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丽平文学作品集《感受高尔夫》被收入名人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22:08  新浪体育微博
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总裁杰克-皮特(左)与《感受高尔夫》作者张丽平女士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总裁杰克-皮特(左)与《感受高尔夫》作者张丽平女士

  新浪体育讯 日前,张丽平高尔夫文学作品集《感受高尔夫》正式被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收藏入馆,以作为高尔夫全球化及高尔夫在中国发展的见证。《感受高尔夫》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部被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收藏的中国高尔夫文学作品。

  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总裁杰克·皮特为该书题词道:“阅读《感受高尔夫》就像经历一程美好的高尔夫之旅。此书令人心生愉悦,是高尔夫全球化的极佳见证!”

《感受高尔夫》精装本书名由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田纪云亲笔题写。《感受高尔夫》精装本书名由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田纪云亲笔题写。

  《感受高尔夫》十几万文字,记述了作者作为一个普通高尔夫爱好者的心路历程——从对高尔夫的新鲜好奇,到对高尔夫的深层思考,从对高尔夫的一知半解,到对高尔夫的极度热爱,文章以独特的视角,激扬的文字,涵盖了高尔夫的历史,文化,政治,经济等各个层面,有赛后观感,有人物刻画,有游记随笔,有时弊针砭,虽不是鸿篇巨作,却都是真情实感。

  《感受高尔夫》决不是个人的怡情之作,它记述了近年来精彩的世界大赛和传奇式的人物,作者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娓娓道来,并融入了对中国高尔夫的反思,所以,《感受高尔夫》也可以说是中国高尔夫发展的一个侧影。

  这五年,恰好是中国高尔夫崛起的五年,2010年,中国高尔夫的核心人口33.3万,增幅达11%,全国的高尔夫球场共395家,净增涨率13.5%,最可喜的是许多新生代的加入,全国已经有83所大学开设了高尔夫专业,青少年的高尔夫赛事也蓬勃地发展,也许,在不远的将来,这本《感受高尔夫》的真情之作,会成为了解高尔夫的青少年读物,也会成为高尔夫初学者的入门指引。这也是《感受高尔夫》作者最大的心愿。

  目前,《感受高尔夫》已在全国新华书店上架发售。此外读者还可以通过卓越亚马逊、当当网进行网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感受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