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老太戴维斯50岁不退休 前世界第一觊觎名人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6:52  新浪体育微博
戴维斯戴维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根据路透社报道,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明年将满50岁,可是前世界第一并没有封杆退役的打算。她相信她还可以同最顶级的选手打上好几个赛季。很显然,劳拉-戴维斯还有一些可以争取的目标,比如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我真的觉得自己能打到五十几岁,特别是在欧洲女子巡回赛上。”48岁的劳拉-戴维斯说,“我认为我在美国也有4、5年好光阴。我真的喜欢竞赛,喜欢与年轻人混在一起,与她们一起共度时光。我的一生都花在竞技体育上了。我可不想背弃这一点。我仍旧觉得我足够优秀。2010年我获得了5个胜利,因此很明显我足够优秀。”

  多年以来,大家普遍认为劳拉-戴维斯是英格兰最优秀的女子球手。她在全球赢下77个冠军,包括20场LPGA胜利。转职业之后,除了2005年,她每一年都有冠军入账。而她对高尔夫的激情并没有减退。“当你早上醒来的时候,你不再对球场,对练习场的一切激动和紧张的时候,那就是你想封杆的时刻。” 劳拉-戴维斯说,“某一天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每个人身上,可是迄今为止,它还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我还是像以往一样固执,好胜,我觉得四、五年之内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我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都感到紧张,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

  劳拉-戴维斯已经拥有四个大满贯赛头衔,不过她还需要一个大满贯赛头衔,又或者两场LPGA常规赛胜利,才有资格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劳拉-戴维斯指出美国名宿大卫-汤姆斯在2009年英国公开赛上的表现是她的动力源泉。“当他59岁的时候他差一点赢得了英国公开赛。” 劳拉-戴维斯解释说,“我不是说我是汤姆-沃森,可是多年以来我也赢得了许多场比赛。高尔夫是一项独一无二的运动。你10岁的时候可以参与,80岁的时候也可以参与。作为职业球手我们非常幸运,我们可以打相当多年。”

  劳拉-戴维斯是唯一一个12届索尔海姆杯都参与过的球员。索尔海姆杯相当于莱德杯的女子版。去年,欧洲队让人吃惊地赢得了索尔海姆杯,可是对于劳拉-戴维斯来说,2011赛季整体上是令她失望的。“我在一年开始的时候赢得了佩思的一场小比赛。我总体上打得很好,可是我的短杆没有达到我的水准。”劳拉-戴维斯在伦敦郊外的家中说,“总体上,我的推杆不是很好。我在索尔海姆杯上推杆推得很好。我通常不会练习很多,可是最近我去了当地的练习场,在室内做了一些推杆练习。我希望今年我拿下足够多推杆,让我具备竞争力。”

  很显然,在劳拉-戴维斯跌落的时候,曾雅妮(微博)就崛起了。曾雅妮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LPGA锦标赛和英国女子公开赛,这让她的大满贯赛冠军数达到了5场。劳拉-戴维斯表示22岁中华台北选手正在通往伟大的道路上。“在当代的高尔夫球手之中,我将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和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放在最顶端,而凯莉-韦伯(Karrie Webb)、贝丝-丹尼尔(Beth Daniel)、或许还有我,就位于第二个层次上。” 劳拉-戴维斯说,“曾雅妮目前处于两个层次之间。她正在超越伟大球手,向最顶尖的两位球手靠近。”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戴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