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欧巡年终奖池缩水 奖金榜前十分享375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4:25  新浪体育微博
唐纳德夺得2011欧巡奖金王唐纳德夺得2011欧巡奖金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跟过去三年的欧巡赛不同,2012赛季欧巡赛年终可以分享奖池的人数和金额都有所下降,只有在今年年终迪拜竞赛(欧巡奖金榜)排名前10名的球手们才能分享375万美元的奖池。不过还有好消息是,本赛季欧巡赛收官站的总奖金将增加到800万美元。

  在过去三年的欧巡赛里,赛季年终迪拜竞赛排名前15位的球手可以分享750万美元的奖池,然而在今年的欧巡赛上,只有迪拜竞赛排名前10名的球手才有资格分享奖池,而奖池的数额也缩减至375万美元,其中奖金王将获得100万美元,第十名的球手则可以拿到10万美元。

  去年,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卢克-唐纳德以创纪录的5,323,400欧元的奖金获得了欧巡赛奖金王,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赛季赢得欧巡赛、美巡赛双料奖金王的球手。

  不过,2012赛季欧巡赛的收官站--目前更名为DP世界巡回锦标赛(DP World Tour Championship)的赛事总奖金从过去三年(迪拜世界锦标赛)的750万美元增加到800万美元,冠军的奖金也将增加到133万美元,比赛举办地仍然是迪拜的朱美拉高尔夫庄园(Jumeirah Golf Estates),在11月22-25日举行,参赛球手同样必须跻身2012迪拜竞赛前60名。另外,迪拜竞赛也与欧巡赛签订了新的三年合同,新合同将续签到2014年年底。

  2012赛季欧巡赛将从本周南非东伦敦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非洲公开赛上启动,全年至少有46场赛事,其中中国至少进行3场比赛,目前确定的比赛分别是VOLVO中国公开赛、WGC-汇丰冠军赛和香港公开赛。

  2012赛季迪拜竞赛年终排名前10名球手们所得到奖池的具体金额:(单位:美元)

  第1名:100万

  第2名:65万

  第3名:50万

  第4名:37.5万

  第5名:32.5万

  第6名:27.5万

  第7名:22.5万

  第8名:17.5万

  第9名:12.5万

  第10名:10万

  (罗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欧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