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巡赛格雷斯与考赛茨并列领先 舒瓦泽尔居第3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23:56  新浪体育微博
欧巡赛格雷斯与考赛茨并列领先舒瓦泽尔居第3位
格雷斯与考赛茨并列领先(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南非球手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和比利时球手尼克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在南非的范考特林克斯高尔夫球场以一杆优势获得欧巡赛-VOLVO高尔夫冠军赛第三轮的并列领先,2011年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与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排在并列第3位,仅落后一杆。

  VOLVO冠军赛周六展开的第三轮比赛刮起了大风和绵绵细雨,在35位参赛球手的阵容中,只有10人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次轮手握4杆领先优势的格雷斯仅以75杆(+2)收杆,被今天打出69杆(-4)的首轮领先者考赛茨追平,他们俩都以209杆(-10)的总成绩占据并列领先,双方将在周日争夺各自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本届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参赛球手(第9位)舒瓦泽尔打出当天的最佳成绩68杆(-5),与打出70杆(-3)的古森一道以210杆(-9)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3位。2012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奥拉查宝交出72杆(-1),以211杆(-8)的总成绩排在第5位。

  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与201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本轮分别打出70杆和72杆,以212杆(-7)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6位。三届大满贯冠军埃尔斯紧随其后,在连续第三天打出71杆(-2)之后,以213杆(-6)的总成绩位居第8位。2011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则以73杆收杆,以215杆(-4)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11位。而西班牙球手帕布罗-马丁(Pablo Martin)在大风的条件下仅打出90杆(+17),这也是赛事三天以来的单轮最差成绩,马丁目前以239杆(+20)的总成绩垫底。

  格雷斯今天开局不理想,在前7个洞吞下了3个柏忌,虽然他随后在9、11号洞都抓下小鸟,可是在12号洞出现了双柏忌,到了后边,这位23岁的南非球手得到3只小鸟,另外在三杆洞17号洞又吞下了双柏忌,最终打出个人三天以来的最差成绩75杆,还好他保住了并列领先的位置。周日,格雷斯将力争赢得欧巡赛的两连冠,上周他在约翰内斯堡公开赛上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胜利。

  格雷斯说:“我今天其实打得很好,这里的比赛状况很艰难,我们始终知道记分卡会出现柏忌,对此你无能为力。我就是打出了两三记倒霉的球,没有弹到球道上,而是陷入了壶状的沙坑,这种事情会在一些难打的洞里发生,这有点不幸。但是在其他方面,我真的依旧对我的表现感到高兴,我认为我掌控得相当好。这是漫长的一天,因此我对于自己仍然高居榜首感到开心。”

  在周五表现糟糕而交出76杆之后,首轮以64杆佳绩创造球场新纪录的考赛茨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周六吞下2个柏忌,抓下了4只小鸟,还在最后一洞擒获了老鹰,最终打出当天第二好的成绩69杆,成功重返领先者行列。赛后,这位29岁的比利时人说:“我认为我在前6洞有点运气,我本来很容易打出+2或者+3的成绩,我认为前5、6个洞是今天这里最难的洞。

  考赛茨两年前在欧巡赛年度平均开球距离最远的排名中高居榜首,他在第三轮比赛中也充分发挥出自己击球远的优势,甚至在502米的最后一洞不知道自己的开球具体打出了多远,随后他用8号铁攻果岭,最终拿下了老鹰推。“我打出了一个非常远的开球,我甚至不知道它有多远。我认为我距离果岭前方有186码。我认为如果你觉得自己在最后两三个洞进入到成绩榜的前列,那么你得发挥出你的强项。”他将在周日向自己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发起挑战。迄今为止,考赛茨唯一一场欧巡赛胜利来源于去年在中国成都举行的VOLVO中国公开赛(微博)

  舒瓦泽尔是周六成绩攀升最大的球手,现在只落后领先者一杆,跃升至并列第3位。舒瓦泽尔说:“前两天的比赛是相当容易的,因为我们没有用长杆来攻果岭。但是今天的比赛要难得多,大风和烟雨令比赛很艰难。我在大风的情况下用4号铁击球,而在正常情况下,我会用7号铁击球。”

  舒瓦泽尔表示,这种更难打的比赛状况有利于本土作战的南非球手们,因为他们非常熟悉林克斯球场。“我在本周初就说过了,它是你需要非常熟悉的高尔夫球场。前两天很简单,但是天气出现了一点点的变化,它就显示出完全不同的高尔夫球场。”

  在开始自己的比赛之前,右肘部感到疼痛的舒瓦泽尔还需要进行理疗。“我也许在练习场上打了10个球,就是神经有点紧,所以我恰好在开球之前跑进了理疗室。我从来没有在高尔夫球场上感到那种痛。”当其他球手们在这种大风的情况下陷入挣扎时,舒瓦泽尔期待着周日能够再度遇到这样艰难的比赛状况,他说,“越困难越好。”

  跟舒瓦泽尔一道排在并列第3位的南非名将古森也承认第三轮的比赛不好打。“今天的球场打起来更像我们所熟悉的状况,这里有一些洞,能够保帕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了。”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欧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