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公开赛首日交7红字 女子A组吉融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8:53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代表队吉融暂列女A第一中国代表队吉融暂列女A第一

  新浪体育讯 2012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1月11日全面开始各年龄组赛事,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名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在第一轮角逐中各显身手,接连创出个七个“红字”。男子A组来自新加坡的Marc Ong交68杆领先,女子B组尹渊儒79杆领先,C组隋响打出67杆领先,他们三是全场的交出六字头的小将。男子B组白政恺70杆领先,C组则是三位小将平帕并列暂时第一;女子A组中国选手吉融则以75杆领先。 团体方面,台湾队以214杆(-2)的成绩暂时领先,中国队总成绩223杆暂列第二。

  作为一项带有国际性赛事特点的重要比赛,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多年来已经形成传统,历年春节前夕都在中国南方举行,而且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外青少年球手的关注。本届赛事除中国选手以外,还有其他9个国家和地区的53名选手参加,表现出这项赛事的国际影响力。

  今天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广州地区气温略有下降,阴天间或有零星小雨。清晨7点30分,所有选手按不同组别分成三大组陆续开球出发,精神饱满地投入比赛。

  根据竞赛规程规定,赛事在进行个人比杆赛的同时,还将进行团体比赛。今天参加团体赛的中国队、新加坡队、墨西哥队、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香港队队员统一编组,也使这些组别的争夺更加激烈。代表中国参加队际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吉融、关汝晴、王一辰、金诚,他们都是具有发展潜质的年少球手。

  经过今天18洞的角逐,第一轮比赛产生出不少好成绩。其中男子A组新加坡Marc Ong以68杆的佳绩首先出彩,紧接着又陆续有女子B组中国尹渊儒69杆、中华台北张雨心71杆,男子B组中国白政恺70杆、中华台北俞俊安71杆,D组中国大雄、赵冠群71杆好成绩,最后更有女子C组隋响67杆的大号“赤字”收尾。此外还有7名选手打出了平标准杆的成绩。

  男子A组高手云集竞争激烈

  男子组最激烈的争夺出现在A组中,新加坡的Marc Ong、中国的陈子豪(微博)、任祥铭和中华台北的张修齐、蔡沅洪几人大战一场,比分胶着。

  几名虽然并未分在一组,但背对背的较量犹如暗战,更加令人紧张刺激。前九洞五人中除了任祥铭是38杆外,其余几人都是35杆和36杆。下半场风云突变,刚刚还是胶着的局面,在比赛接近尾声时被打破。Marc Ong连拿三只“小鸟”后,以全场8个“小鸟”,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率先完成比赛,谢仁义以后九洞两鸟一鹰交71杆位列第二。任祥铭平标准杆单独位于第三位。中国好手陈子豪等6人则以73杆并列第四.。

  女子组B组海峡两岸齐头并进

  女子A组集中了众多中外高手,是最令人关注的组别之一。她们不负众望在第一轮比赛中就你追我赶,高潮迭起。墨西哥Nicole Autrique和中国香港选手何妙儿在前九洞发挥出色,一直保持领先。而在后九洞时,中国队选手吉融奋起直追,连抓2个“小鸟”,陆续超越领先选手,最终以领先第二位2杆的优势,后来居上暂列本组头名。

  而在B组当中,则是海峡两岸选手齐头并进的局面。中国尹渊儒和中华台北张雨心始终相持不下,最终两人都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尹渊儒凭借后九洞的3只“小鸟”暂列本组榜首。赛后尹渊儒表示,尽管自己打出了6个“小鸟”球,但也有3个“柏忌”,其他球手追得很紧,在后两轮比赛中不能掉以轻心。

  今天第一轮比赛后在各组领先的选手是:男子A组新加坡Marc Ong (68杆)、B组 中国白政恺 (70杆)、C组中国谢文量、胡点典、韩国申东赫(72杆)、D组中国陈广石(74杆)、E组中国大雄、赵冠群(71杆);女子A组中国吉融(75杆)、B组中国尹渊儒 (69杆)、C组中国隋响(67杆)、D组中国毛泽婷(72杆)。

  团体名次目前的排列顺序为中华台北队(214杆)、中国队(223杆)、新加坡队(227杆)、墨西哥队(229杆)、中国香港队(232杆)。

  明天将举行本次公开赛的第二轮比赛,全部比赛在13日结束。

  点击查看详细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