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周刊:2012年中国高尔夫将迎来分水岭

  不论有关2012世界末日的玛雅预言最终将如何收场,信或不信,但凡知道此事的,估计都会多少有些末日情结,思考一下逝去的韶华。

  年关已近,迫在眉睫。每个人都会有很多回忆和感慨,特别是对于年龄稍大的朋友,岁月如刀,刀刀入骨;风霜似剑,剑不留情。一年一年的,翻篇儿速度越来越快,激情燃烧不了什么了,只让鬓发渐白。人不悔可矣。

  有时候,沉淀下来的并非全是精华,也有渣滓。年轻时排毒能力强,此乃小事一桩。假若是步入中年以后,肌体磨损严重,老态乍现,残留在体内的毒素一旦发作,轻则挂相,重入膏肓,非猛药不能治也。这一年要是这么过下来,白费了。

  幸好我们有高尔夫。尽管被从年初查到年尾,球场草地也依然绿色茵茵。球友的数量呼呼猛涨,练习场里人满为患。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谈不上健康有序,但事实证明,什么也阻挡不了高尔夫这个行业的成长。

  回首2011年,在世界高尔夫范围内发生了太多的事。以能量守恒的标准来看,自然是好坏参半。而在中国高尔夫圈内,除了新闻,也浮现出诸多谜团。比如欧米茄与观澜湖世界杯(微博)的关系,比如为什么以国家队为代表的中国球员开始大面积进军日巡,比如当年风生水起的同一亚洲将走向何处……

  我和一位横跨体制内外谙熟江湖的大哥聊起中国球员去日巡考试一事,“这是否标志着某协会的一个战略转移?”大哥说:“你别露怯了。他们有战略么?”大哥一席话,宛如月全食下的星星,又一次照亮了我卑微的人生,以及那不靠谱的善良。

  有心向明月,明月照沟渠。这轮明月很不着调。不干正事,又瞎照了一年。

  高尔夫媒体联盟评选出了年度十大新闻,的确是言之凿凿,分量足够。这也算是对2011年的一次业内总结吧。作为媒体联盟的成员,仰仗各位的支持,高尔夫周刊在过去的这一年也取得了一些进步,一方面继续扮演着神灯的角色,(我们的报道经常有神奇的预见性,报道谁,谁就很快会夺冠);一方面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不自谦地说,我们是业内惟一敢于明确发表自己态度的新闻媒体。这条路,我们还会继续走下去。

  年关年关,小孩的年,大人的关。我有种感觉,2012年,在国际国内大的经济环境影响下,中国高尔夫将迎来一个分水岭。宏观调控,经济软着落的政策背景,将导致娱乐业的再一次大发展,普通一些的是电影,高一点儿的,就是高尔夫。已经二十多岁的中国高尔夫不是小孩了,这一关,必须过。

  (卢学周(微博))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