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唐纳德与麦克罗伊争霸 2012年精彩可以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1: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泰格-伍兹追逐杰克-尼克劳斯,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寻求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麦克罗伊期待国会乡村的辉煌再现。当2012赛季揭幕的时候,这些将成为高尔夫球界的主线。

  14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伍兹上个月结束了两年冠军荒。他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0英尺小鸟推,最终以一杆优势击败2007年美国大师赛冠军扎克-约翰逊,赢得了18位精英选手参加的慈善比赛:雪佛龙世界挑战赛。

  这是2009年澳大利亚大师赛以来伍兹赢得的第一场比赛,同行也是性丑闻爆发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在伤势困扰的两个赛季之中,伍兹仅仅只参加了21场比赛。这个胜利标志着他的状态已经重新回来。

  “如果我度过美好一年,我应该可以获得最佳复苏球手的提名。”伍兹说。如果伍兹能找回赢得全球98胜的那种状态,他或许也能成为2012年年度最佳球员。“他受着鞭策,他身体健康,你可以看出来他现在很饥饿。”扎克-约翰逊说。

  伍兹将在本月稍晚时候举行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上开启2012赛季。上个星期刚满36岁的他还需要5场大满贯赛胜利才能打破尼克劳斯创造的18胜纪录。“这是驱动我的事情之一,18是我们运动项目中的基准线。”伍兹说,“我以前追逐得不错。这需要花时间。而我仍旧有许多时间。”

  36岁之后,只有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本-侯根(Ben Hogan)所赢的大满贯赛达到过5场。在36岁之后,桑姆-史立德赢得了他7场大满贯赛胜利中的5场。而本-侯根赢得了9场大满贯赛中的6场。

  即便尼克劳斯本人在35岁之后也只赢得过4场大满贯赛。而西班牙巨星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终其一生只赢得过5场。

  职业生涯美巡赛冠军71个,伍兹在这个方面仍落后尼克劳斯2个,与桑姆-史立德创造的美巡赛纪录相比,则少了11个。可是自从2009年BMW西部锦标赛以来,他还没有赢过美巡赛。至于最后一个大满贯赛胜利就要追溯到2008年美国公开赛。

  自从2009年以来,伍兹在美巡赛上的最好表现是过去两届美国大师赛并列第四名。伍兹在奥古斯塔赢过四次。虽然四分之一的美国大师赛冠军是在36岁之后称雄的,可是历史上只有本-侯根、加里-普莱尔以及吉米-德马雷特(Jimmy Demaret)在35岁之后不止一次在奥古斯塔取胜。

  去年10月份参加了一场阵容不是那么强的美巡赛之后,伍兹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获得了第三名,并且在墨尔本帮助美国队蝉联总统杯。再接下来,他在加利福尼亚州结束了冠军干旱,再次显示出自己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看到老虎又一次打得好起来,这对整个运动来说都很棒。”卢克-唐纳德说,“我想只是早与迟的问题。他总是会回来的。我确信他回来的时候会非常强。很高兴能见到他打得好了起来。”

  卢克-唐纳德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年包揽美巡赛和欧巡赛奖金王的选手,最终在两个巡回赛都获得了年度最佳球员奖。这样一个良好的状态预示着英格兰人追逐大满贯赛第一胜的可能越来越大了。

  “直到我赢得一场大满贯赛,我的名字旁边都带有一个小小的星号,可是我会尽最大努力纠正这一点。”卢克-唐纳德说,“这总是我寻求的事情,我已经做了尽可能好的准备。我猜想在大满贯赛上我的压力会更大,期待会更高,我需要学会更好地处理它们。”

  卢克-唐纳德打了34次大满贯赛,到现在仍旧是两手空空,不过去年美国大师赛他获得并列第四名,另外去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他获得了第八名。

  麦克罗伊去年在美国大师赛上遭遇了罕见的崩溃,最后一轮的最后九洞打得相当恐怖,可是两个月之后他反弹了回来,在美国公开赛上赢得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北爱尔兰神童身上背负的期待很高,现在人们觉得他甚至有可能挑战卢克-唐纳德的世界第一位。“如果我能做到那就好了。”麦克罗伊说,“我必须要打得非常好。如果卢克当前的状态继续下去,我也许要做一些非常杰出的事情来。”

  不过更壮阔的竞争或许是九月份在梅黛娜举行的莱德杯。美国队是主队,而他们在过去五届交战之中已经输了四次给欧洲队。他们要努力从欧洲队那里争回奖杯,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美国不仅在莱德杯上很失落,在大满贯赛上也很失落。在去年8月基根-布拉德利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之前,美国队已经连续六场大满贯赛不胜了。可是基根-布拉德利的胜利就暗示着美国年轻一代已经起来。“我觉得未来18个月我们会看到一批美国年轻人涌现出来。”英格兰选手保尔特说。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福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