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国际十大新闻热点10:伍兹转折一年关注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09:32  新浪体育微博
2011国际十大新闻热点10:伍兹转折一年关注不减
伍兹2011精彩瞬间(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2011年在国际上谁是最大的风云人物?他们又制造了怎样的新闻?美国高尔夫频道进行了认真筛选,最终挑选出2011年国际十大新闻热点。其中排名第一位的是伍兹。毫无疑问,这是伍兹转折的一年,可是即便他世界排名跌落到50位之外,他仍是最受关注的一个。与以往一样,他的一点一滴都在媒体的放大镜中,在他身上,小事也是大事。

  对于媒体的关注,伍兹绝不陌生,可是当前的竞技状态从另外一个侧面显示出生涯低谷对他的人气影响有多么小。2011年,他登上媒体讲台不少于68次。

  一点不奇怪,记者对他为人的关注度远远高于他作为一个球手的表现,这一点在今年一头一尾的两次新闻发布会上最为明显。元月26日,在圣地亚哥的赛季开年之战中,他被问到在最近的大滑坡中,他对高尔夫热爱是否也有波动。“生活在继续,生活在改变。”他给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答案。

  10个月之后,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举行前夕,另外一个记者牵动了相似的神经。当时这个记者问前球童威廉姆斯用种族歧视脏话骂他,他如何评论。“生活将向前进,如此而已。”伍兹耸耸肩说。

  从很多各角度来说,2011年都是伍兹的转折之年。他连续第二年没有赢下正式的赛事,世界排名跌落到50位之下。这还是1996年转职业以来他的第一次。

  不过这里也有进步的迹象,最明显的是奥古斯塔的那个星期天,以及年度收官之战雪佛龙世界挑战赛。当然这里也有挫折。周末,他在多利松打出高于标准杆5杆,另外美国PGA锦标赛他遭遇淘汰。然而最最重要的还是:伍兹看上去最终将走出2009年以来自己给自己制造的阴影。

  伍兹影响力继续的另外一个表现是那些在他身后的人也随着前世界第一的起落而起落。甚至那些在伍兹身边的人也在制造新闻头条,最显眼的无疑是球童威廉姆斯。在经历了12年的合作和13个大满贯赛胜利之后,伍兹在7月份解雇了他。另外,他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5月份与IMG分道扬镳,一个月之后加入了卓越体育管理公司。

  即便是一棵树也因为他出名了。在奥古斯塔第17洞旁边的那棵著名的艾森豪威尔树成为了杀手。美国大师赛第三轮,伍兹在这棵松树击了一杆,结果伤到了左脚,最终导致他再一次早早退出球员锦标赛,以及又一次漫长的病假。

  总计算下来,伍兹差不多有四个月没有打球,更为重要的是,因为膝盖和跟腱的伤势,他错过了两场大满贯赛。当他复出的时候,他相当挣扎。伍兹在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遭遇淘汰。这是他转职业之后第三次在大满贯赛上没有晋级决赛。因为这一系列原因,他必须要外卡才能进入总统杯美国队。

  在澳大利亚,星期六糟糕的推杆表现很有可能断送了伍兹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不过在皇家墨尔本举行的总统杯上,他就为美国队获得了制胜性的一分,并且在年度收官之战终于结束了冠军荒。

  对于伍兹竞赛日程最好的评价是:不完成的,走走停停,缺少连接,这其中夹杂了希望和问题。无论如何,在心理上伍兹是有进步的。又或者正像伍兹所说的,生活在前进。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