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冠军赛众多高手过招 埃尔斯期望新年好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09:47  新浪体育微博
埃尔斯埃尔斯

  新浪体育讯 欧巡赛-VOLVO高尔夫冠军赛将于本周四在南非的范考特林克斯高尔夫球场(The Links at Fancourt)打响,包括埃尔斯、古森、肖尔-舒瓦泽尔、路易-乌修仁、达伦-克拉克、哈灵顿等大满贯冠军都会参赛,而埃尔斯在度过了不理想的2011赛季之后,期待着在他新年的首场比赛中开个好头。

  第二届VOLVO冠军赛是名副其实的“冠军赛”,2011赛季所有的欧巡赛冠军加上50岁以下的赢得过10个以及超过10个以上欧巡赛冠军的球手们才有资格角逐今年的VOLVO冠军赛,本届赛事还不设半程的晋级线,冠军可以获得35万欧元的支票。

  现年42岁的南非本土名将埃尔斯在过去的2011赛季里表现不如人意,整年没有冠军入账,而他的世界排名自1993年之后第一次跌出了前50位,目前仅位居第71位。尽管去年的整体发挥不理想,但是这位三届大满贯冠军还是如愿可以进入本周VOLVO冠军赛的阵容,毕竟他在欧巡赛拿到的冠军达到了26个,最近一次夺冠是2010年12月的南非公开赛。

  埃尔斯说:“任何时候你在范考特打比赛,这都是一种享受,我过去多年在这里有一些难忘的经历,最显著的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南非公开赛和总统杯(2003年)。我甚至在这里拍摄了我有史以来的第一本教学书和视频,这还要进一步追溯到之前的日子…一直到1994年,实际上!我不能想出启动我的新赛季的更好的地方了。”

  按照过去多年的习惯,埃尔斯一般在夏威夷的美巡赛上来拉开个人新赛季的帷幕,而这一次他宁愿留在自己南非的家中,在欧巡赛-VOLVO冠军赛开始新赛季。“我经常在过去多年里进行长途旅行,尤其是我在夏威夷打比赛来开始新赛季。今年是另一回事了,我的第一场比赛是范考特举行的VOLVO冠军赛,那简直就是沿着那条路走,因此我甚至不需要为了参加那场比赛而打包我的行李。我可以睡在我自己的床上,依旧能够好好地吃一些家常菜。也许一年里只有两、三场比赛是我可以那样做的,所以这场比赛真的是一种享受。”

  当然,埃尔斯也没有忘记自己要在本周力争夺冠的目标。“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始终感觉是个新开端,我喜欢,即使我转为职业球手已经超过20年了,我依旧对我眼前的每一年高尔夫竞技比赛的前景感到兴奋。显然,我喜欢在南非打比赛,在这里赢得了5个欧巡赛冠军,我期待着力争赢得这场欧巡赛第一场真正的‘冠军赛’。”

  除了埃尔斯之外,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199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保罗-劳列、201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2011年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奥拉查宝、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2011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等大满贯冠军都会参赛,而前欧巡赛奖金王罗伯特-卡尔森、八届欧巡赛奖金王科林-蒙哥马利、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2011欧巡赛最佳新人汤姆-路易斯(Tom Lewis)、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尼克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西班牙名将西蒙尼斯等欧巡赛高手都会角逐比赛。

  范考特林克斯高尔夫球场最近被投票选为南非排名头号的高尔夫球场,由9届大满贯冠军加里-普莱尔设计。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VOLVO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