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欧洲高尔夫七大愿望 唐纳德白老虎赢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12: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欧洲高尔夫在过去的2011年成绩辉煌,4名欧洲球手占据了世界排名的前四位,那么当2012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欧洲高尔夫又能给予我们怎样的期待呢?现在我们细数欧洲高坛七大愿望,其中包括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与世界第二李-维斯特伍德实现大满贯冠军的突破。

  1、卢克-唐纳德与李-维斯特伍德的大满贯冠军

  他们俩分别包揽了2011年终世界排名的前两位,这对英格兰双雄也登顶过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的宝座。可是,两人都没有拿到过大满贯冠军,是历史上登顶过世界第一宝座的球手中仅有的两名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的一哥,这一点也令他们遭到了一些非议。毫无疑问,唐纳德与维斯特伍德都会争取在2012年结束这个尴尬的局面。

  2、欧洲队在莱德杯卫冕成功

  今年9月,两年一届的莱德杯(欧洲队与美国队之间的职业高尔夫顶级对抗赛)将在美国芝加哥打响,由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奥拉查宝统率的欧洲队志在卫冕成功。从世界排名和最近一年多的战绩来看,欧洲球手表现不俗,英格兰双雄唐纳德与维斯特伍德、北爱尔兰名将罗里-麦克罗伊、德国球手马丁-凯梅尔都占据了世界排名的前4位,加上最近两年赢得过大满贯赛的达伦-克拉克、格莱姆-麦克道尔,今年的莱德杯欧洲队将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

  3、欧巡赛球手连续第三年包揽一年里的三座大满贯冠军

  在过去的2010、2011赛季里,欧巡赛球手们在四大满贯赛中大放异彩,连续两年都有3名欧巡赛球手赢得四场大满贯赛的其中三场胜利。到了2012年,欧巡赛球手们也很有希望延续那样的势头。除了唐纳德与维斯特伍德,伊恩-保尔特、贾斯汀-罗斯、罗伯特-卡尔森、保罗-卡西、西蒙尼斯、去年赢得三场欧巡赛的托马斯-比约恩、表现稳定的丹麦球手安德斯-汉森以及意大利兄弟莫里纳利都已经在世界舞台上有过出色的发挥,如果看到他们中的一人能够在今年实现大满贯首胜,那将是很棒的。

  4、麦克罗伊再赢大满贯赛

  自从在2011年6月的美国公开赛上以8杆优势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之后,22岁的北爱尔兰天才球手麦克罗伊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新一代世界级球星,前途可谓无量。再加上在去年年底身体没有达到百分百良好的情况下,小麦还赢得了有大批球星参赛的欧巡赛-香港公开赛,因此展望2012年的高坛,麦克罗伊无疑是四大满贯赛的夺冠热门之一,他有能力再度赢得大满贯赛。

  5、欧洲女球手赢得一场大满贯赛

  在去年的索尔海姆杯上,主场作战的欧洲队顽强作战,击败了美国队,终于赢得了自2003年以来第一座索尔海姆杯的冠军奖杯。要是欧洲女球手们能够在今年的大满贯赛中能够拿到一场大满贯胜利,这无疑会令欧洲女子高尔夫的功劳簿锦上添花。

  6、汤姆-路易斯迎来一个出色的赛季

  这位20岁的英格兰人是2011赛季欧洲高坛的最大惊喜之一,不仅在英国公开赛上以65杆的成绩创造了业余球手在该项大满贯赛上的单轮最佳成绩,而且在转为职业球手之后参加的第3场欧巡赛上便获得冠军,当选为欧巡赛最佳新人。因此到了2012赛季,很多人都会注意到这位欧洲新星。虽然像西班牙的帕布罗-马丁(Pablo Martin)、爱尔兰球手肖恩-洛瑞(Shane Lowry)、李真明(Danny Lee)那样的年轻好手们已经证明了很难在此后的欧巡赛乃至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但是路易斯也有可以效仿的榜样,比如罗里-麦克罗伊,希望路易斯在今年的欧巡赛里继续绽放光芒。

  7、又有欧洲年轻的天才球手脱颖而出

  不可否认,最近两年的欧洲高坛浮现了几位享誉世界的希望之星,比如麦克罗伊、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汤姆-路易斯、英国女子业余锦标赛的最年轻冠军劳伦-泰勒(Lauren Taylor)等。这让人们非常期待着今年的欧洲高尔夫再度涌现一些惊人的新星。

  (罗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克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