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世界高坛:聚焦伍兹和莱德杯 中国球员战日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5:50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能否真正回归值得期待伍兹能否真正回归值得期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过完西方的圣诞假期,高尔夫的2012赛季就要启动了。2011年的高坛精彩纷呈,四个新科大满贯冠军、麦克罗伊(微博)等年轻一代崛起、世界第一唐纳德成为两大巡回赛奖金王,华人第一曾雅妮(微博)一年豪取12冠,当然还有伍兹在赛季末带给球迷的冠军……所有这些都让人们对新的一年充满更多期待。那么,2012年究竟有哪些比赛值得关注?

  一月的第一个星期,世界两大巡回赛美巡赛和欧巡赛都将打响新赛季第一战。美巡揭幕战仍旧是在夏威夷举行的现代汽车冠军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将在1月9日周一结束。欧巡揭幕战是1月5-8日在南非东伦敦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非洲公开赛。

  中国高尔夫国家队的黎佳韵(微博)、张玉阳(微博)、王欣(微博)、石晓影(微博)将于1月8-11日参加在西班牙举行的女子欧巡赛资格赛,中国女将能否顺利过关值得期待。

  然而对于很多高尔夫球迷而言,新赛季真正的开始或许还要等到1月底,因为1月26-29日在中东举行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将是伍兹新赛季参加的首场比赛。与伍兹年底夺冠的世界挑战赛相比,这是一个全阵容的比赛,世界前四卢克-唐纳德、李-维斯特伍德(微博)、麦克罗伊、凯梅尔将悉数参赛。伍兹能否在此获得好成绩,向世人证明他是真的回归,这无疑是最大的看点。

  预计伍兹将会在二月参加两场美巡赛事,其中会包括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三月份或许会有2到3场比赛,包括WGC-凯迪拉克锦标赛。然后是4月的美国大师赛。或许大家都会同意,只要有伍兹参加的比赛总是值得关注的。

  “四大满贯赛”向来在高尔夫赛事里占据着最重要的地位。伍兹能否夺得自己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在超越金熊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纪录上前进?麦克罗伊能否赢得更多的大满贯,成为新一代的老虎伍兹?获得无数荣誉但因独缺大满贯头衔而受到质疑的世界第一唐纳德和世界第二李-维斯特伍德能否如愿获得大满贯冠军?所有这些悬念都让2012年的四大赛尤其值得关注。

  又是一个双数年,过完了大满贯的瘾,莱德杯将在9月24-30日如期而至。今年的莱德杯将移师美国,美国队定会努力在本土重夺奖杯,一雪2010年在威尔士的失利之耻。

  除男子四大满贯赛,女子四大赛同样值得期待。中华台北球员曾雅妮今年在世界范围内拿下12项冠军,其中包括两个大满贯冠军。已经赢得5个大满贯冠军的曾雅妮还有一个小小的遗憾希望可以弥补,那就是,四大满贯中,她还独缺一座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奖杯。2012年,曾雅妮能否如愿以偿,她又将为我们带来多少场胜利,值得期待。

  除了曾雅妮,今年中国的女选手在内地和日巡赛场都取得不小进步。小将冯珊珊(微博)获得2个日巡冠军,叶莉英(微博)也取得突破收获一冠。杨涛丽(微博)、黎佳韵等选手也将在2012年登陆女子日巡赛。男子球员吴阿顺、李超获得2012年日巡赛全卡,名将梁文冲(微博)也计划将明年的主战场放在日本和亚洲的比赛。中国球员能否在日巡全面开花,值得关注。

  对于国内的球迷而言,如果能在家门口看到国际大赛无疑是幸福的。欧巡目前公布的中国举行的3场比赛分别是:4月19-22日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举行的VOLVO中国公开赛(微博);11月15-18日在香港粉岭举行的香港公开赛;11月1-4日举行的WGC-汇丰冠军赛(微博)。欧巡在网上公布的第一版赛程中曾提到10月25-28日的BMW中国赛以及WGC-汇丰冠军赛将在深圳观澜湖举行,但随后做出更正,目前10月25-28日安排显示:比赛待定,举办场地待定;汇丰冠军赛的场地待定。2012年能否新增一场BMW中国赛,已经连续在上海举办7年的汇丰赛是否会移师观澜湖,还有今年“突然死亡”的LPGA中国赛能否重办?或许这些也是除比赛本身外,中国球迷最关注的事情。

  2012年其他比较受关注的高尔夫赛事还有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球员锦标赛,确定在中国举办的三亚女子公开赛、苏州太湖女子赛、中国女子公开赛等。

  (cindy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