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珠海翠湖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6:48  新浪体育微博
开球仪式集体合影开球仪式集体合影

  新浪体育讯 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今天在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开杆,未来三天,来自全国的180多名青少年球手将竞逐兔年国内最后一场全国性青少年高尔夫球赛,各组别冠军球手还将获资格在今年夏天飞赴美国佛罗里达州参加OPTIMIST国际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

  1月16日一早,天公作美,珠海前几天一直连绵大雨,天气非常阴冷,但是练习日当天却迎来少有的好天气。珠海翠湖球会会所门前热火朝天,百多位小球手和他们的家长们齐聚于此,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举行了简短隆重的开球仪式。首先是传统的升国旗仪式,今年担任升旗手的是珠海本地选手陈子豪(微博)。当国旗冉冉升起,所有选手不约而同跟着音乐唱起了国歌,现场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结。随后,中高协领导致辞,并向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颁发了“倾力支持奖”,表彰翠湖5年来一直为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提供场地,支持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翠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谢家富代表球会致辞,他勉励小球手们发挥水平,打出好成绩,同时要遵守高尔夫规则、高尔夫礼仪,彰显高尔夫文化价值。男子B组球手白政恺代表全体参赛小球手宣誓:在比赛中绝不弄虚作假,不做违反高尔夫礼仪的行为和举动,力争在比赛中顽强拼搏,赛出优异的成绩。

  最后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微博)竞赛部部长邓国平、珠海市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皮小军、翠湖高尔夫球会董事长夏宗明和女子E组选手卢钰雯挥杆开出彩球,正式为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拉开帷幕。

  182位小球手今天进行赛前试场,1月17-19日,比赛将正式展开。男女子A、B、C组将在翠湖球会山岭球场展开角逐。山岭球场全长7212码,随山势自然起伏的球道变化多端,挑战性和趣味性兼备。从不同角度挥杆都能看到气势磅礴的大南山,水塘、沙坑陷阱布局讲究,18个球洞之中,既有长度将近600码的长五杆洞,又有湖水环绕的半岛果岭,以及高低起伏的果岭造型,全面考验参赛球手的开球、铁杆、切杆、推杆等各项技术;而在比赛中间,保持稳定的心理状态,更是获得好成绩的关键。年龄较小的男女子D、E组比赛将在湖泊球场进行。这个球场全长6730码,以面积广大的湖水为天然屏障,配以精致的花卉、山石与小桥等景观,让人宛如置身于画中,未来三天,翠湖的湖光山色将陪伴着小球手们投入比赛检验自己的高球技巧。

  背景资料:

  自2008年开始,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即一直在珠海翠湖球场举办,5年来,已成为国内最重要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之一,欧致均(微博)、周国武(微博)、黄永乐(微博)、关天朗(微博)、林希妤(微博)、罗莹(微博)、肖薏、隋响等著名青少年球手都曾在此获得过佳绩。今年,本次赛事继续星光熠熠,在2011年全国青少年积分排行榜上列前10位的陈子豪、陈泽山川(微博)、赖冠军、姜智杰、杨伊农、张宇聪(微博)、胡点典等人将参加男子组比赛;女子组则有王茜月、梁入月、林嘉欣、郭婉仪、关汝晴等少女高手参赛。

  本次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参赛人数创历届新高。赛事分为男女子A、B、C、D、E共5个组别进行,A组为15-17岁年龄段,B组为13-14岁,C组为11-12岁,D组为9-10岁,E组为8岁及以下。A、B、C、D组的比赛采用三轮(54洞)比杆赛的形式,E组比赛采用三轮(27洞)比杆赛方式,根据每名选手的总杆成绩排定个人名次。

  (小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