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雷斯领先VOLVO冠军赛次轮 古森团队赢汽车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00:01  新浪体育微博
领先者布兰登-格雷斯领先者布兰登-格雷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上周赢得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的南非球手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周五在南非举行的欧巡赛-VOLVO高尔夫冠军赛第二轮比赛中表现出色,以4杆优势夺得领先,而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和201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则排在并列第5位,古森还赢得了团队赛的汽车大奖。

  总奖金为200万欧元的VOLVO冠军赛周五在范考特林克斯高尔夫球场(The Links at Fancourt)展开第二轮的比赛,世界排名第164位的格雷斯打出66杆(-7),以134杆(-12)的总成绩获得了领先。他的同胞托马斯-艾肯(Thomas Aiken,70杆)与打出当天最佳成绩65杆(-8)的英格兰人李-斯拉特利(Lee Slattery)以138杆(-8)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本届赛事世界排名最低

古森赢得汽车大奖古森赢得汽车大奖

的参赛球手(第596位)--2012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奥拉查宝以68杆(-5)收杆,以139杆(-7)的总成绩位居第4位。包括首轮领先者尼克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76杆)、古森(68杆)、乌修仁(71杆)在内的总共7位球手一道以140杆(-6)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5位。另外,古森、斯特拉利与英格兰业余球手马克(Mark Vandenberghe)获得了当天的团队比赛,这令古森和斯特拉利赢得了VOLVO V60的汽车大奖。

  三届大满贯冠军埃尔斯(71杆)、2011年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67杆)、2011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68杆)、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73杆)、2011赛季欧巡赛最佳新人汤姆-路易斯(Tom Lewis,74杆)等人都一道以142杆(-4)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5位。

  仅仅一个月前,23岁的格雷斯还在西班牙角逐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不过他通过了6天的比赛,凭借着并列第10名的成绩夺得了本赛季欧巡赛参赛卡。在上周的2012赛季第二场欧巡赛--约翰内斯堡公开赛上,格雷斯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桂冠,并且依靠这场胜利成为最后一位跻身本周VOLVO冠军赛阵容的球手。格雷斯延续了良好的势头,在第二轮比赛中,他抓下了8只小鸟,包括在前6洞抓下了4只小鸟,全场只在7号洞吞下唯一一个柏忌,取得66杆的佳绩,获得了4杆的领先优势。

  格雷斯赛后说:“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开局,我在过去两三天真的很冷静,这是如释重负。这让我神经放松下来,那允许我就是打高尔夫球,像上周那样享受高尔夫。我的击球难以置信地出色,我将自己放在这座高尔夫球场的正确位置上,抓住向我招手的机会。”

  格雷斯坦承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的胜利对其帮助很大。“我有点改变了我的惯例,我把握好时间,坚持我将要使用的那支杆,尽可能令事情保持简单。我就是坚持我的比赛计划,管好自己的事情。”

  另外一个有利于格雷斯的因素,就是他在这里附近的乔治镇成长,将范考特林克斯高尔夫球场视为自己的最爱。“我真的在这里非常开心,它也许是我在世界上最喜爱的球场,回到这里是一种非常好的感觉,尤其是打得好。”虽然格雷斯非常熟悉范考特林克斯球场,但是落后4杆的艾肯并没有过于担忧。“我知道格雷斯很熟悉这座高尔夫球场,打出了一些极为出色的高尔夫水准,但现在仍旧还有36洞的比赛要打。”

  与艾肯一道排在并列第2位的斯拉特利对自己周五的表现感到满意,不仅打出了当天的最低杆数,而且还赢得了汽车大奖。谁曾想过,他去年一度担心要第9次前往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直到他在10月拿下了马德里大师赛才确保了欧巡赛参赛卡。这位33岁的英格兰人说:“获胜当然会令你松一口气。次轮也许是我在这里打出的最好的一轮,也是我将在余生里要记住的一轮。因为有团队的奖项,我愿古森的推球也能进洞。上帝才知道那位业余球手有怎样的感觉,但他掌控得很好,我打出过大约12个一杆进洞,但从来没有赢过一辆汽车。”

  同样赢得汽车大奖的古森也很兴奋:“这有多棒?我甚至不需要打出一杆进洞。”剩下的33名参赛球手们依旧有机会赢得他们的VOLVO V60的汽车大奖,条件就是在第三轮或者第四轮比赛的三杆洞17号洞中打出一杆进洞。

  事实上,45岁的西班牙名将奥拉查宝周五也差点在17号洞打出一杆进洞。不过,这位此前备受伤病困扰的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目前排名第4位,落后领先者5杆,还是有机会在周日争夺自己7年来的首场胜利。“我认为我在过去两三年打得相当糟糕,因此改善那样的表现,这并没有那么艰难。”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