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索尼公开赛决赛跌宕起伏 瓦格纳2杆优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1: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经过一轮激烈角逐,2012年美巡赛第二站索尼公开赛在夏威夷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圆满落下帷幕,并列第三出发,约翰逊-瓦格纳(Johnson Wagner)顽强拼搏交出67杆,总成绩267杆(68-66-66-67),2杆优势赢得冠军,也为自己赛季的努力交上满意答卷。

  在这个比赛的淡季,瓦格纳并没有休息,却是在很努力的抓紧时间练习。对瓦格纳来说,赢得这个冠军是对他努力最好的回报。“真的很兴奋,这个淡季我真的很努力,从教练、训练者、球童那里得到了很多帮助。”瓦格纳说。

  2杆落后出发,瓦格纳前半程打得并不顺畅。出门第一洞吞下柏忌,第二洞抓鸟挽回失误。在6号洞又遭遇一个柏忌,7号洞抓鸟弥补失误。好在一直保持在标准杆左右的成绩。在剩下的10个洞中,瓦格纳尽量稳住状态,分别在9、11、16号洞抓获3只小鸟,最终带回67杆。

  对于冠军来说,最为激动的是锁定冠军的那一刻。而对于瓦格纳来说,那一刻去充满戏剧性。相信,最后一洞5杆洞一定会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在那一洞,瓦格纳第三杆将球从沙坑救出,留下10英尺的小鸟推。仔细看线之后,瓦格纳推短了,剩下18英寸(45厘米)的短推杆,小球穿过右侧边缘调入洞杯,那很近的一杆险些错失了,这连瓦格纳都表示非常惊讶。“有点不坚定了。”在果岭边瓦格纳笑着说,“丢掉一个很短的小鸟推,真是真是非常可悲。”

  幸运的是,瓦格纳笑到了最后,最终仍以2杆优势赢得冠军。瓦格纳说:“我有点想告诉所有人,赛季初我要赢一场比赛,那样的感觉很好。”瓦格纳第一次赢得美巡赛头衔是在在2008年休斯顿公开赛上。

  冠军争夺战球员表现跌宕起伏,有人大幅攀升有人大幅滑落。并列第8位出发的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和哈里森-弗拉扎(Harrison Frazar)均交出了67杆,与本轮交出69杆的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以总成绩269杆排在并列第二位。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决赛交出64杆后,从并列51位直接提升到并列第10位。而领先出发的两位球员则遭遇滑落,马特-埃维利交出72杆,总成绩270杆排在并列第6位。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交出74杆后跌出了10名之外,总成绩272杆排在并列13位。

  美国球员卡尔-佩特森出门第二洞就遭遇双柏忌,前半程尽力克服这个糟糕开局的干扰,剩下7个洞吞下1个柏忌抓到2只小鸟。后半程,佩特森找回了状态,在剩余6个洞中抓到4只小鸟,又实现一次完美大翻身,最终将排名锁定在2杆落后的并列第二位。“作为美国人,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前十。”前瑞典球员佩特森不久前加入了美国国籍成为美国公民。

  世界第五史蒂夫-史翠克上周一刚刚赢得了一场比赛,摘得了PGA巡回赛节目赛的冠军。本周继续在夏威夷挑战索尼公开赛,原本希望成为继2003年南非球员厄尼-埃尔斯之后,夏威夷连续夺冠的第一人。决赛轮,史翠克4杆落后领先者出发,2杆落后现在的冠军瓦格纳,很有机会争取冠军。然而,今天的战绩却尤为惨淡,全程只抓到1只小鸟,吞下5个柏忌,交出74杆后,总成绩-4杆,由并列第8位跌落到并列38位。

  点击浏览球手详细成绩>>>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索尼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