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戈壁明珠 雪莲山高尔夫球俱乐部

雪莲山高尔夫球俱乐部雪莲山高尔夫球俱乐部

  坐在飞往乌鲁木齐的飞机上,从窗户往外看,途经之地几乎都是昏黄色的沙漠,即使有那么几片绿地和人家,也是一掠而过。这般荒漠之地生存尚且困难,更何谈建造一座高尔夫球场。别想当然,还真就有人不信邪,偏要在这片不毛之地大动手脚,本期我们就走进闪耀在戈壁中的璀璨明珠——雪莲山高尔夫球俱乐部,以及建造这座球场的“拓荒者”,一探究竟。

  文:刘吉 图:赵维君、雪莲山高尔夫球俱乐部

  横贯新疆中部的天山山脉将这片广袤的西北边陲分为南北两大部分,习惯上称天山以南为南疆,天山以北为北疆。北疆意味着高山和草原,即喀纳斯和那拉提草原;而南疆则意味着沙漠和戈壁。耳听为虚,亲身体验才为实!长时间的日照加上风吹,这里的气候必定没有中原那么湿润。初到新疆的人嘴唇必定要干上几日,这是此次新疆之行的亲身体会。

  可能初来乍到的人会觉得“此地不宜久留”,如果真的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在这片荒芜之地,竟也有一处世外桃源般的好去处——雪莲山高尔夫球俱乐部。站在球场里放眼望去,远处的博格达峰顶端被积雪覆盖着,就像披着一层薄薄的白纱,连绵不断的山峰在天边缠绕着,在中原哪得见此般景象。眼望雪峰,景观优美,视野宽阔,加之其天然的丘陵地形,令整个球场如鬼斧神工,仿佛自然天成了一个具有挑战性、专业性、观赏性的山地高尔夫球场。

  在这里,夏季气候清爽宜人,平均气温为22摄氏度,得益于新疆优越的气候条件,是夏季全国最适宜高尔夫运动的地方。身处如此佳境,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和煦的阳光,环顾美景,运足力道挥上一杆,小白球如同要冲破云霄一般向着远处的雪山奔去。雪莲山溶入了新疆传统的民俗风情和美学意境,携载着千载的文明、带着山水的质朴,球友们会充分体验到这个球场的绝妙之处。

  雪莲山高尔夫球俱乐部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不经意间遗落在了这片荒地之中,为这里带来了福音,带来了光芒。握紧手中的球杆,在广阔的西部,在湛蓝的天空下,在安静的雪山旁稳稳地挥上一杆,才能真正解读闲情逸致的含义。

  了解球场

  球场占地1,500 亩,是典型的山地球场,球道落差最高海拔达861米至最底海拔811米。 球场内共有83个沙坑、19 座小桥和1 个人工湖泊,球道全长7,460 码。球场有着大落差的球洞,沙坑、球道、湖水和突出的沙石岩,发球台与果岭之间障碍物较多,挑战每一位球手的心理素质,要求球手的每一击既要平稳、准确、又需富有创造性。

  1.雪莲山高尔夫球场建在被誉为“新疆保护神”的天山山脉博格达峰脚下,大漠的边缘,亚洲的中心,是世界上离海洋最远的高尔夫球场;

  2.雪莲山高尔夫球场是新疆唯一一家按国际标准设计建造的18洞72杆高尔夫 球场。距乌鲁木齐市仅6公里,距乌鲁木齐市国际机场仅20公里,因此被誉为“都市高尔夫”;

  3.新疆特殊的地理位置,夏季日照时间长,一天可打球16个小时以上,夏季最高平均温度25℃左右,这里是夏季最适宜高尔夫运动的地方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