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私人制高尔夫球场经营十大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0:37  《高尔夫周刊》

  提及美国的纯私人制球场,往往是古典、严谨、传统、私密的交织。然而任何事物的存在脱离不了社会往前的发展,时代变化的元素也潜移默化改变着纯私人制球场的事物与文化。

  今年美国公开赛举办地国会乡村俱乐部(Congressinal Country Club)始建于1924年,以纯私人制姿态保持世界百佳球场风范。据悉,目前国会的入会费约为15万美元,但依旧保持严格的入会制度,如果现在申请成为会员则需要等上至少8年时间。如此遵循传统的球场也正迎来时代的浪潮。其总经理迈克·李伍易斯(Mike Leemhuis)谈到:“社会的变化深深影响着美国私人制球场,这让我们都要不断进行经营调整,想办法保持吸引会员的优势。我们的定位依旧是服务好每一位会员,令他们时刻感到满意,并坚持做美国私人制球场中的佼佼者。因此,当会员的生活和价值观发生变化时,我们也要进行研究,做出符合他们目前喜好的东西,墨守陈规和一味坚持球场不合时宜的所谓传统,是与我们的定位和愿景相违背的。”以国会为首,一些美国纯私人制球场开始提出主要的10个流行趋势热点:

  1、更换菜单。在美国社会,民众越来越倡导低碳生活,其中一项重要环节是健康饮食,即少食高污染、油炸、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美国也有专业指出,如果每天摄入热量在1500卡路里以下,能量消耗就更低,新陈代谢率也就越低,这一结果有助于延长寿命。而如果体内脂肪过多,那么能量代谢更高,提前自然死亡的危险也更高。因此,一些美国纯私人制球场包括国会在内,更换了以前的菜单,会所餐厅提供更多低脂、低热量且本地产的食物,烹饪手法也强调蒸和煮。

  2、加强平衡会员代沟。“婴儿潮”一代已开始在美国社会各角落出现连锁反应(婴儿潮指二战结束后,1946年初至1964年底美国出生的约7800万人口,并赶上了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美国的经济繁荣时期)。目前“婴儿潮”一代已经平均64岁,他们与美国当下青年有着很深的隔阂,纯私人制球场必须要处理好年长会员与年轻会员的矛盾。

  3、高尔夫的缓行期。2009年美国私人球场客源平均下降5-15%,至少有4,400家私人俱乐部陷入经营困境,更有诸如著名黄石球场的破产等。美国高尔夫已告别球场迅猛发展的阶段,但其中也存在一定机遇,需要纯私人球场更专注于提升会员满意度,取得平衡发展。

  4、支持环保。地球变暖、水资源匮乏、自然灾害频发……全球的人都开始为生态忧心忡忡,美国纯私人制球场也要承担起支持环保的责任和义务,在社会和会员心中树立一个负责任的形象。因而,未来的球场会越来越注重开发、利用环保的技术和器械养护球场,包含对草坪灌水的取用,对周边自然环境使用没有副作用的化肥和杀虫剂等,都是球场需要去认真开展的课题。

  5、改进管理模式。尤其对于含多个项目的复合型纯私人制球场,要将管理变为一种更有效、高效、透明的模式,对各项硬件设施要懂得适时更新换代。

  6、调整会员费用制度。私人制球场调整的不仅是对会员资格的阐述,还有会员费用制度的调整,以便扩大市场,提升营业额。这一部分内容要注意平衡会员利益,关注开发非房产会员,改革对球场各项设施的使用费。

  7、紧跟科技潮流。年长会员依旧是传统的阅读和生活方式,他们也很乐意享受纯私人球场古老的传统,那么面对年轻会员呢?当他们无时无刻不带着智能手机使用各种应用程序,当他们的社交充满数字化(如微博、博客,也被称为无纸化),不懂时代科技声音的球场很难去了解与满足年轻客户的需求,也就意味着失去未来的中坚市场。

  8、营造更为休闲的氛围。美国现在许多正式的场所也开始对各种衣着要求进行了调整,意在为当下越来越繁忙或遭受过经济危机挫折的精英人群提供身心放松的氛围。美国纯私人球场当中开始出现提倡会员进行现代休闲穿着的举动,并加强小酒吧等娱乐设施的建造。

  9、注重儿童的需求。前两年起QuickStart网球频道和USTA其它频道开始持续性增加儿童打网球的节目。实际上,打高尔夫的儿童也不局限于某个运动,他们倾向于发展多个运动的兴趣,球场要关注这部分儿童的需求。

  10、强调家庭娱乐。美国曾经流行“高球寡妇”之说,意为男性球友自己背包出去打球,并不会带上妻儿,然而现在年轻的会员更为注重家庭共同娱乐,因此球场要增建更多设施来满足他的家庭娱乐需求。其中也包含对传统服务项目的改革,不再仅提供单调的餐饮、休息项目,而是有流行新式的SPA,瑜伽房等。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球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