周,我所有四轮比赛的成绩都是低于标准杆,我正在致力于一些好的东西。”

  本届赛事世界排名最低的参赛球手(第596位)奥拉查宝也从VOLVO冠军赛上得到了一些积极的因素,这位今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获得了第6名,一度有望冲击自己7年来的首场胜利。“我唯一的弱项是我的发球杆,剩下的球技都相当好。在这轮比赛的某个时刻,看起来有点像我回到了过去的日子。”

  点击浏览球手详细成绩>>>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格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