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德杯队长奥拉查宝在南非反弹 有望结束7年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10:34  新浪体育微博
奥拉查宝奥拉查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尽管今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奥拉查宝在最近几年饱受风湿病困扰只参加有限的比赛,尽管这位45岁的西班牙高尔夫老将在南非举行的VOLVO冠军赛35人阵容中的世界排名最低,但是奥拉查宝强势反弹,在三轮比赛过后仅落后领先者2杆,有望结束个人长达7年的冠军荒。

  在南非范考特林克斯高尔夫球场举行的VOLVO冠军赛算得上是欧巡赛真正的“冠军赛”,只有2011赛季所有的欧巡赛冠军加上50岁以下的赢得过10个以及超过10个以上欧巡赛冠军的球手们才有资格角逐今年的VOLVO冠军赛。而45岁的奥拉查宝迄今为止赢得了23个欧巡赛胜利,因此得以入围VOLVO冠军赛。

  尽管如此,奥拉查宝并不被人看好。这位2012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在过去几年里因为受到风湿病的困扰,只参加数量有限的欧巡赛,成绩也不尽如人意,最近一次获胜还得追溯到2005年的马略卡精英赛。而在本届VOLVO冠军赛的35位参赛球手的阵容中,奥拉查宝的世界排名最低,仅仅位于第596位,也是赛事里唯一一位世界排名没有跻身前400位的球手。

  不过,赢得过1994年和1999年美国大师赛的奥拉查宝却在前三轮的比赛中表现稳定,三轮成绩都低于标准杆,在周六遇到风雨的艰难状况下打出了72杆(-1),目前以211杆(-8)的总成绩排在第5位,仅落后2位并列领先者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和尼克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2杆。

  奥拉查宝说:“当你的球技不佳的时候,始终存在你也许不能够再度获胜的可能性。有时候要保持积极很难,但我知道我能够战斗。”今年9月,他将率领欧洲队前往美国的芝加哥,力争在莱德杯比赛中击败美国队而卫冕成功。

  目前,奥拉查宝有机会在周日结束自己长达7年的冠军荒。对此,他表示:“要是获得胜利了,这将意味深远。我的前面确实还有很漫长的征战比赛的旅程,不过我做好了准备,想要给予自己最佳的机会。我对我周日必须要做的事情感到很兴奋。如果我能够打出7、8记稳定的开球,就像我在练习场上做到的那样,最终交出一个稳定的成绩,这都将是一个很棒的成就。”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奥拉查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