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梅尔新年期望再赢大满贯 重返世界高球第一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15:58  新浪体育微博
马丁-凯梅尔马丁-凯梅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德国高尔夫球名将马丁-凯梅尔刚刚在周三迎来27周岁的生日。展望新的一年,凯梅尔表示想要再度赢得大满贯赛,从而能够帮助其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现世界排名第4的凯梅尔在2010年的美国PGA锦标赛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今年又在中国上海举行的WGC-汇丰冠军赛(微博)上夺冠,成为当今高坛仅有的第10位既夺得大满贯冠军又赢得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的球手。

  在即将过去的2011年里,凯梅尔虽说没有赢得大满贯赛,但也有两场欧巡赛冠军入账(阿布扎比锦标赛和汇丰冠军赛),并且一度攀登上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的宝座,成了历史上第二位夺得世界第一的德国高尔夫球手。

  总结2011年,在周三年满27岁的凯梅尔评价道:“比起我今年所赢得的两场比赛,我其实想要赢得更多的赛事,但当然,赢得WGC-汇丰冠军赛帮助我以一个积极的信号结束了赛季。我觉得我打得相当好,但自从阿布扎比之后便没有获胜,因此能够赢得如此享有声誉的赛事(指的是汇丰冠军赛),拿下我的第一场世锦赛冠军,我感到极为开心。这真的是好坏参半的一年,因为我对于自己有非常高的标准,不过我真的期待着迎来一个崭新的开始,在2012年过个好年。”

  谈及2012年的前景,凯梅尔表示要争取大满贯冠军,从而能够助其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我想要在明年打得更加稳定,当然,我想要再度赢得一场大满贯赛,希望这将会帮助我重返世界排名的榜首。尽管如此,现在卢克-唐纳德度过了如此令人惊叹的一年,我认为他不会这么容易放弃世界第一头衔的。”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凯梅尔又将重新回到赛场上,而他最首要的目标就是在1月26-29日举行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届时这位27岁的德国人将力争卫冕成功。这项年度的第一场中东挥杆赛算得上是凯梅尔的福地,在过去的四届阿布扎比锦标赛上,凯梅尔获胜三次,一次获得亚军,四年赛事的总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80杆。

  被问到为何总是在这场年初的赛事中取得相当突出的成绩时,凯梅尔解释道:“我会好好休息,接着练球,在健身房里刻苦锻炼,为的就是准备阿布扎比和新赛季的比赛。圣诞节期间的休息和放松也是很重要的,因为这对于我来说是过完了漫长的赛季。我能够在阿布扎比表现很好,很难去解释为什么,但这是很多东西所结合起来的。首先,再度打高尔夫球比赛,我感到非常有动力,接着,我们在球场外得到了非常好的待遇。每一年,你都会越来越熟悉高尔夫球场,不过我想,我知道怎么应付那座球场的捷径,那也许是我的优势。”

  尽管如此,但是凯梅尔承认要在明年第4次赢得阿布扎比锦标赛还将面临着强大的对手,包括泰格-伍兹、卢克-唐纳德、李-维斯特伍德(微博)、罗里-麦克罗伊(微博)等世界级名将都会参加该项赛事。凯梅尔说:“2012年的参赛阵容将是阿布扎比锦标赛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阵容,所以对我来说要卫冕成功将会非常艰难。即便如此,可以肯定的是,我会全力以赴去争取再度获胜。”

  另一方面,当三届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得主凯梅尔站到2012年赛事的一号木发球台时,这位前世界第一也不会感到更多的压力。“我认为这一点也不会有更多的压力。如果你赢得一场赛事的时候,不应该会有更多的压力,这甚至应该给予你更多的信心去再度获胜,因为你已经明白你能够在那座球场上取得成功。所以这真的不会增加任何压力,我一点都没有感到压力。我实际上喜欢卫冕赛事,因为如果你拥有之前一年的所有美好经历,我想这会让你相信你能够再度夺冠,我会带着非常、非常积极的心态来迎接阿布扎比的比赛。”

  (罗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欧巡 马丁-凯梅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