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德兰德新年伊始大换班 期望长打实力尽情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9:19  新浪体育微博
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高尔夫世界杯冠军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新年伊始便大幅变动自己的团队。他换了经纪公司与经纪人,连带着他的教练也要更换。他同样想改变的还有自己的球技。由于开球不精确,他的长打实力发挥不出来。他相信这方面改善之后,他能上一个台阶。

  加里-伍德兰德与卡帕鲁瓦的绝大多数球手都不一样。他是高尔夫之中绝对的体育运动员,可以肯定也是最有力量的选手之一。有鉴于一直到大学他才开始认真对待高尔夫,他的潜力肯定远没有发挥出来。

  可是对于一个正在寻求稳定性的球手来说,他的2012赛季却在巨大的动荡中启动。伍德兰德决定雇佣一个新经纪人,结果他为此损失了一个教练。

  伍德兰德已经离开汉布瑞克体育管理公司(Hambric Sports Management),在那里他的经纪人是布莱克-史密斯(Blake Smith)。他与卓越体育管理公司(Excel Sports Management)的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达成了新的协议。就在这样一个时刻,长期的教练兰迪-史密斯(Randy Smith)——恰巧是老经纪人布莱克-史密斯的父亲——决定与他分道扬镳。

  伍德兰德星期五将在现代汽车冠军赛上开启新赛季,因为去年三月份他在全视线锦标赛实现了美巡赛第一胜,接下来他将休息两个星期寻找新的教练。“我非常幸运能与兰迪-史密斯合作六年时间。如果没有他,我不能来到现在这样一个阶段。”伍德兰德说,“这样的事情难以避免。他要做对他本人以及他家人最有利的事情。而我要做对我最有利的事情。”

  换句话说,伍德兰德不得不转变。而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他希望最终能展示出自己到底有多优秀,决不仅仅是那个能狂轰乱炸的堪萨斯小男孩。

  伍德兰德的美巡赛新人年是2010年,可是因为右肩关节唇伤,他不得不动手术,这导致他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应该说2011年才是他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在这个赛季之中,他赢得了第一场美巡赛,并且在所有四场大满贯赛中都获得了晋级,当年底他与马特-库查尔合作为美国赢得十年来第一座世界杯时,他的信心更是大增。“我现在比去年这个时候前进了很多。”伍德兰德说。

  从某些角度来说,伍德兰德需要追赶上别人。与绝大多数球手很小便受到高尔夫的召唤不一样,伍德兰德许多个夏季都是打一点高尔夫,一点篮球,许多棒球。父亲建议他精力不要过于分散。在一个夏季搞了很长时间的游击之后,他最终决定主攻篮球和高尔夫。再后来,只剩下一样了。

  伍德兰德在渥西本大学(Washburn University)度过一个赛季之后,他意识到自己的篮球梦想也许只是人生中的一个段落。面对堪萨斯大学高尔夫教练的持续邀请,他最终决定为了松鸦鹰队效力。

  兰迪-史密斯回忆起了他在堪萨斯大学第一次见到伍德兰德的情景。“一堆肌肉,”他说,“一个很壮的孩子。”

  对于伍德兰德来说,高尔夫总是拼力量。“我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力气,希望将球开得越远越好。那很好玩。”伍德兰德说,“我也参与其它运动,因此当我打高尔夫的时候,我希望寻找到乐趣。而将球击很远是一种乐趣。”

  伍德兰德的力量来自他的下盘,有力的小腿和大腿。这些部分让他无论挥得有多猛,他都能保持平衡。伍德兰德指出打棒球是有帮助的,在试图打出全垒打的过程中,他学会了如何传递力量。

  去年,伍德兰德的平均开球距离为310.5码,在美巡赛上排名第五位。要知道那是在他没有太多使用一号木的情况下统计出来的数据。关于这一点,他今年希望做一些改变。

  休赛季,当伍德兰德与兰迪-史密斯一起在达拉斯的皇家橡树球场训练的时候,他说他的重心是两根球杆:一号木和挖起杆。与达斯汀-约翰逊很像,要把握纯力量带来的优势,伍德兰德必须要改善挖起杆的距离控制。

  伍德兰德非常高兴秋季的时候他去了加利福尼亚州Titleist测试中心,在那里他找到了合适的杆身,这帮助他的发球距离又远了15码。“这根球杆更直,更远。”伍德兰德说,“奥古斯塔第八洞的球道沙坑因此发挥不了作用了。”

  在高尔夫世界杯上,伍德兰德决定不使用这根球杆。其实,他本身已经足够远了。在夏威夷的时候,伍德兰德仍旧在谈论在海口观澜湖一号球场举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他觉得当时在第18洞发球台上用3号木开球是明智的,因为300码远的地方有一个沙坑,另外右边有火山岩和水障碍。

  在轮流击球赛进行到第18洞的时候,他们领先两杆。那个时候德国队在第17洞有一个小鸟推。马特-库查尔告诉他如果德国人抓到小鸟,那么他就用一号木。如果没有抓鸟,伍德兰德可以想用什么杆用什么杆。德国人没有抓鸟。那个时候,伍德兰德去拿3号木,马特-库查尔对他说:“你这是用的一号木吧!”

  “我必须击出完美一杆。”伍德兰德说,“那是我挥出的最好一杆。”

  谈起那个时刻的时候,马特-库查尔仍旧在笑话伍德兰德。不过他想让伍德兰德用一号木是有原因的。“我对他说:‘请让我用6号铁,而不是4号铁。’”马特-库查尔回忆道。

  那么马特-库查尔是因为这个原因挑选伍德兰德的吗?“我挑选得不错,对吧。”马特-库查尔说,“他非常有天分。未来几年,你能见到加里有大作为。”

  伍德兰德的计划非常有趣。听上去他是那种狂轰乱炸的大炮型球手。可是当他击球击不到他想要的方向时,他不会用一号木。如果他能将这部分理顺的话,再加上他的挖起杆锋利起来,他觉得自己将占据上风。的确,如果是那样的话,他将有许多球在100到120码这个区间。“比起别人来,我将拥有更多那种距离的击球。”伍德兰德说,“如果我能将球开到可打的位置上,而且又能击出好的挖起杆,那么我将非常好。70%的时候,人们在那样的位置上能一切一推拿下。如果我有50%的时候一切一推拿下,而我击挖起杆的次数是他们的两倍,那么我还是领先在前。”

  这样一个公式对于卡帕鲁瓦来说正好合适,因为种植园球场是从山中开辟出来的,拥有巨大的球道。这个球场可以说是专门为大力球手准备,尽管第一次到这里打比赛的大力球手并不是常常成功。的确,这里还需要球员对坚硬果岭的坡度与草纹有充分的了解。

  另外,伍德兰德也知道自己还有工作要做。在问到他技术之中那部分是缺点时,他回答说:“每样都是。”

  伍德兰德同时指出他在五杆洞的抓分情况远远低于需要的水平,另外他的开球和推杆也要更稳定。

  伍德兰德希望自己有名不仅仅是力量,可是无论如何,这一点让他非常不同。“如果我击三号木,而别的选手击一号木,那么我们扯平了。”伍德兰德说,“然而我的一号木要是能够击直的话,我想我会在另外一个水平上与他们竞争。”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德兰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