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道尔重返卡塔尔大师赛 去年艰难却收获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9:19  新浪体育微博
麦克道尔麦克道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将两年来第一次重返多哈高尔夫俱乐部(Doha Golf Club)举行的欧巡赛-卡塔尔大师赛。这位北爱尔兰高尔夫名将承认自己在2011赛季很艰难,但是学到了很多东西。

  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麦克道尔在2010赛季战绩骄人,不仅在2010年的美国公开赛上成为40年来第一位赢得该项大满贯的欧洲球手,拿到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欧巡赛桂冠,而且在那一年为欧洲队赢得莱德杯胜利拿下制胜一推,总共有3场欧巡赛冠军入账,成为欧巡赛排名第二的球手,并且进入了英国女王2011新年授勋名单,获得了英国员佐勋章(Member of Order),简称 MBE。

  不过到了2011赛季,麦克道尔的表现一般,整年没有胜利入账,4次获得了前5名,在年终迪拜竞赛中排名第16位。麦克道尔坦承:“去年是艰难的,这是毫无疑问的。我学到了很多有关自己的东西,就像怎么处理好成为一位大满贯冠军、怎么面对成为世界上顶尖球手之一的局面。但是在过去的3、4个月里,事情进展得很好,有很多积极的因素。”

  如今,麦克道尔将在2月2-5日重返多哈高尔夫俱乐部,角逐总奖金为250万美元的卡塔尔大师赛。他去年没有参加这项赛事,不过他在过去参加的三届卡塔尔大师赛上都进入了前20名。

  卡塔尔大师赛的冠名赞助商商人银行集团CEO安德鲁-史蒂文斯(Andrew Stevens)表示:“格莱姆现在已经被广泛视为世界上最棒的球手之一,因此我们很高兴他在2011年错过这项赛事之后重新加入到我们的比赛。他肯定了解他该怎么应付那座球场,他在2007年的赛事中获得过第4名,因此如果他再度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进入到冠军争夺战,这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在北爱尔兰的家中度过冬歇期的麦克道尔表示:“我在那里得到的支持是很棒的,就像往常一样,我会非常感激。我没有在2011年给予大批支持者可以欢呼的东西,不过希望我将在2012年重新回到胜利的道路上来,我对于今年真的感到很兴奋,我将在中东启动我的欧巡赛新赛季。”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麦克道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