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玉阳称其实更想打日巡 欧巡新人年首个目标保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15:51  新浪体育微博
张玉阳在欧巡资格考试中(摄影师:Tristan Jones/LET)张玉阳在欧巡资格考试中(摄影师:Tristan Jones/LET)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刚刚参加完女子欧巡资格考试的中国国家队马不停蹄回到国内,获得全卡的张玉阳(微博)迫不及待要跟家人和朋友分享胜利的喜悦,过一个团圆喜庆的春节。在西班牙穆尔西亚(Murcia)拉曼纳俱乐部(La Manga Club)举行的欧洲女子巡回赛资格学校考试中,国家队选手张玉阳顺利通过两关考验,以并列22名的成绩,成为中国内地首个获得欧洲女子巡回赛全卡的选手。张玉阳称自己最初的目标其实是想去打日巡赛,今年没能通过日巡考试有些遗憾。但既然获得了女子欧巡全卡,张玉阳表示自己也会尽最大努力,从未有过打海外巡回赛经验的她给自己定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先保住全卡。

  欧洲女子巡回赛资格学校考试分两关,第一关4轮72洞,最后一关总共进行90洞。今年,中国国家队首次组队到西班牙参加考试,总共有4名队员参赛。其中石晓影(微博)在第一关淘汰。而黎佳韵(微博)和王欣(微博)在第二关淘汰。张玉阳最终脱颖而出拿到了全卡。张玉阳在赛后表示,能顺利通过“马拉松”式的考试最重要的因素是心态“专注比赛,不想其它”。然而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张玉阳在第一天的考试中就遇到了麻烦。

  “第一关的第一轮比赛前10个洞我就打出了+7。前9洞我感到很紧张,放不开。整个人完全不在状态。”张玉阳边回忆边说道:“赛前教练跟我们说第一关打到+10差不多可以通过,我想自己第一天刚打到现在就已经+7了,要是这样打下去就彻底没希望了。”转职业两年的张玉阳在2011赛季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一定要拿到一个巡回赛的参赛卡。“我告诉自己必须放手一搏,后边还不错打出了个-1。”

  张玉阳称第一天比赛后她和为自己背包的教练史虎(微博)就进行了总结:“教练对我说只要按正常水平发挥通过第一关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制订了一个大的策略就是不要背压力,稳稳的去打。第一杆就是争取上球道、第二杆上果岭、两推保个帕,能抓鸟就抓,不能抓也不勉强。”而正是在这种稳定的发挥下,张玉阳通过层层考验进入最后的决赛。在第一关排名最好的黎佳韵则遗憾在第二关四轮过后以1杆之差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但在此前的日巡资格学校考试中,黎佳韵已经通过了最后一关考试获得了半卡。

  张玉阳表示其实自己最想打的也是日巡赛。这也就是为什么虽然成为了中国内地首个获得女子欧巡全卡的女球员,并且在中国女子巡回赛(CLPGA)扬州女子挑战赛获得亚军,全年的奖金排名为第十位……但这位20岁的广州小将也仅给自己2011赛季的表现评了80分。性格开朗的90后小将张玉阳说道:“一方面是现在已经有中国球员在打日巡,包括我的好朋友冯珊珊(微博)去年在日巡拿到2个冠军,我希望能和她们一起比赛;另一方面是日本的饮食啊各方面我还比较习惯,而且日本女孩子穿的衣服都很好看,我很喜欢。”

  谈到日巡考试,张玉阳表示当初参加日巡考试前几关并没有国家队教练跟随,一切都要靠自己。“当时我的状态很不好,加上没有教练在身边帮助调整,因此没有发挥好。”虽然没能进入自己梦寐以求的女子日巡赛,这位小将话语中流露出一些遗憾,但很快就被对欧巡新赛季的期待所冲淡。

  谈到新的赛季,张玉阳兴奋的说道:“我昨天已经上网看了欧巡的赛程,2012年有25场比赛,比赛地点有德国、英国、爱尔兰、法国等超多国家,如果全参加就能把欧洲转个遍儿。想到能去这么多国家比赛我感到很兴奋。而且欧洲的景色真得很美,天空也特别蓝。”

  转职业后基本都在国内参赛的张玉阳表示自己也非常期待能够到欧巡赛与其它国家的高手们一同比赛。“我希望能多向她们学习经验,而且进入欧巡我还有机会可以去打像英国公开赛和依云大师赛等和LPGA联合认证的大满贯赛,对此我也很期待。”

  因为考完后正好赶上过春节,对于新赛季张玉阳表示自己和国家队都还没来得及开会协调,进行安排。“但既然考上了肯定会以欧巡赛为主的。我给自己的规划就是在2012年可以加入一个巡回赛,能够立足并在此基础上多争取世界积分,对于2016年的奥运会我也很期待。但第一个目标还是能够保卡吧。”至于自己本来梦想的日巡赛,张玉阳表示:“要看在欧巡比赛的情况,如果在这边打得很吃力,还需要努力保卡的话,暂时就不会考虑再考日巡。一切先以保住欧巡卡为重。”

  出生于1991年的张玉阳10岁开始学球,从广州青少年队到进入国家队并获得亚运会银牌,从业余冠军到职业巡回赛选手,一路走来虽然辛苦但这位广州小将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很踏实。希望在新的赛季她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女子高尔夫选手能走上国际大舞台。

  给张玉阳送上祝福

  (cindy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欧巡 张玉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