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麻雀吃老鹰

  奥迪鹰之队(微博)在业余球友圈子里名气很大,一靠实力,二靠诚信,这两条排名不分先后。如果有人想加入该队,必须得到队内七名执委中至少四个人的同意,方可变老鹰。

  日前和鹰队马队长(微博)闲聊,说起一哥们想加入组织的事,很有点意思。那位老兄三番五次托人带话,并积极主动创造与鹰队队员接触的机会,就为混个脸熟,好为入队行个方便。奈何队委早有定论——素质忒差,没戏。

  球品和人品,往往是挂钩的。

  某次马队长打职业业余配对赛,成绩红得发紫。他满心欢喜回到会所,以为冠军是手拿把攥,吹着口哨去冲凉。各种贺电也纷至沓来。结果,会所大堂里一位等着接老板的司机一语道破天机,“电视台的那位老师还没回来呢,冠军定是人家的。”

  真理就这样再一次被少数人掌握了。电视台的老师回来了,成绩单上的杆数也没写得过于离谱,与马队长的一模一样。但是老师就是老师,对规则的把握已经炉火纯青,最后一洞,人家赫然写下了一个老鹰。拿捏得恰到好处。球技上的欠缺,靠脸皮来弥补。无耻到这种地步,的确是挺牛逼的。

  到了年底,各种商业比赛的年终总决赛排着队开练。某些从分站赛打上来的球友失去了本地规则的保护,纷纷露馅。隔三岔五地,微博上就能看见有人曝光,又见写手。

  或明或暗,他们以超出常人心理承受能力的想法和动作来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以为抢着结小费就能收买同组选手,以为偷偷改善一下球位就能瞒天过海,以为干扰别人击球就能打压对手。各种自以为是,同样的臭不要脸,就为了那点奖品和日后吹牛的资本。

  苏姗姐姐是个愤怒的中年,她不理解为什么国人会如此贪婪。我说,那都是胎里带,不占便宜就难受,不捡钱就算丢。泱泱大国,出几个有勇有谋,敢充分体现人性本恶的主儿,太正常不过了。往浅里说,素质问题。说深里讲,这是几千年农耕文化沉淀下来的渣子和残余。大旱之年,谁都不知道哪块云彩会下雨,但谁都非常渴望下雨的时候老天能先眷顾到自己的二亩三分地。凭什么你家吃肉,我家喝汤?

  可是,兄弟啊。比赛是竞技,老鹰可以吃麻雀,麻雀没有实力吃老鹰。人,可以想着自己,但也别忘了,天底下还有两个字,规矩。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卢学周(微博))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