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青少年高尔夫邀请赛资格赛 快乐的记分员彭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1日15:37  新浪体育微博
彭婕正在为参赛选手统计杆数彭婕正在为参赛选手统计杆数

  新浪体育讯 2012年1月1日,两岸青少年高尔夫邀请赛资格赛正在海南神州半岛高尔夫球会酣战。刚刚在2011中国业余公开赛延长赛错失冠军的业余女将豪杰彭婕现身赛场,这次,她做起了赛事记分员。有熟识的参赛选手看到她说:“你还真来做记分员了?”彭婕笑答:“我还有可能帮你举记分版呢!”

  熟知彭婕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快乐的女孩,带给众人的感觉就如同神州半岛球场上吹拂的海风,舒爽自在。谈到上站比赛的遗憾,彭婕总结到:“其实我觉得我的技术不输给日本的青野纱也(AonoSaya),但是她在细节的处理上很到位。她会规划自己的每一杆,不至于让自己陷入不利局面,而我有时候会拼,导致总是在果岭救球。”彭婕在2011年12月15日结束的中国业余公开赛最后一天,和日本顶尖业余选手青野纱战平到18洞,最终在延长赛错失推杆,与冠军失之交臂。

  2011年,彭婕的战绩可以用“惜”来总结,参加国内外12场赛事,有4场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包括上面提到的中国业余公开赛。虽然可惜,但没有惜败。在彭婕看来,场场都是证明和验证自己的机会。其中,美国AJGA中那场第二名,彭婕认为输得心服口服,因为对手真的打得好,铁杆非常精准,连续抓鸟。香港业余女子公开赛那场,彭婕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好,但她在众多亚太精英选手中博得第二名。国内精英比洞赛那场,彭婕仍有不败之心,出现不应该属于自己的失误。

  对于团体赛,彭婕也是首届两岸青少年赛的参赛选手。聊到这个话题,彭婕也兴奋起来:我很少打团体赛,但真正在比洞赛中学到很多,是在美国举办的中美对抗赛,我和张婕娜琳配对打美国队,从输6洞,一直追到输2洞,并将比赛一直延续到16洞,很不容易。她们打出了自己的意气和精神。

  在忙碌的记分工作中,彭婕还不忘说两句:“如果每洞打4杆,也能打72杆,我宁愿打很多小鸟和很多搏击,也不愿意成绩太平淡,那样更刺激。”

  快乐的心态,不服输的劲头,造就了彭婕的路会走的很长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神州半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